人物培養心得

整個遊戲的重點在於AP(Action Point)行動點。有玩過異塵餘生(FallOut)都知行動點的多寡決定戰勝戰敗的關鍵。因此人物培養的重點就在於能否擁有適當的AP點數 。

1.必修天賦─Glass Canon 玻璃大炮
故名思義,這個玻璃炮很強大但也很脆弱,人物選了這個天賦,所有AP乘兩倍但血量砍一半。一個10級的人物,血可能有400點,砍一半剩200點,只要被敵人致命一擊砍中就死了,或是中個兩次普通招也會躺地。
而10級人物AP大概7 點左右,會因玻璃大炮而倍增為14點。

打人不過先下手為強,擁有14點AP應該夠召喚一隻怪物幫手和走位移動,
如果初始AP點太低,就無法招喚怪物來當肉盾了。中後期(人物9級以後)敵人一次都8-10位出現,而玩家只有4位,肯定會被圍摳死,如果4位玩家都各招喚1隻怪那就有4+4=8次的機會,存活率才會提高。

平常我們打怪也都是多人打一隻,圍摳一定是王道,所以自己的隊伍千萬別聲勢落後敵人阿。

2.必修基本屬性─體質、速度
2點體質加1點AP,2點速度加1點AP。體質加的是初始AP,就是首次開戰能使用的點數 速度加的AP,是第二、第三回合能用的點數。這遊戲好玩的地方就在此,如果你初點高,在敵人還來不及施法前就可以先佈局,例如各種強化自己或隊友的法術。第二回合以後就變成鎖定哪幾個敵人先放倒免得對方一直招怪施法。
以前的玩法都是傻傻的戰士狂加力量、法師狂加智力,在原罪裡可不能這樣例如你的法師智力很強12點,轟一炮火球扣敵人200多血,但萬一那一炮沒打死對方你的法師就因行動點耗盡無法作為,只能完全接受敵人的攻擊,這樣很容易躺的。
基本屬性可以靠裝備去撐,所以撿到這種的道具要好好運用。

3.必修技能 leadership..
如果你前兩點都符合了,但為何開戰時是敵人先施法不是你?問題就出在可能是我方人物的leadership太低,這個技能是跟先發權有關的,戰鬥模式下,誰的先發權高就可以先動作。因此有可能我方兩個人,之後變怪物三個,然後又變我方另兩個人
互輪,所以隊伍裡至少有一位先發權要練高,才可以提前控場。

 

 

 

組隊心得
1.四人盾戰士   就是四人都單手武器+盾牌。
這種組合初期很弱,後期一定要靠元素抗性來拉抬。四戰士必修地系的召喚蜘蛛叫蜘蛛和智力無關,人物等級愈高,蜘蛛的血愈厚。蜘蛛攻擊力不高但可以叫出來
當肉盾吸引敵人炮火,好使隊友有機會靠近敵人。
盾牌這東西最高可到80%,等於所有物理攻擊有八成的機會打不到你的人物。
因為多了盾所以可以把盾的元素抗防都附魔提升。

 

如果你是四人雙手巨劍戰士,那就要修氣系的傳送術
可以把敵人傳到隊伍的中間讓都是巨劍的隊友圍殺之。
巨劍砍中都是非常可怕的傷害。

 

2.四人法師
這種組合要求致命一擊快速清怪。四人必修火球術,一開始就來個4炮火球,除了抗火的怪,大部份的敵人都會立刻躺平。法系到後來一堆範圍技根本天下無敵 。(以前打柏德之門時,火球三連發可清掉95%的敵人)

 

3.四人弓手
弓手要撐到10級練出rapture才會變強。那招是遠程心控術。即開戰時就把敵人迷惑成我方人馬,如果你四位人物都練,那一局就能迷惑四個敵人變成我方人馬。和召喚怪不太一樣的是迷或對方高等人物會變成得力助手,不再是單純的肉盾而已。

 

 

 

arrow
arrow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