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買它? 因為它好看阿

不過查了網路資訊就嚇到了

看了半天 這文竹似乎是屬於 很難養的  ,什麼不晒陽光 什麼土要腐植 水又不多不少 

這對我來說就難了  我想要的是那種懶人養法  就丟任其晒日光 狂澆水 死不了的

5/5買進 目前有長大 沒枯 ...  希望它繼續阿

20180511_063110.jpg

 

 

 

 

----以下網路資訊

https://read01.com/zh-tw/KyndAR.html#.WvU4yu-FOUk

養文竹,了解文竹的生長習性是關鍵。文竹原產於非洲南部,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環境,喜歡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不耐寒,不耐旱,掌握適宜的盆土水分是文竹養護的一大關鍵。

  1. 盆土:栽培文竹的盆土,宜用肥沃的沙壤土,要求溫暖濕潤、富含腐枝、排水須好,一般可採用園土4份、腐葉土2份、堆肥土2份和沙1份的比例配製,並要做到定期換土加肥。如果如施肥過濃引起「澆根」,需要倒盆除去肥料,並用清水沖澆土坨,再換進新土養殖。

  2. 澆水:澆水是文竹栽培養殖的關健點,澆水過多,盆土過濕,容易引起根部腐爛,澆水過少,則會導致葉尖枯焦發黃。因而澆水過程中,要視天氣、長勢和盆土乾濕情況而定,做到不干不澆,澆則澆透。在天熱乾燥時,可用水噴洒葉面的方式增濕降溫,冬天則要少澆水。

  3. 施肥:文竹不好肥,但也不能缺肥,受盆栽的盆土**,文竹養殖必須及時補充養分,以滿足生長要求。文竹施肥過程中,要次多量少,不可施濃肥,否則引發葉黃。一般可選擇每月施一次腐熟的薄液肥即可,植株長大定型後,可適當控制減少施肥。

  4. 光照:文竹養殖不能拿到烈日下暴曬,炎熱季節,應放置於陰涼通風之處。同時,文竹開花期既怕風,又怕雨,要注意通風的良好,好天氣時可適當置於室外接受陽光照射。冬季盆栽文竹溫度應保持5℃以上,以免受凍。

 

 

文竹忌見直接陽光。光照過強會造成葉黃脫落,應放在半蔭的環境中養護較好。還要空氣良好,防煙除塵,否則也會造成葉枯黃。文竹不耐寒,0℃以下的溫度會凍死,故應放在10℃以上的室內越冬。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agriculture/koq3vq.html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KyndAR.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竹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