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朋友講的

朋友說他在那家公司幹了十年,後五年都巴望升經理 但上面總是有理由
第一年:你太嫩,再熬一下
第二年:差那麼一點點,再努力一下
第三年:今年不景氣,人事凍結,明年一定就有希望
第四年:真抱歉有人靠關係上去了,不是我沒挺你,實在是沒辦法
第五年:上面同意了,但要你代理一年,明年給你正式經理職...

這位朋友為公司上山下海 ,除了本職工作外 還兼業務拉業績 還能對新人教育訓練 又同時兼客服
按耐客戶的不爽
做的內容就跟經理一樣了,只是一直升不上去

其間他也曾懷疑 到底是不是自己能力不夠? 無法得到上面的賞視
但到後來,已經沒人比他資深了,上面還是各種經營損益理由來壓制他
在他的部門是賺錢的,別人的部門是賠錢的
居然這樣還不給升

於是他履歷一開,馬上被挖,對方也是財力雄厚的企業,馬上同意他開的條件(就經理級領到的錢)
朋友一切喬妥後,就找公司的老闆談離職了

此時老闆馬上提升他為經理,還立即生效,隔天就跟大家公告他的升遷
(之前各種理由鎖五年,阿怎突然間就有缺了? 好神奇阿)
不只老闆勸留還找各部門主管說之以理 動之以情
害朋友壓力大到一個不行 還跑去算命卜卦...

最後朋友還是決定離職,因為他認為吵來的糖不甜

我認同他的選擇,我說我常看到很多這種案例,都是要弄到離職,老闆才來補破洞

一個人才走了,對公司一定有損傷,雖說人才可以培養,但那也要花個5-10年
而中間這5-10年 可能就讓客戶不好受,因為新人可能技術、表達能力不佳 雙方合作關係不熟等
產生不爽和抱怨 ,但老闆好像都相信 只要建立一套系統,任何人來做 都沒差
我覺得不同人來做,還是有差
有些賺錢的生意,有人就是做到賠,有些賠錢的生意就是有人搞到賺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職 升官 換工作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