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了Cyseal城不死怪和獸族的問題後就繼續主線任務,Jake說他是被white witch殺死的,那女巫住在拉路奇森林 於是動身出發,到外圍時突然碰到一人叫Samid,他說他曾經是純淨教的一員但看到太多血腥可怖的內幕後,決定叛教逃亡,問他知不知白 髮女巫的住處 ,他說往東南走應該會看到。

 1-0.jpg

前面不遠處就是SilverGen 銀郡了 不過外圍全是純淨教的標誌旗號。打聽了一下 這裡原來是個礦坑,量產高貴的銀礦,後來陸續下挖,碰到一種有毒物質,許多礦工都生病了,之後來了純淨教(immaculate ) 它們有辦法治好礦工的腐蝕病,因此許多人都改信了。

一走進去遇到變成貓的Arhu,他說也是混進來打聽消息的,他認為這個純淨教沒那麼簡單,一定有另一面不為人知。

1.jpg

往東南走會遇到一隊落難的商人,他們被土匪攻擊,其中駄獸還受傷了,而且要用血石才能治療。

1-2.jpg

身上若有多的血石就用吧。然後護送他們往銀郡,他們要去那邊開業。

1-3.jpg

送到門口就完成任務了。他們會變成郡裡的鐵匠。完成這任務會造成進銀郡就當機,解法就是更新補丁。

1-4.jpg

蜂窩也可以摸看看裡面有沒有寶

1-5.jpg

會噴毒汁的食人花

1-6.jpg

銀郡有個小教堂 裡面全是純淨教的人。牧師叫Logic

1-7.jpg

我們先往東南去白髮女巫的屋子 但發現被一個力場罩住,附近有個會說話的魔菇 它會問你三個問題 答案是玉米 石頭 蝴蝶,但就算全答對也沒用。

2.jpg

這魔菇不能用"元素" 攻擊 它會不斷複製自我 搞的非常可怕

2-1.jpg

強制用普通武器砍倒它 (共兩個) 女巫的屋子 力場就沒了 可以進去看。不過裡面看起來空無一人 而且被搜括過了。主角照鏡子,鏡子會說好漂亮的天使阿。隊友去照則回答凡人。

3.jpg

屋子裡的傳送門會傳到另一個幽靜的森林裡 冷寧而鬼異的地方 路上滿是動物和imp的屍體 有時還有純淨教的人員

4.jpg

這些飄浮的類水母生物不知是啥 倒是在黑暗中提供了光線

5.jpg

走著走著就碰上一群精銳純淨教徒,為首的叫Vaelanna他有養一隻兇猛的獵太叫Artherius  看來之前的動物屍體都是他造成的

6.jpg

這比特犬真的超強的,一定要用迷惑術或心控術 先控制牠 。讓牠去咬牠主人

7.jpg

這場大戰免不了 把所有能召喚的全叫出來幫打

8.jpg

幹掉敵人後會撿到一個特殊的法軸 在河邊唸  會開啟一個通往 湖中女神的傳送點 。隊友會質疑要不要下去 ?對方敵我不清阿

9.jpg

再去別處探探,都是瘋狂的教徒。要先用降拳術 壓制敵方會施法的 不然可能會敗北

10.jpg

野豬說確實是純淨教做的,他們綁走了 森林守護者 (白髮女巫) 和屠殺了許多動物。看來殺人犯女巫在動物眼裡是守護神

11.jpg

實在無路可走只好勇敢的跳進湖裡面  然後沒淹死又傳到另一個境界。 這邊出現大批機械式的怪物。

12.jpg

有個門無法開啟 附近的土挖一下會找到鑰匙

13.jpg

遇到湖之女神Almida 她原來是女巫的學徒 她說有一群人 帶頭的是位異界穿梭者 把她老師抓去海博姆了Hiberheim.請我們快去救人。說完就斷氣了。因為她打過那群人只好把自己鎖在此。

14.jpg

經過幾個害死人的機關,往前走就是海博姆了

15.jpg

這是個冰天血地的仙境但如今卻變成殘殺煉獄 。路上用火球四連發打死群狼 救了一隻鹿的魂。鹿說這裡本來美好現在變成元素戰場。原本的和諧全變了樣,自從純淨教來後。

16.jpg

非常冷。主角某些能力會下降。

17.jpg

有些冰塊可以射破,救出一隻元素怪,它說本來世界是靠四種元素 地 水 火 風 在維持平衡的 。現在水元素 冬之王擴充實力 把其它元素都抓來關在這 ,因此大家戰了起來。和它對話時後面冒出三個雪人,這雪人是冬之王的手下 負責看管戰敗的元素。可選擇幫一邊。我是兩邊都屠殺 因為 會掉好多綠裝 藍裝...

