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   The Legend of Heroes:Zero No Kiseki

  • 主機平台:PC單機遊戲
  •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 發售日期:2011-09-10
  • 遊戲售價:NT 980
  • 遊戲人數:1人
  • 作品分級:輔導級

 10.JPG 

自1989年至今,英雄傳說已經推出七代作品,構成了英雄傳說系列。英雄傳說系列並非遊戲開發商Falcom一開始就定下的計畫,而是因為最早時屬於Dragon Slayer系列的第六部作品——英雄傳說I、II推出後大受好評,於是Falcom便將其獨立出來,推出續作,按照其內容來分,可以大致分為:
英雄傳說.JPG  
    英雄傳說I~II為伊賽魯哈薩篇(Dragon Slayer VI),劇情上屬於很傳統的王子救公主的情節。但是其可玩性仍然很高,劇情也相當精彩。

    英雄傳說III~V為著名的卡卡布三部曲,這三部遊戲集中表現出了Falcom的傳統特色:音樂動聽,畫面清新可愛,劇情龐大而又細膩,人物刻畫到位,世界觀宏大,富有哲理,可玩性很高等等。卡卡布三部曲在相當多的玩家中引起了巨大的共鳴與反響,部分玩家如此評價卡卡布三部曲:「白髮魔女是小說,朱紅的淚是史詩,海之檻歌是散文。」以《朱紅的淚》在劇情上最出色,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作品。

    英雄傳說VI起為新的系列,在廣大愛好者的支持下,Falcom於2004年6月推出了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後稱《FC》,First Chapter),之後於06年、07年又繼續推出《SC》(Second Chapter)、《the 3rd》,作為一部新時代的系列代表作。英雄傳說VI的遊戲畫面有了相當大的提升,遊戲系統和世界觀也作出了相當大的更動與創新,這為進一步吸收新玩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之後在2010年9月30日於PlayStation Portable平臺上發售了「空之軌跡」的續作,並且按照Falcom的宣稱,也同時做為英雄傳說本篇第七部作品的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在日本本地及其他地區也都廣受好評,並在之後發售了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作為第七代的完結。

 

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是系列累積銷售套數超過 90 萬套的《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系列續篇作品,除了追加戰鬥系統的新功能之外,並具備細緻描繪的地圖場景與多采多姿的運鏡演出等特色,展開「顛覆 RPG 概念的壯大故事」。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遊戲承襲《空之軌跡》系列廣受好評的「AT 戰鬥」加以強化,新增可取得戰鬥優勢的「攻擊遇敵」功能,透過戰術導力器「ENIGMA」裝置結晶迴路來強化戰力與消費 EP 值施展「魔法」,或是消費 CP 值施展角色特有的「戰技」與一擊必殺的「超級戰技」。

    15.JPG 16.JPG

前面那段應該是尾段

再來是重頭開始,主角搭火車

17.JPG

遊戲中動畫還搭配卡通

 18.JPG 19.JPG

完全日本動漫風格

 20.JPG 21.JPG

接著又莫名其妙來段動畫歌曲 參插人物介紹

(根本女僕)

 22.JPG

這位歌姬嗎

 23.JPG

這位舞姬嗎

 24.JPG

這位小姬嗎

 25.JPG

美少女突如其來的投懷送抱是標準宅男每日幻想主題 之一

 26.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Q版人物

 32.JPG 33.JPG

主角來到警局報到

 34.JPG

一進去就遇到漲乳的接待小姐

 35.JPG

痴漢課長

 36.JPG

萌少女

 37.JPG 38.JPG 39.JPG

完全中文介面 真是好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走路時很向貪吃蛇 後面三位會跟緊緊跑 很好笑

 44.JPG 45.JPG

中文遊戲都不用介紹 看圖就好

 46.JPG

從敵人背後打小雞 就可以發動奇襲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寶箱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S戰技最好用,都是爆擊大扣血之類的

 59.JPG 60.JPG

發動時還要有動畫

 61.JPG 62.JPG 63.JPG 64.JPG 65.JPG

齊攻也很棒 就是圍摳

 66.JPG

一起發動

 68.JPG 69.JPG

你一拳 我一腳 踢來打去

 70.JPG 71.JPG

73.JPG

跑到下水道救小屁孩

72.JPG  74.JPG

看起來是BOSS出現

 75.JPG

結果被一名陌生男子秒掉

 76.JPG

結果四人做白功 冒險救屁孩 卻在最後被搶功勞 回去就被副局長免職

 77.JPG

只好跑去支援課混日子

79.JPG

總結:

這遊戲可圈可點,該有的都有的 也沒啥缺點挑剔 總之 又是一款可以殺時間的大遊戲。

另外個人觀感,就我玩過的古劍奇譚風色幻想3最後的遺跡 闇龍騎士團

我發現日系遊戲在流暢度 還是領先,國產作品在連動上 還有加強的空間

 

 78.JPG 

參考文獻: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B%B1%E9%9B%84%E5%82%B3%E8%AA%AA%E7%B3%BB%E5%88%9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