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培養的天賦裡有個叫Glass Canon玻璃大砲(加農炮) 的trait ,它的效果是人物血減一半,和AP行動點多一倍。

例如人物5等時 ,血150點,AP 7點 ,啟用玻離大炮後 變成 血75點  AP 14點。這天賦在 5級啟用其實是很危險的,因為血量75點都活不過任何怪一輪的攻擊!!,強烈建議到人物9等以後,或學了很多法術再啟用。

人物在9等時,AP可能有8-9點,如果雙倍就是16-18點,此時玻璃大砲的效用才浮現出來,因為一般法術都要耗6-8點,如果你有16點,至少一回合內可以放2次大招(大範圍),和1次小招(補血或幫隊友),而且最好召喚物去擋敵人。其實不管幾等,血太少都是很容易躺的,但中後期靠法術多可以減少被秒殺的機會。

舉例來說,我方4人都是玻璃大炮,遇上敵方8隻怪的,

第一回合就是我方也召4隻怪,然後位置排在敵方正對面,擋住敵人的主力炮火(敵人第一輪通常就是大範圍法例如火球術 ,那種一炮擊中我方4位,都會很不妙,光在那邊滅火補血 就輸光了)

第二回合就是以壓制敵方的法術為主(減少敵人活動能力) 例如落拳術,落石術,盲目術,或是第一輪的召喚怪被轟死,就再召喚一隻上去補位

第三回合,我方人物搞強化 (元素防護啦 物理傷害減低啦 ) 然後把敵人用傳送術 一隻一隻 拉進我方圈裡圍摳

一般來說 人物要是培養得當,大概在10級就成形,同樣的戰略 就可以橫掃千軍了,甚至跳級打怪都沒問題。後期靠裝備道具可讓AP倍增至22-24點,敵人就根本豪無勝算了。故若要充份發揮玻璃大炮的效用,每個人物至少學5種法術,5種都學一級就夠了,可再選定某一種專精。

地系1級最實用法術:召大蜘蛛 (吸引炮火) 落石術 (有時會震暈敵人)

氣系1級最實用法術:傳送術(把敵人傳進我方4人圍摳中間) 變空氣(物理傷害減半)

水系1級最實用法術:下雨(滅火 滅毒 )

火系1級最實用法術:召火元素

MAN & ARM 最實用法術:落拳術 、自我補血

巫術:致盲術 (敵人看不見) 神化(攻擊力+50%) 元素防護 (所有元素抵抗+50%)

射擊系最實用法術:無

惡棍系最實用法術:潛隱(敵人看不見你 ,但這個吃DEX ,太低會失敗)  自己加速(AP回復增加)

以上這些都是人物4級以下就能學會,全隊4人必學 地系、氣系、MAN&ARM 三類,然後再分組學其它種,這樣就能吃遍天下。

 

 

arrow
arrow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