18.jpg

雪人對火系抵抗非常無奈 用火燒就對了

19.jpg

往前走遇到幾位純淨教的,可以直接開打也可以先猜拳獲得友好度。後者可以套話他用一個神杖制服冰雪巨人。

20.jpg

哇 這麼強 可以立刻讓冰雪巨人死

21.jpg

這邊會滑死人 因此務必把人物的鞋都加釘子 強化一下 這樣走路戰鬥才不會滑倒在地上任敵人攻擊。

22.jpg

往右走碰到一隻特大隻的冰雪巨人 牠幾乎打不死  但拿方才的神求杖一指  它就斃掉了。

23.jpg

冰雪巨人後方有個小城堡 前面一片岩漿 用箱子壓住左邊兩點就可以關閉噴熔口 使人走過去。

24.jpg

走上小城堡遇到一個會說話的許願井,它說它是被冬之王抓來關在這 ,希望主角找到方法破解冬之王的魔法 放他出來。他真的是許願池,可以花2050元選擇把冷的要死的暴風雪停掉或是把火山爆噴停掉(繼續往北走會遇到) 。我是選後者 因為它拌隨著地震,讓畫面晃動很不舒服。

25.jpg

升個營火熱身一下。繼續挺進伸手見不到五指的冰雪暴裡

26.jpg

又遇到一群教徒,靠猜拳獲得信任 和他們交易一下再殺光 賺經驗。致富之道就是靠掠奪

27.jpg

走一半還會被瘋狂的冰雪隱士伏擊。他大概分不出我們是敵是友了

28.jpg

又遇到一群教徒。其中還有人在修機器怪。這純淨教真是先進  什麼人才都有

29.jpg

休息完就開打囉。

30.jpg

終於殺到永恆之冬的城堡  一群冰元素擋著

31.jpg

一路清下去後 發現到門口進不去了。

32.jpg

往北走又遇到 一群被殺害的Imp,僅存的那位似乎也放棄希望了 他說要殺就殺 。主角跟他說我們不是純淨教的,問他發生什麼事了。他說他們IMP本來都是惡魔底下做事的,後來被虐待到不行逃出了一大批,來到此遇到冬之王收留他們。但條件是蓋宏觀的大城堡和監獄和設計各種機關,這些都imp擅長的,所以也ok。後來想不到他們的君王背棄了他們,把他賣給那個純淨教的,他們全部被屠殺。這是何等淒慘的命運。問他知不知白髮女巫在哪,他說不知道,但有可能關在他們建造的地牢裡,並說出城堡其實有一條祕道可以不經正門進去。

33.jpg

根據他的指點 大家找到了祕道的入口。

34.jpg

裡面各種爆炸陷阱

35.jpg

繼續走通到地牢了,這邊有個刑具叫鐵處女 專門刺死犯人。它說它的臉其實是用顆星石做成的,但犯人關進去刺死血反而被星石吸收成為 血石,讓它也產生了意識。打爆它後獲得血石一顆。

36.jpg

盡頭是白髮女巫被關處 。她被玄冰 冰凍起來 用各種火都無法破壞。

38.jpg

這邊的機關建議隱行走過去

37.jpg

繼續往北走會看見熔鐵城,門口有場激戰要打,地形很牛B 多存檔了。

39.jpg

進去熔鐵城滿地imp屍首。見到純淨教的教主 the Conduit .她說很遺憾主角們不能理解她的作為,她並沒有胡亂殺,而是有目的有計劃的殺生。星石是特別的石頭,可以犧牲小雞的生命,變成血石去救一個人,這種認知成了純淨教的信仰。為了成就更大的好,個人的犧生殺生是許可的。

40.jpg

教主把四大門徒變成惡魔後就閃人了。

41.jpg

用盲目術讓惡魔看不見再圍摳之

42.jpg

後面大熔爐

43.jpg

中間可回 End of Time休息補給一下

44.jpg

End of Time有個神祕之廳,(總共11顆星石,一顆開一個房間,第五顆會開到神祕之廳) 裡面的神祕人有賣兩本神書,一本加一點基本屬性,一本加3點技能點,每級只出一次,所以每次升級就記得回來買一下。之前大陸很多流行三級五級就開神祕之廳的攻略在正式版通通不適用。人物太低等去開會當機。正常流程先打Evelyrn 從Jake口中開啟第二章森林地圖才可以。我試過正版最低也要6等才能開,換句話說7~20共有14次可以買書,足夠其中一位主角變神人了。

45.jpg

回到永恆之冬的城堡口,用剛才熔鐵城大戰找到的卷軸可以解除法術

46.jpg

進去就是BOSS 冬之王了。他是四元素之一 因為他的領地裡有星石,所以純淨教來和他交易,內容就是他把女巫用玄冰永遠的關起來還有交出星石,純淨教則提供把另外三元素(他的兄弟姐妹)都綁架,從此只有冰天雪地的水元素獨大,讓他稱王

47.jpg

這戰也是困難。多存檔多召喚一堆替死鬼去送死耗光他法術

48.jpg

幹掉BOSS後 就獲得元素之杖。它說可以把熔鐵城把此冰杖熔化(有隻死前的imp講的)。

49.jpg

這房間後面還有東西先探索看看。有個柱子會問你夏天的護神叫人麼答案是5 如果你之前都有認直聽對話就會知道

50.jpg

潛進去避開偵測

51.jpg

哇靠 滿坑滿谷的金幣 !  不過都無法拿 @@"

52.jpg

地上又有顆星石 記得撿一下。

53.jpg

有個奇怪的石棺打不開

54.jpg

這邊有許多法術可撿可學

55.jpg

這條項鍊必撿。它的神力是靠近你的人都會被冰凍。讓你的近戰人物配帶。

56.jpg

阿,這是那個許願井要的破解法術吧  名字就叫井傳送術 ?

