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一位大朋友來訴苦
內容大致是
他本來好好的 在一家公司當個科長,收入大概6-7萬
重點是準時下班,上班也沒壓力,就那種涼涼沒事幹 ,穿美美領薪水的
平常請假也順利,帶老婆小孩出國都沒問題

有天,他的另一位好友上門拜訪
大致是說嫌目前這工作賺太少,提供一個好機會,跳到他朋友的公司去
月薪至少10萬以上,再加獎金,有豐沛的收入
於是我那大朋友就動心跳了過去

過了幾年發現苗頭不對
雖然月入數十萬,但天天加班 不能請假 三節或家人生日等完全不能見面
這些就算了
他也努力新公司的內部升主管考試
努力了5年竟升不上去
於是幹到爆

我說,大朋友還有3年就待退,如果公司升了他
那就擺明給他領筆很大的退休金 免費贈送
大多數的老闆是很會計算的
會想升些年青的小伙子來培養,
升小朋友當主管的好處 也跟前一篇文章有點關連
老闆會希望自己提拔的主管的思維跟他是一致的
即俗稱吃它口水長大的
(有些上班族會說同事會被老闆升上去 是因為吃老闆的口水太多
連講話都跟老闆一樣了)

這也是為什麼人家都說升官要會拍老闆馬屁


我問大朋友,那當初拉他進來那位"朋友" 怎沒再提拔他呢?
他說,他那朋友,拉他來頂大局後,自己就先高昇了~

死啦,被同學朋友利用啦

人生就這麼幹,你就算安份守己 還是有人會想來利用你
因為人踩人 笨的被人騎 就是該死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實


而這事件我們來討論一個題目:
到底何時該不該跳糟?
被勸說算是提拔還是會被利用?

是不是被利用很簡單,如果你沒有利用價值,人家根本不會來找你
所以就接受自己準備被利用了。

再來會考慮到的因素有
收入,一定是比現在的好50%以上才跳
工時?,工時和收入的比例是不否合理?
家庭關係會不會受牽連?
事業上會不會有晉升機會? 還是只是去幫人家滅火 ?
感情關係會不會受挫?
雜支,新工作會不會因為交通或其他不在意的小項目 反而造成支出過高 ?

以上幾點若都要算進去,我想也沒幾個人算的準,連我也不例外
因為
根本就沒有基準可言,要怎麼去評算呢?
許多人到最後只能憑感覺
憑對舊公司的不爽
憑對舊環境、人文的不滿 來跳

這樣意氣用事 其實很危險的

我認為還是靠人脈關係

首先,來游說你的這人 交情到底如何?
平常都不聯絡 有事才找你 ? 有需要才找你 ?
還是平常就很熟 知道他是正人君子還是小人?
人都會變 但只要長期相處
就能知道對方的變化

是變好還是變劣 都看的出來 感覺的出來

憑這點來判斷會比較安全些
當然還是會有突發狀況,例如被一個18年的好朋友倒會
被一個25年的朋友背信
被一個1年的朋友介紹升遷好機會

這種意外 無法規劃進來 遇到就認了吧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