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說故事比較快
這是瓷磚間的裂縫
這是瓷磚本身的裂縫
瓷磚間隙約0.2公分修補容易
瓷磚本身的間隙分兩種,一種是裂縫乾淨 可直接填補 一種是裂縫已有髒東西跑進去 (水氣+發霉) 這種最麻煩,得研磨乾淨才能上修補
用這個 浴廁專用的速力康
一般中性速力康都有防水防晒但不防霉! 所以要買這種的,很小一瓶 50CC 有點小貴(大概8-90元),但為了防霉 沒辦法也只能用這款。
這縫遠遠看還蠻大條的
修補後遠看 看不出痕跡
這是另一間廁所修補後

心得:
1.要用手套,不要用啥尖管擠出膏液在那邊修,會累死人。直接擠一坨在手上,用你萬能的手把它補上去,補上去記得壓一下,才會把修補膏塞進縫隙裡。手補的時侯要小心,裂痕很銳利會割傷人的!!
2.瓷磚間的縫修補是為了避免滲水進去,如果裡面防水層壞了(十年以上) 那瓷磚吸附不住就會整片掉下來,所以事態不嚴重就先補。
3.瓷磚本身的縫如果太小根本補不進去,那不管直接在縫上面塗抹一層,或是用透明不變色的防水膠補,完美主義的人就整塊打掉換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瓷磚修補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