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迷蹤 3:Rise of the Antichrist (這真是一款非常鬼異帶有強烈宗教色彩的遊戲)

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什麼動機會出這種宗教性的遊戲。

0000044782.JPG  

  • 主機平台:PC單機遊戲
  • 遊戲類型:策略模擬
  • 發售日期:2010-10-25
  • 遊戲售價:US 29.99
  • 遊戲人數:1人
  • 作品分級:ESRB T

1.JPG


Minimum System Requirements

  • Windows® XP SP1, Vista, 7
  • Pentium® IV 2.0GHz processor or faster
  • 512MB RAM Minimum
  • 4GB free hard disk space
  • DVD-ROM drive
  • 32MB DirectX9.0c compatible GeForce 4 MX440 or ATI Radeon 8500 video card or higher
  • DirectX 9.0c compatible sound card
  • TCP/IP for LAN or 56 Kbps modem (2 player games) or Cable/DSL modem (3-8 player games) and an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account required for Internet multiplayer.
  • Microsoft compatible keyboard and mouse.

2.JPG


美國家喻戶曉的末日預言系列小說《末日迷蹤》(Left Behind)是啟示錄解經家黎曦庭(Tim LaHaye)與暢銷書作家曾健時(Jerry Jenkins)合作的系列小說,黎曦庭負責《聖經‧啟示錄》的詮釋,曾健時實際執筆完成。自1995年8月第1本書問世,這12本小說每次均會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榜首。好萊塢於2001年發行了首部同名電影,半年後,9.11事件爆發,很多觀眾更是感同身受。

  3.JPG

《末日迷蹤》同名電影第1集 (只有英文版),呈現出主耶穌二次再來前,基督徒被提的景況,以及被留在地上的人會發生什麼事。在一架飛越大西洋的噴氣式飛機上,突然之間旅客都不見了,而在同一個混亂的時刻,地球上成百萬的人也神秘地消失無蹤,只留下衣服、眼鏡、結婚戒指和鞋散亂地堆在一起,許多信徒被提,有一位牧師則沒有被提,原因是.......其餘的人開始感到恐慌.......


 4.JPG

《末日迷蹤》電影第2集「亂世奇兵」(Left Behind II: The Tribulation Force),大失蹤事件已過半年,人心迷惘,強人伺起,全球一體化勢不可檔。四位主角集結成「災難之光」地下教會,義無反顧投入這場宇宙的正邪大戰。賈龍穿針引線下,以色列最終以科學祕方換取和平,簽訂七年和約;但中東和平進程究竟是禍是福?各大宗教合一,全球最終只有一個宗教!波哥與阿雪無視人類歷史只有七年,仍然擦出愛的火花,波哥與史雷冒死滲入敵基督的陣營,伺機進行顛覆破壞!

5.JPG


《末日迷蹤》電影第3集《末日大戰》(Left Behind III: World at War),由卡麥隆飾演在新聞界享有盛名的《環球週刊》資深記者巴克‧威廉斯,他領導著「災難之光」地下教會,試圖說服地球上的人相信神,並與政治的敵基督尼古拉鬥爭。尼古拉是全球172個國家領袖共同推選出來的世界領袖,其中當然也包括美國總統費茲修。不過有些人對魅力十足的尼古拉心存疑慮,他們認為他就是聖經中的「敵基督「。費茲修遇刺但安然脫險,於是決定找巴克等人來調查這起神秘的行刺事件。此時「災難之光」卻爆發了瘟疫.............擁有聖經是不合法的,原因是..............而瘟疫的疫苗竟是................

      6.JPG

敵基督(英語:antichrist,或譯作偽基督、假基督;至於「反基督」一詞,通常沒有「假基督」偽冒之義),意思是以假冒基督的身份來暗地裡敵對或意圖取締真基督的一個或一些人物。基督是閃米特諸教中的術語,原意是「受膏者」,古代以色列在國王即位時有將油倒在國王頭上的習俗,塗過油的國王稱為「受膏者」。在猶太教中,基督是「被神選定」的集祭司、先知和君王為一身的救世主。在基督教中,基督成為拿撒勒人耶穌的專稱。
基督教認為,會有假冒基督的某人否認有關耶穌基督的聖經教義而且敵擋他的王國,虐待基督的門徒。凡是偽稱代表基督的人、機構和國家,以及擅以彌賽亞自居的人,也可説是基督的敵人。

7.JPG

在聖經的執筆者中,惟獨使徒約翰使用「敵基督者」一詞。在他所寫的其中兩封書信(約翰一書、約翰二書)裏,「敵基督者」一詞的原文以單數和複數兩種形式出現,一共出現過五次[1]。下頁附欄把這個詞出現的經文列舉出來。 從這幾節經文可以看出,敵基督者説謊,欺騙人,一心要破壞信徒跟基督和上帝的關係。約翰勸誡徒説:「親愛的弟兄,來自靈界的主張,你們不可盡信,倒要試驗這些來自靈界的主張,看看是不是源於上帝的,因為有很多假先知已經到世人當中去了。」(約翰一書4:1)

8.JPG

耶穌也曾經警告他的門徒要提防騙子,也就是假先知。他説:「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表打扮得像綿羊,裡面卻是兇狠的狼。你們憑著他們的果實[即行為],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基督教的聖經和猶太教的聖經並不完全相同,基督教的新約並非屬於猶太教的聖經,因而兩者依據的聖經的評判標準也不同。

