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很熱外出後 把車子停在門口 ,然後灑灑水 就進屋子去涼了
隔沒半小時出來 左邊耳朵後照鏡居然沒了?

看地上也沒有碎片,車身也沒刮痕 所以只能推論是被偷 不是被撞
我住的那社區都是高檔人士 沒理由偷個幾百元的後照鏡阿
但心中還是不快 於是跑去跟警衛講

他就很吃驚  的調閱監視器
弄了半天 果然看到人影
確實有人 拿了後照鏡 然後往另一條巷子跑,再調另一條巷  子的監視器
一路追下去就知那人跑到哪一家了

我就想 怎有人白痴在社區裡偷東西,別墅區裡監視器最多了
警衛正要打110報警,這種有畫面有物證的警察一定來辦
因為當天就可以立刻結案,還可以拉高一下破案率哩 (洗分數)

後來我突然叫警衛掛電話,我說這事這樣硬辦不太妥
我說住這邊的都是有頭有臉的人,萬一警察進來一定傷了和氣
搞不好對方比我強勢,我反倒得罪他哩
得罪有錢有勢的人 是件不妙的事阿,大家或許不知這國家就是掌控在有錢人的手上
於是我叫警衛去跟那家的家長說一聲

隔沒多久,那警衛跑來按我家門鈴 說對方羞愧難過 問我要怎麼辦 要賠多少
50萬能不能合解? 希望我不要告他兒子

我心想對方不敢出面也是不知我實力如何 派這警衛跟他家的傭人來打聽一下我的敵意
我說,哈哈這事簡單,我的後照鏡不小心掉了,你家的兒子正好路過撿了起來
請他還我就好
警察一頭霧水,我說你就這樣轉答,對方會懂的。
(我這樣給對方台階下 算很有誠意了)

果然隔沒廿分鐘,對方父母親自拜訪,兩人提了四大袋禮物,還叫了一個修車場的師父帶了一片後照鏡過來(新的) 親自幫我裝回去
我們三人就在路邊搞起太極拳的推手,禮物就這樣推來推去
我:真不好意思阿 後照鏡掉了 竟然有勞您來裝阿
鄰父:不敢當不敢當 ,幫您服務是我們的榮辛阿,這一點小意思 請您收下阿
我:唉呀不敢當阿!小弟無功不受祿阿
鄰父:唉呀別這樣 您高抬貴手 給我家小犬一個機會 實在德高望重阿
鄰母:唉呀是阿是阿 這些就請您收下阿
我:唉呀阿別這麼說,是後照鏡沒裝好  自己掉了 絕對跟您家少爺沒關係
修車師父:(幹,最好後照鏡會自己掉了 )(一頭霧水,這三人在搞啥麻將阿 )
鄰母:唉呀這麼客氣阿 那還是收下 這些都是出口貨 很甜很棒的
我:(看來他們心還是不放下 我不收就認為我可能保留追訴權的 我若收 反欠對方人情)
我看這樣吧,既然這件事都沒發生 大家也開開心心就好 不如....
<夫婦兩人堅硬的笑著 傾聽我將要求出的要求 ..>
我: 不如這樣吧 你們請警衛 把那段 刪掉好了 ,因為整件事都跟我沒關 所以這些禮就分送給
奔跑的警衛和那位修車師父吧
兩夫婦滿心歡喜:唉呀真是太好了,實在是個好主意  可是...
我:別擔心 我是老師,我知人性本善 教育比懲罰有效  (虎爛 但不這樣講 我看沒完沒了 )
此時兩人才放下心石,原來是德性高的教師阿 那這下安心 了 不是什麼商場談判高手的

整件事就這樣圓場落幕,警衛莫名其妙獲得禮盒,我想他也樂見社區和諧
修車師父更是莫名其妙換個後照鏡也獲得禮盒
整件事就莫名其妙 "消案" 了
由於大家都是住別墅,平常都深居家裡 也不會出來打招呼 各過各的爽
最好不想往來 沒有交集  正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