57.jpg

回到 Cyseal城那個市長家樓上的圖書館,找他女兒買一本 被遺忘的語言。(這個都沒提示 )

58.jpg

再回到石棺就能打開了。

59.jpg

人物如果練到13級可學龍捲風術  可清掉地上的各種障礙

60.jpg

去許願井放他出來

61.jpg

然後把元素之杖丟進熔爐裡。就放出另外三元素王 地  火 風 。

62.jpg

他們身上都有奇寶阿,千萬別讓他們講完話就閃了。控制另一名主角去和他們交易。火王會說謝謝主角救他們欠一次恩情

63.jpg

再回到冬之堡的監獄 召喚出火王 請他把玄冰融掉。他說你確定? 會用玄冰冰起來的對象都是大咖級的

64.jpg

衝吧 放出來再說

65.jpg

放出一女叫ICARA 即人稱的白髮女巫。她萬分感謝主角放她出來 說這裡冷的要死可以到別的地方談嗎。End of Time的Zixzax也會出現 邀請她一起來。

66.jpg

回到End of Time ,ICARA講了主線劇情。她說她小時侯和她妹,有天一群源力獵人SourceHunter殺進來,她媽叫她們快躲起來,她們就在樹上發抖著看著他爸媽被殺死。之後來了個巫師,巫師知道他們的身份但沒有殺害他們還教他們很多事,她妹對於巫師的知識是拼命學拼命挖。她跟她妹的靈魂是被綁在一起的,所以可以互相分享或得知另一半在做啥。她都搞煉藥她妹則搞魔法,日子一久,法師竟跟她告白。而她很自私的宣佈了這件事,那天她妹就奪門而出再也沒回來。失聯了兩年,隱約可知她妹搞黑魔法,也就是後來的純淨教的教主。她妹認為反正無辜的人都可以被無端的殺害,可見這個世界沒什麼道理可言,唯有虛空(void)才是一切。純淨教的殺身成仁並不是亂殺而是有偉大意義的殺,透過星石血石,殺小成大。所以主角的下一步就是滲透純淨教,弄清她妹下一步要做啥。

那至於殺Jake的事,她承認是她"誤殺",那晚,她感受到她的愛人法師正和她妹肉體擁抱在一起,因此她前往蟹王旅館想要揭發此姦情,沒想到一進去沒看到她妹,倒是看到Jake 議員拿著刀 地上躺的是愛人法師,情急之下 她手一指 jake就往生了。(Jake先前的講法也沒錯 他以為房裡是他老婆和小王 沒想到進去 是白髮女王 接著他就死了 然後被Evelyn復活)

67.jpg

主角回到銀郡 的小教堂找牧師辦入會儀式,問三題 答案是對 錯 對。問的問題要之後找到純淨教的4 5 6集手冊才會知道。可能是bug沒設計好,大家先用猜的通關吧。(聽說有更新 修正了這問答)。入會後還要參加試煉,但地點在遙遠的西北聖殿裡....

68.jpg

先去鎮上補給一下。Lawrence 是礦石頭,他說銀礦裡面發現有一種 叫Tenebirm泰尼伯的特殊礦源  這種是有輻射性的物質會使人生病腐爛,因此他雇了一群地精去處理,沒想到地精之後卻占著礦坑不還,他希望主角去幫忙處理好使這邊的挖礦工作能繼續。 同隊 的Modora會說她覺得Lawrence不牢靠。

69.jpg

要去礦坑要往東走會遇到兩次巨魔 ,都是收過橋費  但橋早就斷了根本土匪硬搶。第一隻巨魔 可以請銀郡裡的藝妓去調教他,第二隻不行,要嘛給錢要嘛殺一場。完美的作法就是給錢完成任務賺經驗  然後再偷回來再殺之 再賺一次經驗值...

70.jpg

一直走會走到巨魔說的巨魔王洞穴 但裡面沒路可走 暫且記下 他日再來

71.jpg

接下來的山路全是12級的地精怪。如果你之前10等沒先去救女巫的話就來打這邊會被滅團的。救了女巫大概可以升到12-13等

72.jpg

這是兩隻壘在一起

73.jpg

牠們的圖騰

74.jpg

遊戲中很多寶箱躲在看不見的樹欉裡

75.jpg

看到一堆地精在睡覺

76.jpg

派隊伍裡的刺客潛行進去 先擺個兩桶 一油一火藥 。如果你主角力量大可以揹更多桶

77.jpg

然後放一炮火球術進去   轟~ 爽阿

78.jpg  

arrow
arrow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