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何謂自信?

      就是自己信仰自己的指數

二、自信的重要

      人如果沒有自信 就會自殺。 自信過低 也會產生莫名其妙的恐懼 做出不合理的判斷 引發莫名其妙的災難 和意外

 

三、自信是變動的

      自信這個東西 會隨心情、經驗、個人觀點 動態變化,沒有所謂的一生出來就很有自信至老,或一輩子沒自信那種事。

四、為何需要增加自信

     因為人生婊事、鳥事、幹事、等各種不順心的事件太多,都會造成自信減損自信若降至安全水位以下,即可能發生第二點之情況。因此增加自信有其必要


五、為何人生幹事一堆?

     造成負面能量的來源就是人性,有些人就是賤、懶、偷、盜、狠、沒良心、沒天理、自私自利、各種偏私邪惡的心態,就會引發造成別自信大減的事。例如主管自己做 不好被罵,就把下屬叫來定一下;例如老師覺得同學跟不上就罵他笨;例如女友覺得男友賺太少就唸他靠不住要跟人跑;電玩破不了關又沒小狗可虐待只好自認自己能力不足......例子太多舉不完。總之發生這類事情最後都是造成自信減損。

 

六、自信的等級

>120%   自大狂

<= 100% 榮光渙發 精神亮眼

<=80%    老神在在

<=60%    無心專注 時而狐疑

<=40%    所有的不順 不利 都是我帶屎造成的  我的命不好 我的運不佳 ...

<=20%    嚴重自悲 憂鬱症爆發 自殘行為 精神病 

<=0%    陷入悲狂 自殺 或自爆...

 

七、如何增加自信。大概有幾個技巧跟大家分享一下

1.定小目標 達成再定 漸增上去

例如跑步500尺,達成後變1000尺,再達成後再練1500尺...  例如背單字,一日五字,然後十字 然後十五... 例如去圖書館一次一小時,然後二小時 然後三小時....   例如交一個女朋友  下次換兩個同時  再下次換三個同時.....例如偷10元  下次再偷100元 然後再偷1000元   任何活動都可以設目標來達成!而一般來說體能類的增加自信速度是最快的,其次是智能類。 各行各業都有增加自信的方法,但要小心相生相剋的道理,例如要練神偷,可能會被抓;例如要練情聖可能P腿被砍;練高空彈跳可能心臟病病發死亡...

 

2.高人指導

多接觸名人、高人 ,虛心求教 耐心學習,有高人指點,進步速度往往是百倍之差。不過要遇貴人很難啦,除非你上輩子福報很高,不然還是安份利用第1點的方式練功。另外很多人總是眼高手低,明明貴人在身邊 自己也看不出來,那也沒辦法了。

3.參加團體活動

其實團體活動對於自信的增加 並不高,別太指望,雖然很多書都說參加啥救國團、啥童軍營、啥吸毒趴 還是啥音樂淫海灘的 能增加自信 那都是行銷騙人手法。什麼叫團體,就是沒有自我 才叫團體,所以一切都要尊守規定來迎合團體活動,結果弄下來 增加自信的速度是很無效率的。除非你有辦法在團體裡脫穎而出 不然還是安份用第1點的方法。

 

4.靜坐悟道

這也是高速增加自信的技巧之一。靜坐時,其實就是分清楚事情的原委、條理、邏輯,把不利於你的事 移掉,回想你過去榮耀的時刻來增加自信。靜坐應找清晰場地,免得愈坐愈煩 心頭怒氣直沖 引發外靈入侵  造成悲劇。

 

5.幹別人幹不到的事

當眾人都無解 都沒能力做的事,此時你跳出來把它完成了,自信會隨眾人的驚嘆而爆增,當然你要有本事...

 

八、結語。人愈多 愈麻煩 ,入社會後 記得檢視自己 自信狀況 透過以上方法 練功加強,以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種幹事。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信 如何增加自信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