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30759.JPG  

 獵殺潛航 5  Silent Hunter 5:Battle of the Atlantic

  • 主機平台:PC單機遊戲
  • 遊戲類型:策略模擬
  • 發售日期:2010-04-03
  • 遊戲售價:NT 1080
  • 遊戲人數:多人
  • 作品分級:保護級

英特衛宣布取得由Subsim Review開發的潛艇模擬遊戲《獵殺潛航》系列最新作《獵殺潛航 5:(Silent Hunter 5:Battle of the Atlantic)》在台代理權,預計 2010 年 3 月上市。

  《獵殺潛航 5》以電影級的畫質呈現,精準細膩的船隻模型,配合難度適中的遊戲上手度,為玩家帶來真實壯闊的海戰場景。為追求更高的擬真度,遊戲中日夜循環、擬真氣候及完全考據史實的潛艦、船隻和飛機,特別是美軍各式潛艇內裝都維妙維肖,音效方面也忠實呈現二戰潛艦戰魚雷交鋒的懾人聽覺震撼。

1.JPG

潛艇或潛水艇是能夠在水下運行的艦艇。潛艇的種類繁多,形制各異,小到全自動或一兩人操作、作業時間數小時的小型民用潛水探測器,大至可裝載數百人、連續潛航3-6個月的俄羅斯颱風級核潛艇。按體積可分為大型(主要為軍用)、中型或小型(袖珍潛艇、潛水器)和水下自動機械裝置等。

大型潛艇多為圓柱形,船中部通常設立一個垂直結構(艦橋),早期稱為「指揮塔」,內有通訊、感應器、潛望鏡和控制設備等。如今的深海潛艇或專業潛艇常已無此設計。

2.JPG

自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潛艇得到廣泛運用,擔任許多大國海軍的重要位置,其功能包括攻擊敵人軍艦或潛艇、近岸保護、突破封鎖、偵察和掩飾特種部隊行動等。潛艇也被用於非軍事用途,如海洋科學研究、搶救財物、勘探開採、科學偵測、維護設備、搜索援救、海底電纜維修、水下旅遊觀光、學術調查等,超級富豪甚至用為海下移動豪宅

潛艇是公認的戰略性武器(尤其是在裁軍或擴軍談判中),其研發需要高度和全面的工業能力,目前只有少數國家能夠自主設計和生產。

(和敵船呈90度垂直,一發魚雷就能終結整台船的生命)

7.JPG

潛艇最早可追溯到15-16世紀的列昂納多·達文西。據說他曾構思「可以水下航行的船」,但這種能力向來被視為「邪惡的」,所以他沒有畫出設計圖。直至一戰前夕,潛艇仍被當成「非紳士風度」的武器,其被俘艇員可能被以海盜論處。
8.JPG

16世紀,真實意義的潛艇出現。1578年,英國數學家威廉·伯恩(William Bourne)著書《發明與設計》描述潛艇。1620年,首艘有文字紀載的「可以潛水的船隻」(submerible vehicles)由荷蘭裔英國人克尼利厄斯·雅布斯縱·戴博爾(Cornelius Jacobszoon Drebbel)建成,主要即依據前者的設計,推進力由人力操作的櫓產生。但有人認為那只是「縛在水面船隻下方的一個鈴鐺狀東西」,根本不能算潛艇。

9.JPG

史上第一艘用于軍事的潛艇出現於美國獨立戰爭。美國耶魯大學的大衛·布希奈爾(David Bushnell)建成海龜號(Turtle),內部僅容納一人操作方向舵和螺旋槳。1776年,海龜號企圖攻擊英國皇家海軍老鷹號(HMS Eagle),但失敗了。史上第一艘成功炸沉敵艦的潛艇在美國南北戰爭。何瑞斯·勞昇·漢利(Horace Lawson Hunley)建成漢利號潛艇,乘員八人,手搖柄驅動。其前端外伸一個炸藥包,碰觸敵艦即爆炸。1864年2月17日晚上9時許,它成功炸沉北方聯邦的豪薩托尼克號(USS Housatonic)護衛艦,但自己卻也因爆炸產生的漩渦而沉沒。

(上面這段好像電影飆風戰警有演過)

 12.JPG

此前的1863年,法國首先以儲放壓縮空氣的方式取代人力,建成第一艘非人力驅動潛艇「潛水者」。1879年,英國牧師雷文倫德·喬治·加萊德(George Garrett)建成「復活號」,長約15米,中間圓柱形,兩端圓錐形。其航行水面用蒸汽推進,潛水用鍋爐中的剩餘蒸汽,是第一艘熱機驅動的潛艇。

19世紀80年代,潛艇日益進展,各國逐漸認識其重要性。美國、英國、法國、瑞典、義大利、德國和俄國等都熱衷於研發。1878年,英裔美國人約翰·飛利浦·霍蘭投入此項工作。1900年4月,美國政府購買其研製的潛艇霍蘭九號,並編入美國海軍。從此,潛艇正式成為一種海軍艦艇。1898年,法國人馬克西姆·勞伯夫首創以雙殼體結構建成了「一角鯨號」,儲存壓艙水在兩層船殼之間,優點是浮力大增。這後來成為蘇俄潛艇的一種類型

(這船根本是在原船身上硬裝上跑道....)

