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seal駐軍總部,指揮官是Aureus 。他不太喜歡Source Hunter ,他自認為此城是他在統治的,不是市長也不是那個什麼法師的。問他對於謀殺 案有何看法,他認為不太重要,他覺得不死怪才是他頭痛的首要,再來是獸族的進犯。另外他有賣很多Men and Arm的技能書。他很不情願的給了三個不死怪清除的任務,畢竟他自己兵力不足又不太想拉下臉叫外援。1.西邊燈塔,派了一隊人馬去沒回來,聽說晚上有光疑似鬧鬼2.西北古墳,有一隊士兵和考古學家去研究是否和不死怪有關但也沒回應3.東邊教堂,這個死最多人,但不死怪還是一直進犯過來。

(Aureus以前是流浪漢,後來有機會從軍<大概是缺人才會找上他>,他就一路爬上去...這段話從士兵口中得知,有些士兵看不起他的過去)

84.jpg

一樣邊對話邊偷東西

85.jpg  

這邊算是軍營區,有些東西即使在光天化日下 也無法拿  用偷的小心被巡邏的士兵看到

 

1.jpg

接著兩人到指揮官說的案發現場 ─ King Crab Inn  這是城裡最大的旅館

2.jpg

門口會被一個叫Mendius 的人叫住。這人積極的遊說主角是否要參加一個叫傳奇五人組的組職,內容大概就是和冒險和替人除害有關。你每天工作賺死薪水,何不冒險試試高報酬的任務呢?而且又不是害人的事而是替人民除害,簽合約後第一個任務是去調查北方一台機器的情況。這機器就是城裡法師發明的,他們認為這種機械本來是用來對付不死大軍的但如果反被敵人操控怎辦? 如果完成任務可去找市長領賞。

3.jpg

兩人討論了一下,對於案情,應先檢視相關人事物證 (其實Aureus隊長房間裡有本書叫辦案啥的裡面就有程序寫明1.檢視現場2.檢視屍體3.詢問相關人等)

4.jpg

這位Anna 才2級 她是傳奇五人組的成員,她宣稱是千人斬,但問她要不要去冒險 她說不必了 。非常奇怪。不管怎說她賣的裝備貴又上等。初期有錢的話就跟她買賣。(另外扒竊她是一定要的)

(在還沒完成傳奇五人的任務前,她賣東西會定期刷新,都是上等的貨,還可以洗到藍綠裝)

5.jpg

案發現場門外有個警衛,跟他說一下指揮官同意我們來調查 他就會開門讓我們進去。一進去又莫名其妙觸發第二顆星石

6.jpg

兩人又瞬間傳到End of Time,此時裡面有另一個界門啟用了,Zixzax很期待兩位主角進去看看再出來分享心得

7.jpg

一進去後看到奇怪的場景,有位天女在此。此人其實是女神帝,人間所用的魔法源頭就是祂賜予的。不過此時無法和祂交談。

8.jpg

再往前走 遇到一個約翰史密斯的人物,他提供雇隨從服務。此外這房間 還有提供各式鐵匠工具 喜歡自己搞強化附魔的玩家可以慢慢把玩。這可以當成個人房間,把玩家從各地搜括的戰利品都擺放好看。

9.jpg

這邊有很多對象可選,這些人應該是複製人,右下角有它們生前的自傳。複製人是神用來人間辦事的工具,玩家可以雇用1~2位,每個隨從不同職業不同技能,玩家可以自己選個輔助的,隨從升級後也可以調控他們的技能發長。雇用了若不合適也可以再來換人。複製人隨從完全服從玩家的命令,也就是說都不會和玩家對話。

(複製人內建泰尼伯礦技能了! 靠靠這太違規了吧)

複製人隨從的好處是可以自己培養人物發展,例如養一個火土系戰士、一個水電系弓手。如果玩家雇用市長廳那個正義魔人法師或蟹王酒館那個厭惡魔法的雙手巨劍武士,則整個過程會很有趣。因為兩人的設定會有很多看法的衝突和矛盾。

10.jpg

哇20級的也可以雇用!那不就靠他一路拉拔主角就好了。但此時沒錢無法雇高等的。個人是建議雇低等的,還可以一路培養。

11.jpg

這邊有本書叫Divinity one 就是這遊戲的精神,大致是說所謂神諭(Divinity one) 是指 神選的人 (基督教叫彌賽亞)  就是特別降臨來斬妖除魔的人,帶領人們過更好生活的救世主。

