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主題我想了好久,得花幾天來講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這大家不可否認,信不信你家的事,不是你不信它就不存在。那麼位階為什麼也有氣運?,位階,地位是什麼,它就是人或神給予的,舉例來說,總統這職位,就是一個法治國家創造出來的位階,任總統的人,享有這個地位的氣運,當然也要負相當的責任,這樣大家懂了吧

所以位階的氣運,就是來自多數人的認同所形成的一種氣場,能量。
 
為什麼有些人升了官就換了腦袋?
為什麼平平是同事,他升上去嘴臉就變很78
為什麼有些人長的一副鳥樣,可是卻坐那個高官位很久?
 
我用舉例的故事來講,大家會比較明白
小明私之大學畢業,無一技之長,除了便利商店打工外,實在很難脫離這個奴工地位,大家講什麼小確幸說穿了都是在騙自己,勸自己繼續留在這工作上,22歲做到50歲依然是店員,如果有錢當店長,那又如何,怎樣也擺脫不了這個生態圈。
沒人說當個小七店員不好,沒人說這樣的生活作息不好,只有小明自己心裡明白,這不是他想要過的生活,小明看了小熊的文,得知,必須要有貴人拉拔才能跳脫此境,可是貴人去哪找?
於是小明上網發問,其中有則留言讓他注意到,留言寫著既然什麼都沒有,不如去當兵
 
小明想想也對,其實自己沒什麼好失去的,於是就投入自願役,他的位階從一個打工仔變成國軍的一員,整個氣運開始改變。現在當國軍非常操,外不罵聲不斷,軍人就是被國人看不起,整個軍人的氣運被多年的亂搞,弄的也很亂,所以小明此時進來也是著實辛苦,但他努力之下,摃下上面長官爛帳,揹了不少黑鍋,總算也是花了五年爬到上尉一職,月薪44000,比以前打工好多了,重點是,他下面有人,他不必再事必親躬了。
 
這時小明再來要面對的是國軍精實案,只有有能力的有背景的才能升上去或留下來,其餘的會被汰除掉。小明不敢妄想升到少校,但希望可以繼續留任上尉。於是他就在思索,小熊講的氣運怎利用?
今天辛苦爬到上尉,下面有人可使喚,不如叫他們去做些事,於是小明利用開會時得知有幾個難搞的案子,沒人要做,他自己思索,這肯定不是他的專業,要包也做不來,但手下有幾個剛好是這領域的,於是就叫下面去弄這些報告,確實的評估。小明告知下屬這些事辦成了,就多給幾天假,下屬自然滿心歡喜。
於是小明成功的利用權勢,拿下屬的功去當自己的能,獲得長官肯定,沒想到晉升少校一職。阿這下薪水連同福利來到50000多,少校的氣運(福利)就是不一樣,下面一堆上尉要跟小明敬禮,小明躺著幹10年都沒問題,因為他懂得利用氣運,利用權謀做事,即使他白天跑出去偷開計程車賺錢,都沒人拿他有辦法,因為氣運就是在那裡,沒人破的了,除非大環境改變。
 
小明又遇到一次危機,這次是優退案,外面的聲音一直批評軍人,國防部有命令下來,辦了個優退案,希望能精簡人力,對全民交待。小明也發現氣運並非萬年不變,但至少不會變化太大,於是他又再思索,要怎留下來? 他又利用權勢 找來下屬分析一下利害。他認為升上去沒有比較好,於是和長官交換條件,他再做幾年,先退休領終生俸,把缺讓給長官想安排的人。
 
時間到小明就辦退休,幸好有趕到最後一班車,拿到領終生俸的資格。
一時雖無危機,但長年在軍中擺爛,也是無一技之長,除了權謀外,實在不知能做啥
這下氣場又變了,從少校變成一個普通老百姓,這怎辦?,難道花錢去辦個便利商店店長?
 