    否認耶穌是彌賽亞的人。此條為基督教觀點,猶太教觀點與之相反,並不認為耶穌是彌賽亞。
    否認耶穌是上帝獨子的人。此條為基督教觀點,猶太教不認為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叛道的人
    敵擋基督的真正門徒的人
    不願受基督統治,或妄以彌賽亞自居的人和國家
9.JPG

在基督教的歷史中,敵基督這個名詞被經常引用,例如坡旅甲警告腓力比人,所有傳播假基督教條的都是敵基督。基督新教支持者諸如馬丁·路德更直指教宗就是敵基督。[8]

當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腓特烈二世(1194~1250)決定不替天主教會發動十字軍遠征時,教宗格列高利九世就判定他是敵基督者,並處以絶罰(逐出教會)的處分。英諾森四世接替格列高利做教宗之後,再次向腓特烈施以絶罰。腓特烈不甘示弱,反過來宣稱英諾森是敵基督者。另外還有俄羅斯的彼得大帝等。其實這是很不客觀的,以上的幾位君王,無非是藉由壓制或控制

基督教派的方式來強化君權。

10.JPG

在基督教中,使徒約翰的時代之後,有人聲稱約翰所説的基督敵人其實只是指某個人。至於這個人是誰,則衆説紛紜。例如,許多人曾經因為羅馬皇帝尼祿在位其間曾經大規模迫害基督徒認為他就是基督的敵人。後來,阿道夫·希特勒掀起仇恨的浪潮,大規模迫害猶太人,政治運動參與者和反對納粹主義的基督教徒,其納粹侵略活動殺死歐洲很多天主教徒和新教徒士兵,人人膽戰心驚,許多人相信他就是敵基督者。甚至德國的哲學家尼采也被稱為「基督的敵人」。[
 11.JPG


有些人認為約翰所提及的基督敵人會在將來才出現,他是個陰險邪惡、殘酷不仁的政客,存心要統治世界。這些人認為啟示錄13章所描述的野獸,就是約翰提及的基督敵人。野獸的記號是666。人們憑著這個記號就可以認出這個未來的大惡人。根據這個說法,接合啟示錄中刻有666記號的野獸異象有人認為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茲 和教宗等也是敵基督

      12.JPG

RESOURCES

-  Food - Food is required for your units to survive.  Each unit eats a certain amount of food every minute.  If there is not enough food, the unit will become diseased and start to lose health points.  You can accumulate food by acquiring a building and remodeling it into a cafe.  You can train friends in a number of different professions - Musicians, doctors, builders and even soldiers in some of these buildings.

16.JPG

-  Money -   Acquiring, remodeling and training costs money.  To accumulate money, acquire and building and remodel it into a local bank.

-  Housing - Your units require proper housing.  The maximum number of units you can accommodate is shown at the top of the screen.  You can acquire more housing by acquiring and remolding a neutral housing building into a home.
17.JPG

-  Spirit - Each unit has their own, unique spirit level.  As a general rule, if the unit's spirit level is 60 or more - it is a member of the Tribulation Force (good guys), If the spirit level is 41 to 59 - it is a Neutral unit, if the spirit level is 40 or lower - the unit is a Global Community Peacekeeper (evil guys).  The unit's spirit level can change based on choices and influences.  There are abilities that affect the units' spirit level that the player can perform themselves (Prayer for example will raise the individual unit's spirit level) and there are abilities that effect other units close by (Sing for example will raise the spirit level 5 points for all units in a small radius around the Musician).      
18.JPG

TUTORIALS - There are 3 tutorials provided to teach you how to play the game, it is highly recommended for all players, experienced with Real Time Strategy (RTS) games or not, to play through the 3 tutorials.

STORYLINE - Singleplayer missions which follows the story of the Tribulation Force in New York before the 3rd World War.
19.JPG


SKIRMISH - Choose a map and a side and play with or against 1-7 computer players.

遊戲中要不斷招募、傳教,壯大自己的實力

 13.JPG

透過祈禱增加精神能量  

 14.JPG

一樣能產生自己的部隊  外觀跟基督教的兵一樣 

 15.JPG    

敵基督者,滲透社會各階層

20.JPG  

在兵控上很麻煩,占領一棟建物後 不能自主生兵,還須先把 教友 送進去

再訓練成戰鬥單位

21.JPG

我直接造訪該公司網站,它說全美約有75%都是基督教,而設計這類敵基督或反基督,都有正面的效應,他們認為透過遊戲,可以讓教友瞭解社會上哪些人是在抵毀耶穌基督、會做出什麼樣的行為,所以還一代出到三代,在美國還很受教友的支持,因此售價高達29.9美元還是有人買

甚至是全美最大宗教類遊戲的發行商哩(官網自稱)

另外我查了一些反基督的文獻,根據聖經的內容,基督在世時就預言反基督的出現了,而有些人根據那些預言去尋找線索,推論最可能出現反基督的組織應該就是西歐的某一國。

 

 

 

部份文章引用此處:

http://tw.myblog.yahoo.com/deb-2002/article?mid=200&sc=1

維基百科(敵基督)


arrow
arrow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