12.jpg

招隨從後就回到原世界繼續任務。那案發現場除了一團混亂外 有個箱子找到一張紙,裡面是一個男人愛幕女人的詩字。酒館到處問問,原來寫此詩的人就是酒館的老闆,而女子的名字就是被殺議員的妻子,看起來像是情殺案。大家都知道,店東暗戀議員妻很久了,經常送禮送品,還有人猜測店東不就是為了睡一晚議員妻........如果主角跑去問店東,他會扣20點主角觀感,他否認殺議員,他說愛慕女生是他自己私事,詩是私人物品不知為何會出現在那房間,案發時他有不在場證明

到處問問女侍或酒保,其實都沒人看到議員妻當天有進來! 而綜合法師Arhu講的,當天是有兩個蒙面衣人先進去然後又第三個進去,第四個是Jake接著就發生命案。不過民眾確認為是議員妻下手買兇的。

13.jpg

 一時無解去酒館地下室搜括一下,和動物交談得知 議員妻案發日根本沒來酒館。動物不會騙人,這點要記下來。

14.jpg

兩位主角和一跟班打算再去市長那打聽消息 在酒館大廳遇到一位叫 Madora的悍女,此女也是一位Source Hunter ?她也是來此調查案件,那我們來幹嘛? 鬧雙胞阿。

交談之後她認為市長夫人怪怪的(就洗澡的那位),還有醫館的醫生是個術師,決不是單純表面的醫生,因為她有次不小心看到醫生的眼神結果當晚就被下咒差點葛屁。(但這點去和醫生聊時都無選項可對話)

她說兩人是喝茶隊 三人是軍隊 想加入主角的隊伍。目前缺人就算她一份子。

(Madora 其實是從Hunter's age逃出來的 之後會有她的故事劇情)

15.jpg

案發現場除了混亂外無啥可看,同伴建議去看一下屍體。於是往左上角走去殯儀館

  這裡有各式精美的棺材

16.jpg

和業者Robert交談後得知 他已把議員下葬在墓園裡了 。但從他房間的一個私人日記得知,其實他弄丟了議員的屍體,再問他時他又生氣又後悔,他說當初是醫館的學徒Evelyn把屍體送來的,但他整理好屍體隔日要下葬時發現屍體竟然不見了!只好蒙混過關"塞"了一些東西進棺材封死下葬,議員妻和指揮官市長都有來哀悼,市長還有墓園的備份鑰匙,他也搞不清楚為啥屍體會不見。問他覺得那四人誰可疑,他說 市長有全城的備份鑰匙但他那麼老不可能搬走屍體、隊長有來打聽解剖報告就走了、議員妻有來還叫他到外面談,也許她有同夥就可以逞我不注意時就潛進偷走、醫館的學徒Evelyn最可疑,我覺得她似乎像食屍鬼,她對屍體興奮異常,另外她老師,竟還出高價買下我的一間小屋,在東北墓園區裡,那邊都被不死怪占據了,不知他出那麼高那麼急的買下來要做啥?  (之後玩家在那間小屋可找到醫生的一些不為人知的活動)

17.jpg

此時來到墓園會遇到議員Jake狗,狗說他主人不在這 因為聞不到它的味道。如果你不知怎辦可以拿Jake的私人衣物給他聞,他會帶路。

(議員妻的房間有一件內褲,但上面竟然沒有Jake的味道而是其它男人的味道,難道議員妻....)

18.jpg

主角有鏟子就開挖墳來驗屍看看 ,首先挖到一位哲學家的鬼魂,他說寫了本書叫死亡的哲學 如果主角有看過 可以來讓他考驗看看,三個問題都答對就給一個大寶箱。答案是2.2.1. (雖然我不太認同他對死亡的看法 但為了經驗只好照辦了)

19.jpg

有一個墳是Jake 的,不過挖出來裡面是一隻死羊,而且非常重 60公斤!!

