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誰取的怪名字阿

我當初買不知叫啥 反正好看就對了 後來查才知

查了一下 原來它也是不用澆水 而且還不能施肥 免得葉子不火紅 

20180511_062401.jpg

 

 

------

習性:火祭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在半陰或蔭蔽處植株雖然也能生長,但葉色不紅。平時不要水、肥過大,特別是氮肥不能過多,否則會造成植株徒長、葉色不紅。要等盆土完全乾透後再澆水,每月施一次以磷鉀為主的薄肥。當植株長得過高時要及時修剪,以控制植株高度,促使基部萌發新的枝葉,維持株形的優美。

季節養護:春天和秋天是火祭的生長期,夏天會有短暫休眠,需要通風並且遮陽,一般到了持續32度的高溫就會遮陽。慢慢少水,一個月也就給2到3次水,維持根系不干。火祭在夏季需控制濕度,否則極易腐爛。冬季放在陽光充足的室內,保持盆土乾燥,5℃以上可安全越冬。每1年至2年春季換盆一次,盆土宜用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ome/4be8zv.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祭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