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部門的組長來找我,他們要FIRE一個人居然要我簽字,現在是怎樣?我變成公司裡出了名專FIRE人的嗎?  公司就這樣,有些事你摸久了就莫名其妙變你的, 公司的人資部一堆孬種,不敢出面跟當事人講,怕被告,就推我上火線,陷害我。

我直接跟老闆講,公司的人資通通要FIRE,養一群不敢當擔的,都沒用,這話傳進人資,變成我和人資部的對立。我承認我講那話是過份了點,不過那部門該做的事不做推給別人,就是不對嘛,何況我也想爽爽領錢,幹嘛去搞這苦差事。但現在扯到老闆哪,想全身而退也難,所以最後變成我當公親出面輔導被FIRE的人,誰叫我之前真的FIRE很多人。


為什麼我常FIRE人呢?
我覺得一個員工不適任,絕對不代表他這個人能力差或不好,他或許可以在別的領域有所成就,但大家的心態是那種駝鳥,而且很奇怪的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辦到,就好像說王永慶認真努力成就了塑化王國,小明只要學王董的勤快,也有機會成為小董.....  拜託,根本不能比好不好
大家很會私底下批評他人,酸人,但就不敢正面指責他人。我常說你要真的看某人不爽,就學流氓砍了他不就好了,但大家總是不這麼直接,總是喜歡私底下搞些惡創意來整對方,總是期喜自己能全身而退。


我認為這是缺乏勇氣的行為。
而被FIRE的人裡我比較欣賞的是自我認知清楚的,這種人點一下他就知道了,他也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馬上展開尋找新工作之旅。比較麻煩的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這種人溝通很難有效率,講了半天他依然覺得自己沒做錯,他會回嘴說公司、部門、長官的要求他都有辦到,為什麼走的是他,而跟他講很多情況下,上面不單是看辦事能力而是看和其他人的溝通協調團隊能力,但他就聽不懂。(大部份的人確實只想專心幹好自己份內的事,不去插手別的雜事,這種想法在職場裡是很害命的,有時我回想,我之所以升的快,還不是我找很多事來做,就像我常FIRE人,也許這些經驗哪天讓我換我做上人資的主管也不一定)
我這人也很婊,我會跟對方說公司要FIRE你,但相關的主管出國不在臨時找我來代言,所以如果你有任何不滿要投訴,請找XXX。我只是傳話的。這樣就沒偶的事了
那如果是因為景氣因素裁員,這種因為一堆人一起被FIRE,大家就比較會自慰。

那麼實際上也沒有發生員工報復的事呢?
有的,以前我在別的小公司就曾發生過員工不爽被FIRE,他去刮某人的坐車,板金全毀。


---
我想到以前小時侯玩大老二,當大家發現某人有王牌時,都會很自動的PASS  避開和那人的正面衝突,結果那人就順利的贏得彩局,剩下的三人才開始爭鬥,而這樣玩下來變的很無聊,誰只要拿到大老二或很順很強的牌,大家都自動讓那人第一名,我覺得很奇怪,可能也是我天生反骨,這種人我就定。我寧願最後一名也不輕易讓那人自動第一,他出牌我就定,定到他被我搞成第二名,恨的牙養養的。其他人看我這樣玩,就紛紛狂定別人,硬是把他人囂張的氣焰給壓下來,這樣玩變的大家笑到一個不行。

這就是勇氣,明知雙方實力玄殊,或豪無勝算可言,這種情況下你還會出招嗎?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很理智的選擇安平的退讓,長遠才是王道
這種想法並沒有錯,很實用。只是年輕人應該要勇於挑戰權威!
有時侯我會被一些新人的新觀點給嚇到或吃驚到,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說,因為它會刺激我的頭腦去思考一些我以前沒想過的東西
年輕人要勇於挑戰不可能的事,那會讓你的經驗大大的成長,就像有人跑去非洲工作,有人跑去南美工作,那些歷練都是你自己的。
大家加油阿,別再妥協22k了,老闆對你不好就跳就嗆,別再自委當賤民了
方法很多種,多想想多看看 ,不管怎樣別搞到出人命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真的很需要勇氣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