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買? 因為它葉子油綠很美

這個很久以前 20年前我就養過 不過被我灌水到死

最近4/21又重新買一盆回來 這次換到大盆去

上網查了一下很耐晒 可是一拿上去頂樓 馬上整株枯了下來

看來暴晒還是撐不住 只有多肉不怕暴晒  

連忙灌水救了起來

20180511_062542.jpg

 

 

 

-----以下網路資訊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00828000015KK09670

胡椒木相當耐濕也相當耐旱,但不管怎樣耐濕,栽種的地點仍不可於降雨時積水,仍需選擇排水良好的地點。也由於本身耐旱,因此在水份管理上,表土乾燥再澆水即可,另外可建議每週給予一次植株淋洗,可將葉片上所累積的灰塵沖洗掉,更可促進葉片青翠。 

日後管理上,胡椒木本身亦耐修剪,因此當生長勢旺盛,生長茂密到降低觀賞價值時,可給予適當修剪,胡椒木修剪可不需挑選季節,適當修剪可促進開花著果產生迷你胡椒果。 

肥料施用方面,個人認為胡椒木只要水份供給無虞,充足陽光的條件下,不需施肥都可以長得很好,但長期管理之下,可建議每3~4個月施用花寶二號(20-20-20),也就是概約每年3~4次即可,每次每株施肥量在100~200公克即可,給你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椒樹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