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買? 因為它好看

20180511_063005.jpg

這種花大推阿

它真的如網路資訊講的 不怕晒 可以狂澆水 花又多 

像我這種不懂的 養起來就是輕鬆 和爽快  

當初應該多買幾盆才對

 

 

 

 

 

------以下網路資訊

http://r6628121.pixnet.net/blog/post/373101281-%E5%A4%8F%E5%A0%87%E7%9A%84%E6%A0%BD%E7%A8%AE%E5%8E%9F%E5%89%87

因為孤挺花原產於熱帶的亞洲,所以喜歡溫暖的環境,溫度2035度均可生長,所以臺灣的炎熱夏天非常適合夏堇生長開花;但當秋冬季來臨時,溫度降低,將導致開花減少,生長勢衰弱,甚至枯萎死亡,所以一般在冬季,可以連根鏟除。

夏堇非常喜歡日照,所以栽培環境以全日照為佳,而且光線充足,很容易結種子。但是,如果光線過強,很容易讓葉片或花朵產生焦黃的現象,則要適當遮陰。

 

 土壤

 

 

生性非常強健的夏堇對於栽培介質並不挑剔,任何土質都可以生長良好,但以疏鬆、排水良好,且肥沃富含有機質的砂質壤土最佳,也可用砂質壤土、細蛇木屑、泥炭土、砂土混合成栽培介質。

 

 澆水

夏堇喜歡濕潤的環境,所以不可以讓盆土乾燥,否則會使生長發生障礙。在炎熱的夏季,如果一缺水,就可看見夏堇整棵垂到地上,似乎快要死掉,但立刻澆水就立刻站起來,恢復生機。建議在炎熱的夏季,每天澆水12次,以保持土壤濕潤。

 

 施肥

因為夏堇屬於開花較多的草花,所以建議要隨時補充足夠的肥料。建議,在栽培介質中加入肥沃的有機肥當基肥。生長期間,每星期施加肥料比例以氮--鉀=20-20-20的液態追肥,則有助於開花茂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堇 為啥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