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三天,跑去上課 ,補專案管理PMP學分,來的學生一堆老人
都是35-45歲經理級的。以前人混經理,也不用什麼執照,有本事出張嘴就好, 現在也證照化,當個經理不花大錢弄張PMP就沒看頭,而這張號稱最有價值的PMP證照也沒什麼了不起,一般人死背硬背都考的到,而問題是它每三年要 review一下。說是為了保持它的有效性,所以不管你有沒有真的在管人,每三年就是要再付個4-5萬上上課修些學分。
所以養這張證照最好有公司出,如果你自己要負擔,那就很吃力不討好。

幹經理的,30-35歲的活力旺 精力充沛 可惜太菜,即使有些掛洋學歷 在實務運作上 一樣吃很多閉門羹,35-45是經理人的黃金時期,此時期專業夠、用人經驗也夠 體力也好 ... 45以後 不升上副總大概就變成沒人要的老油條,又臭又長,人見人嫌。

美女當專案經理好嗎?
答案是好。 各行各業 只要女人臉正,胸大 腰細 身材佳,即使專業不足也沒關係,自然有一堆豬哥下屬急於獻智,所以美女還是很吃香的

經理人是在搞啥?
其實就是搞懂人才。大家有玩過三國志吧? 我指的是光榮出的那種戰略式的三國志 不是武打動作的。遊戲之所以好玩,除了歷史大家熟知外 ,主要就是用人!
例 如指派關羽守襄陽,指派張飛進建業,指派呂布大屠殺.....利害一點還有用一些二線、三線人物控場。而大家之所以玩的很開心是因為人才能力、戰技全部掌 握;而專案管理就難在此,有些人的潛能是你看不出來的,一個經理可能只知張三設計很強,李四懂結構,王五懂木工,但不知三人放在一起可能會不妙,就好像周 瑜和諸葛亮不能共用
經理人最應先了解的就是看人,觀人,然後用人 派人
光看人就是一個大學問,80%的經理人根本不懂五術,以下的人力亂用亂派,下面的人幹聲連連,這也難怪一般上班族都覺得經理是多餘的廢物
這也沒錯,因為不懂的用人的經理 若又不懂技術 那確實是廢物阿

五術,山醫面相卜,除了坊間算命人士在用外,一般經理人若沒興趣也是看了一知半解
不過我到認為其本的面相學、行為心理學要學一下 不然連人都不會管也想跟人家混經理就太糟糕了。

據說業界有26000張專業經理人證照,希望這些經理人真的有用心在帶人,而不是只想出張嘴..

上完課回家想開個電腦來爽一下 沒想到 硬碟掛點 開不起來.....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mp 專案經理 經理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