於是小明重新找工作,只找到了個月薪30000的倉管,每天工作八小時,做完就下班。看似沒什麼前景,就是個出勞力的,而且少了軍中少校的光環,在社會上誰鳥你,小明在軍中至少還有人看到他的官階叫長官好,出社會後你又不是明星還是有錢人,誰會注意到你。連去借錢人家看你倉管,利息就收高一些,如果你是軍公教才會少收些,無非就是怕你借了還不起。
 
這些變化讓小明深感位階氣運的不同,難道我王小明這輩子就只能幹倉庫到老? 由於嚐過甜頭,小明不甘如此終生,於是又想怎樣可以爬上去。
小明仔細分析後,大膽的挑戰了一個年薪300萬業務經理的職位!
說真的,小明對業務根本不通,但他大膽的假設,只要他坐那個位子自然有人讓他使 喚
於是他面試時直接講,就做半年,如果做不起來就fire他
至於面試官問他的問題,他一概不回答,一來是他根本不知怎答,講了就漏出自己馬腳,二來是有些公司就利用這種機會套別人點子,講了半天又不錄用,根本浪費他人時間。
小明用賭的,直接叫面試官跟老闆講,就給他半年時間做出成 果。
 
這老闆一時缺人又看小明胸有大志樣,也只好賭一把任用他。
小明上位後馬上利用權勢,招兵買馬,他深知自己笨無能力,但他有視人的能力於是找比他利害的人當業務人員,業務專員,一個月內快速把人力補齊,不適任的就叫他滾蛋,因為這些不適任的看的清楚的很,他們知道小明沒本事。
 
小明除了擴充業務外,也和同業交換意見,他頂著業務經理的光環,到處向人求教,大家想說哇這經理真好學,不恥下問,於是傾囊相授。過了半年,小明當然達不到老闆開出的月賺2000萬要求,達成率僅70%,老闆看著他,小明很識相的主動請辭,並利用他之前從業界收進來的消息,講了長篇大論給老闆聽,從國際情勢到台灣政局到產業外移和兩岸競爭都能講,讓老闆覺得他是個人才只是時機不對。
 
老闆想說不然再做做看,畢竟賺70%總比賠錢好,但小明堅決請辭
因為這半年,小明早就打聽到業界裡有福利更好的公司了
這種會利用位階氣運的人,是不會傻傻的專心在一個位子工作的
 
小明跳去新公司後,依樣畫葫蘆,找些很專業但心地善良的人當下屬奴用,把那些只會狗屁的人全踢走,穩穩的建立自己的氣運,吃住這間大公司。
此外竟然還結識老闆的千金女兒
 
小明心裡明白,取了她就是更上一層樓,未來甚至接管這公司都沒問題
那千金女兒本身氣運就強,如果整合進來,小明大概就是突破他人生最大的極限了
小明又來問小熊
小熊只批文:真情不悔
 
小明認真思考後,認為人生在世,很多事情身不由己,當年自己不爬上來 現在也是奴隸一個,那麼一路踩著別人的頭爬上去,也不是靠自己真本事,雖然人有把記憶美化的能力,但他不想如此,於是他坦然接受自己不是很愛那老闆千金,也就不再繼續約會。這事後來老闆私下問小明,他女兒是哪裡不好,他敢看不起。   小明據實回答,自認自己沒福相去取他女兒,怕壞了人家家運。小明其實喜歡的是當年他在打工認識的一位女孩,這些年那女孩除了做清潔工外,也沒什麼心機往上爬。
 
小明自己自己本身出生的氣運就是如此,沒必要硬爬上去,於是他回頭去取了當年他真心喜歡的女孩,女孩已是老婦一位,但她在小明心中,永遠是那麼年輕美麗。
 
事情發展的後續,小明當然被老闆千金的新婚夫給請走路了,畢竟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山不容二虎。小明不後悔,他的智慧讓他知道人生戒在貪,人生不過是一場悟道的過程,今生有妳真好,剩下的錢夠用就好。
 
 
小明算是極端的例子,通常我看到的是,一旦爬上去享有新位階的氣運權勢福利,人就變了個樣,各種勢利,各種眼高手低各種不通情理的事都做的出來,講難聽就是從糞坑爬出來就忘了當初,還自以為自己真有德之人,說穿了不就是靠氣運加持才有今日。
 
氣運這東西如同水能載舟,能浮也能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運 職務之便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