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買它?

它看起來很文雅阿

4/28買 的 當時還很綠  養起來好像還好

20180511_063133.jpg

最近有變黃和枯萎 我就開始緊張了  上網查到了重點:

"忌陽光直射。光線太強,葉片枯黃甚至死亡"

看來這盆我要搬到陽光不能直晒的地方才行 不然會葛屁...

 

目前查看網路知識  大體蕨類 就可以減少日晒  水份也別直接灌下去澆

反而是在周圍噴濕 這樣對蕨類是最好的環境....

 

 

 

 

-------以下網路資訊

https://read01.com/zh-tw/8zPRm3.html#.WvU6B--FOUk

3.澆水方法
鐵線蕨喜歡溫暖、多濕及半陰的環境,生長期需每天澆1次水,夏季炎熱時每天應早晚各澆1次水,同時應向葉面及花盆周圍地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這樣才能保持葉色碧綠。若供水不足或空氣乾燥,葉片就會變黃或卷邊焦枯。為使葉色碧綠,最好將花盆放在潮濕的沙盤上養護。
鐵線蕨喜濕潤的土壤及濕潤的空氣環境。春季鐵線蕨開始生長後,應多澆水使盆土處於潮濕狀態,並經常向其四周洒水增加空氣濕度。春末至秋初氣溫較高時,保持盆土潮濕的同時,應增加洒水次數。
 
 
鐵線蕨喜明亮的散射光,忌陽光直射。光線太強,葉片枯黃甚至死亡。它喜溫暖又耐寒,生長適溫為13-22 ,冬季在東北地區可安全越冬,第二年春天萌發。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nLLLo7.html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8zPRm3.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線蕨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