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蘇:始源  Ys Origin

 

  • 主機平台:PC單機遊戲
  •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 發售日期:2006-12-21
  • 遊戲售價:¥ 7600
  • 遊戲人數:1人
  • 作品分級:CERO B

1 

1980 年代後期,可說是日本遊戲史上一段重大分水嶺,因為數款經典 RPG 都在此時問世。包括《勇者鬥惡龍》、《女神轉生》、《太空戰士》,以及以「現在起,是 RPG 講求親和力的時代」(今、RPGは優しさの時代へ)為號召,為後世揭示「遊戲平衡度」觀念的《伊蘇》系列。

  在此之前,RPG 以競逐難度為潮流,雖然有人在解開難題的過程中獲得樂趣,但相對的,也有許多玩家因為太過困難而無法充分享受遊戲。因此,Falcom 便著眼於「誰都能過關,但不是隨便就能過關」、「容易上手但不會流於簡單」兩大原則進行研發。於是,經典 ARPG《伊蘇》就此誕生,且一直到最新作品《伊蘇:始源》都謹守上述原則,在難易度與成就感間的平衡上追求最高娛樂性。

  《伊蘇》誕生以來,在絕佳平衡性以外,還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特點一直為玩家所津津樂道,例如在 1~6 代中,主角亞特魯每到一處必定有美貌少女芳心被奪,甚至連女神也不放過,卻又沒有任何一名少女能夠羈絆亞特魯冒險的腳步。此外在長達 6 代的故事裡,主角除一句石破天驚的「菲娜!」,竟再也沒有任何台詞,這些特點讓年輕的紅髮冒險家成為遊戲史上形象最鮮明的主角之一。

  不過到最新作《伊蘇:始源》故事開始有新的轉折,焦點暫時從亞特魯身上轉移至一切傳說的開端──理想國「伊蘇」的盛衰與興亡。本作首次採用多主角制, 並區分成魔法系與肉搏系,劇情與戰鬥系統的豐富性是歷代之最,尤其第三主角托爾的故事更是催淚之作,加上久違的雙子女神在本作中也有相當突出的戲份,從頭 細說伊蘇自大地上消失的真相,整體內容對新舊玩家都能引起相當共鳴。

  除了容易上手又深度十足的戰鬥系統、深刻打動玩家的劇情,動聽、氣氛掌握到位的配樂是另一項讓《伊蘇》系列深植人心的要素,每一代的配樂向來都以表現人物豐富情感或冒險場景特色為原則,鋪陳出符合各代不同主題的故事,光音樂本身就能建構出一個《伊蘇》獨有的世界觀。

2 

女的是戰士

3 

男的是法師

4 5 

原來伊蘇是個天堂...

6 

能源來自黑珠珍

7 8 

魔物入侵

9 10 11 

組了一隊去尋找失物

12 

這邊不知為啥又用CG畫的方式把前面文字敘述再重覆表示一次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終於開始了

27 

一顆會說話的樹

28 

英文不難

29 

樹說通天塔有神人

30 31 

果然塔裡有神官被圍

32 33 34 35 

基本攻擊技

36 37 

噴發模式

38 

敵人死了會噴一堆寶撿

39 

每個人都是娃娃臉

40 41 

存檔要靠女神像 不然會一直重玩

42 43 

一直刷怪 洗寶

44 45 46 

旋風技

47 

跳上跳下的

48 

果然是:「誰都能過關,但不是隨便就能過關」、「容易上手但不會流於簡單」

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蘇 始源 Ys Origin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