20.jpg

羊是市場那位Berita的去跟她說,她會跑去跟指揮官報案 叫殯儀館賠她錢或抓去關

21.jpg

Madora 的裝備都是個人專用 外型也特殊

22.jpg

接著去拜訪市長,老市長耳朵聽不清楚 都要講兩次才有辦法,溝通費力。市長交待了一些週邊環境情況,關於傳奇五人組他認為對抗不死軍不是靠軍團的兵力或法師Arhu一人,因此他提供獎勵給願意出手幫忙的任何人。另外他要求了一個神奇的法杖要來對付這些邪靈,但那法杖送到半路就被刧了,真是唉...他說可以去問問船長

23.jpg

老市長講完起來走動時 不小心掉了內門的鑰匙 看他不注意就自己撿起來開內室進去 海洗一番

24.jpg

旁邊有位女子說她弟游手好閒 不務正事,後來遇到那傳奇五人組 就異想天開的跑出去當英雄了 他相當擔心她弟的安危 如果主角去城外有她弟的消息務必通知她一下。

25.jpg

到市長廳的二樓,是間圖書館,市長形容是塞西爾之珠pearl of Cyseal 。這邊會遇到一位法師在此研讀魔法,他也是一位可招募的同伴,但他有個要求是絕對的正義,不和惡魔打交道。可惜玩家是變態,心情起伏變化極大 無法答應他。這邊還有一位女獸人叫Victoria 他是市長撿回來的,從小養到大,一點也不仇恨人類。她說書都可以借,看完請放回去。

(法師Johan其實是死靈師?如果你有招募他,一路上他會分享很多死亡、生命、靈魂的觀念,用字很堅深,有些我都看不懂。他專精氣系和水系,可幫忙補血和調度)

26.jpg

再來去拜訪一下議員妻,她開了間大型肉舖店。

27.jpg

裡面有個店的保標還有一位軍團的衛兵,Septimus 他說市民都認為是議員妻殺了議員,但證據不充份情況下 為了避免暴動他負責守護議員妻。他很羨慕主角仍在外面冒險除怪,不過守護議員妻他也覺不錯,因為議員妻是位正直的人。

28.jpg

議員妻Esmeralda 不太想講 她說大家都懷疑她 但她不是兇手,講幾百次都一樣。(可以和她交易 好多錢)

29.jpg

潛進內房發現一本書叫 "完美謀殺案" 內容大綱是 觀察對象 記下活動細節 鎖定固定行程 安排刺殺方式...

30.jpg

再潛去地下室,老鼠說議員常和一個白頭髮的女人混,看來又出見第五位嫌疑犯。老鼠又說 火腿後面有個暗門

31.jpg

這邊會找到一把沾血的匕首,但另一隻老鼠證明說 這都是議員妻自己切肉用的 到處都有豬肉 和火腿

32.jpg

跑出來和E對話,她很生氣的說妳是怎得到這些證據的?兩位主角啞口無言,偷來的證物無法當證據。她說議員本來就有很多政敵,他會看完美謀殺是他先生的事,而沾血匕首是切肉用的沒什麼好猜疑的。多問一下話她終於講出,她很不爽是她老公和那個醫館的學徒走很近,她有見過那女人,那女人眼光散發著死亡,況且那女人來自北方,拜託,城外都是不死軍她是怎進城的?而且依她女人的直覺,殺她老公的兇手就是學徒Evelyrn..

33.jpg

此時主角回到醫館詢問,老醫生說Evelyrn不知為啥急急忙忙跑了,他告訴主角她家的位置 另外她的包包在治療室也忘了拿。包包打開有她家的鑰匙

34.jpg

去學徒家調查果然找到可疑的證據,Evelyrn跑到西北某處躲了,而且她還涉及打刧市長要的那個法杖一案。寶箱裡有張揭露位置的法軸要帶著。

35.jpg

根據她的日記 她似乎參加一個神祕的組織 叫啥潔淨教的(immaccurate) 教主好像叫Condult 的 她想要獲得至上的能力

36.jpg

皮甲防護效果不佳 不過外觀好看

37.jpg

去跟法師Arhu講我們的發現 他也贊同去西北追那位學徒

38.jpg

對了指揮官房子地下室是監獄 ,如果玩家得罪別人 是會被關到這裡的 (如果兩人其中一人被抓  另一個可以去刧獄) 牢房內有個骷髏,老鼠說他是活的,玩家被關進來的話才可以跟它交易(它幫玩家逃獄的代價是扣一點屬性),如果是扒竊守衛鑰匙進來則無法對話。先前市場的魚販小偷如果你誣告他,他也會被關進另一個房間(如果你良心不安又可以再刧獄放他出去)。當然也可以花1000金買通守衛放人。

39.jpg

躺著休息會回血。

 

40.jpg

傳送術太神奇了 竟然能把同伴傳進去偷東西

 