11.JPG

 

 

第一次世界大戰
一戰期間,潛艇的活動範圍從近岸發展到遠洋。英國和德國的潛艇戰略不同。英國主要用以封鎖敵方港口,但受限於技術而並未成功。德國則進行無限制潛艇戰,企圖通商破壞壓制英國海運路線再逼之談和。但英國不斷改善護航措施,以及美國驅逐艦大量加入護航,德國潛艇於戰爭後期即很難得手,承受嚴重損失而失敗。
15.JPG

1850年,德國開始建造潛艇,由其發明家威爾亨·鮑爾(Wilhelm Bauer)主持(1822年12月23日生,1875年6月20日卒)。1890年,諾登非厄特設計W1與W2潛艇。1904年,基爾的克魯勃造船廠建成並售予俄羅斯。1905年,德國建成自己的「卡普」("Karp")號,此乃是U-1級潛艇。它是雙殼體結構,動力為科庭式煤油引擎,僅有一具魚雷發射管。下一艘為U-2級,體積已大了一半,發射管兩具。1912年、1913年間,柴油引擎開始裝在U-19級。一戰開打時,德國共有潛艇13級48艘,當中29艘服役,其餘建造中。
17.JPG

1914年9月,德國潛艇伏擊英國補給艦隊於航往奧斯滕德港途中。1914年9月22日,著名的奧托·魏迪根(Otto Weddigen)艦長指揮一艘U-9在一小時內,以僅有的六枚魚雷擊沉三艘克雷西級裝甲巡洋艦(排水量在12000噸左右)——克雷西號(HMS Cressy)、阿布基爾號(HMS Aboukir)和霍格號(HMS Hogue)。英國損失戰艦達36000噸,水兵1459人。23天後,他再擊沉愛德加級(Edgar-class)巡洋艦老鷹號(HMS Hawke),排水量7770噸。

一戰的四年間,德國U型潛艇共擊沉協約國船艦數百萬噸,戰績十分驚人

22.JPG


第二次世界大戰

一戰後的凡爾賽條約嚴格限制德國建置水面艦艇和潛艇,德國因此與國外廠商合作、暗中發展。配合其一戰既有經驗,德國潛艇部隊在二戰期間乃發展到全球實力最強、規模最大。相對而言,德國水面戰艦在二戰開戰前幾年才加快整備,其質量雖高,但整體實力遠不如英國皇家海軍。德國因此在俾斯麥級戰艦建成之後,因為資源分配的考量而取消建造一些大型水面戰艦(如齊柏林號航空母艦,H級戰艦等),再加上水面艦隊的戰績長期遜於潛艇,便轉向可以建造時間短、佔用資源少的潛艇。二戰結束前,德國共建成1150多艘潛艇。

14.JPG

二戰期間,德國以潛艇切斷盟軍的遠洋補給,主要目標是英國的大西洋補給線。它供應英國本土食物、工業品,和美國來的資源和武器,攸關著英國生死。然而,德國雖然創新了潛艇科技和戰術,但隨著戰事發展和美國介入,其在戰爭中後期卻已力不從心。德國海軍運用新式無線電機、恩尼格瑪密碼機,和狼群戰術,讓潛艇變成殺傷力空前的武器。U潛艇先部署於某些海域搜尋敵方運輸隊,發現時不立即攻擊,而是通報其他潛艇聚攏,再如同「狼群」一般的圍攻,且基本於夜間進行。通常,運輸隊無法抵擋,尤其規模不很大者。1939年到1943年間,德國U潛艇的狼群戰術空前成功,擊沉眾多敵方運輸船隻,但因為種種原因沒獲得戰略性的成功。1943年春,U潛艇的建造能量達到頂點,但相比於盟軍護航艦隻越來越多、航空部隊投入護航,和偵查搜索科技進步(如雷達和聲納),德國潛艇部隊逐漸日薄西山,最終退出大西洋的通航線。
21.JPG

盟軍開發高頻定向儀並破解恩尼格瑪密碼機,其運輸隊因此能早些察知U潛艇,且在其集結之前先予打擊。加上長程飛機與護航航空母艦大量投入,續航力遠低於反潛機航程的德國潛艇自此受到毀滅性的打擊。1943年3月到7月,德國損失U潛艇超過130艘,單單5月即41艘。同時期,盟軍的損失從3月的75萬噸,減少到7月的18.8萬噸。盟軍因此能夠發起隨後的火炬行動、愛斯基摩行動和諾曼地登陸。

(電影 獵殺U-571 就是演盟軍奪取 德軍潛艇和密碼機的故事)

99.JPG  
二戰中,德軍潛艇損失807艘,擊沉盟軍商船與戰鬥艦隻2882艘,共達1440萬噸。重創者有264艘

26.JPG


這些都是遊戲中收錄的歷史戰役

  3.JPG

像這種小海彎 相遇潛艇真是逃都逃不掉 

 4.JPG

這個也是 還開進去屠殺 

 5.JPG

這個海上大混戰 就考驗駕史能力了 

 6.JPG

玩家一開始就是德軍潛艇 尤於操控都跟三代一樣 這邊就不多介紹了

31.JPG

來賞船吧...

   10.JPG   13.JPG   16.JPG  19.JPG 20.JPG   23.JPG 24.JPG 25.JPG 

所謂的HAPPY TIME就是德軍初建潛艇時  盟軍還沒啥反抗能力

被巴假的時期.. 如同開掛一樣神威...

28.JPG

這款非常硬,7300GT跑不上來,換了6670才順 

 29.JPG

三代都是點功能,五代增加 個人視角,即玩家可以在潛艇裡走來走去

不過... 狹小的空間 我走幾次就暈了 不好受是真的 

 30.JPG 

偷射真是刺激阿...

51.JPG52.JPG53.JPG

881~ 

54.JPG

 

 

55.JPG56.JPG 

偷窺果然是件刺激的事....

57.JPG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潛水艇



arrow
arrow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