41.jpg

靠近西北城牆下遇到Eglandaer  一位精靈,他說祕事請託 請去蟹王旅館二樓說;就去二樓與他碰面 。他說他的族人被獸人大屠殺,這血仇他一定要報,經過一段時間,大部份的仇人都殺光了剩一位,就是市長收留的那個女獸人Victoria 他願意花大錢請任何人幹掉她

42.jpg

跑去跟Victoria 說,她會說她當時只是小嬰兒 怎會知道此事,可以說服她把護身符交出來 當作她死了 再回報Eglandaer ,也可以跟指揮官密報Eglandaer想殺人 害他被關,這遊戲真不錯 互相婊人真是樂。

43.jpg

冒險隊決定從城西出門開始清,較恰當的順序會是西和西北(4~5)、東、北(6~7)、東北或西南(這兩個都有等級8的怪) 越級打怪會死的很慘的,會有懲罰。

首先出門遇到 三怪,一個斬首者 它穿鎧甲 (武器打在布衣皮甲和金屬護甲的聲音會不一樣哦 !) 一個爬行屍 一個骷髏兵

44.jpg

放大看一下 地上爬的那個是活屍 ,它只有上半身,邊爬還邊流毒汁 踩到會扣血。蜘蛛則是我方召喚物

45.jpg

路過發現有寶 就挖一下

46.jpg

荒野中有間廢棄小屋 它的地下室有個石棺 。老鼠說不要去找開...

47.jpg

打開跑出一個叫snorri的鬼魂,他自稱是Cyseal城最強的人。等級6 此時主角才3-4,打起來很吃力。

48.jpg

再往西走在樹叢中發現兩位躲藏的士兵。他們他們一群人來此,班長帶著一批進去聽說鬧鬼的舊燈塔,他們則在伺候這附近一帶,另一個阿兵則說我們是獵人不如我們去燈塔看看發生什麼事再來跟他們分享一下。如果玩家不幫忙,那他們就會跑去送死或活著(玩家得不到任務經驗),所以還是幫他們。(之後他們會回去跟隊長邀功 如果揭發他們 則會罰他們去洗廚房 )

49.jpg

4人潛行接近燈塔  一路上都是士兵的屍首 和被雨滴到擴散的血

50.jpg

看見適人身旁有油 桶 當然先給一發火球術。遊戲有地水火風 4大元素系,遊戲是以記幾個法術 來管理。例如只能記三個火系法術,初期就用低階火系,中後期要學高階火系可彈性把初期的火系忘掉,位置空出來學高級的。如果你覺得很麻煩那就投資一下火系的技能點,把三個擴大到六個,依此類推...  爆炸產生的煙霚會遮蔽視線 可乘機進入潛行模式等敵人走過來伏擊

51.jpg

清掉那群屍怪後進燈塔地下室又見一鬼魂,問它這是不是不死怪的源頭,它說不是。如果玩家沒殺紅眼的話問它為何在此徘徊不去。它說以前是管燈塔的沒錯,但它生性多疑,懷疑老婆和別人有染,於是在某此老婆乘座船回來時他故意不開燈塔火,那次的海難死了很多,包括他老婆,後來他才發現他實在太愛他老婆了因此存在悔恨中..... 玩家可以接它任務去找它的老婆魂

52.jpg

先回城內補給一下。順便去跟隊長報一下。此時揭發那兩位怠忽職守的士兵,因為燈塔是主角清的不是那兩人。那兩兵會被罰去洗廚房,去和他們聊會罵主角。

53.jpg

休息逛街一下遇到一位乞丐,他說他也是遇到一個雕像跟他說一些拜神拜佛的事 還要他把錢全捐出去 結果弄成這下場,不過比開場那個跳樓的好多了。

54.jpg

前面不知在熱鬧啥去看了一下發現有兩戶表演家在打對台,不過群眾似乎都集中在另一邊  一問之下 這位技藝多元的表演家是以鼓舞軍心為主,但卻敗於對手,因為對手雇用槍手不斷在台下叫好叫座 讓大家以為那邊才是好看 他說這種行銷大法太差勁

55.jpg

這個混在人群中的就是對方的椿腳,可以說服他去幫另一邊

56.jpg

這邊的表演不算表演只是他撿到了一個會說話的頭,算是驚奇show 。他說靠人氣人騙人賺進60%的額外利潤,這跟時下大家愛排隊買名牌物是一樣的道理。

57.jpg

主角多管閒事把 群眾都引來真正表演者那邊了

58.jpg

大夥閒聊一下

59.jpg

大家決定去西南海灘冒險

6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諭原罪攻略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