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有個人力網

上面職缺一大堆,表面上工作機會一堆,看起來台灣很多工作,是你自己能力不夠所以找不到

但實際上根本一堆假職缺  空殼公司  要嘛寄了履歷沒下落 要嘛條件亂開 根本神人才能應徵

這個已經是事實,如果你有意見,只會被酸是你自己沒本事進不了大公司

專找一些小公司小職缺被坑...

要怪 104也沒用,因為它只提供平台,開職缺的公司突然又不缺人了

也懶得拿掉廣告,就在那邊濫竽充數繼續浪費求職者的寶貴時間

不管真假,至少職缺多,就可以沖淡失業率  政府也掛的住面子

 

而 104上面還有個外包網,所謂外包就是把絕對不會賺錢的鳥事包出去給傻子笨蛋做

然後就有一堆以為賺的到錢的soho族跳出來硬掯下來

SOHO族,餓死的居多,你問他們賺不賺,他們只會說"靠大家幫忙..."

說穿了就跟要飯的沒兩樣  成功者了了無幾...

 

 

 

最近我閒著沒事做,和國外幾個朋友聊聊

沒想到他們也閒著,就說不然組隊打怪好了

於是我快速成立一個部隊,第一軍團專吃圖形美工設計

這些老外真的是有唸美術 設計學院 ,水準之高 都是真設計師  不是半路出家的軟體工具學徒 (台灣很多人都是被騙去補習班學點皮毛就想出來撈了)

我的工班呢完全不用成本。因為大家都自己有工作養活自己,所以我不必擔心雇人的人事費,不怕餓死的話就沒有壓力。

 

我花了 3800去 104註冊成有效會員,只有花錢才看的到案主的聯絡方式 然後就開始提案

請看下圖,美工類才250個案子,過濾一下 有 5 0幾個寫的怪怪的 看不懂案主到底要做啥,只好跳過

art design  

剩下全提案,200個提案,經過 3周,只有 12則被讀取,然後全無回應

104的官方說法:這些都是有效案件,案主可發案,可能因為忙所以沒空看或沒回應 請耐心等侯

以我多年的經驗,就是只有 12戶是真的有人,其它188戶都是殭屍案....

所以交 3800看來是被坑了,什麼叫做對方有權不回應不理,那它媽的刊在那邊說什麼很急很缺 是在騙誰?

那 12 戶看了我的提案不回,我沒話講,也許我的提案不佳,但至少人家有看,不會像 188戶完全靜止沒回應。

 

有人可能會懷疑是不是我的提案價格太高,直接被案主刷掉了

我是老江湖怎可能提案被打槍,我的提案內容都沒談到錢,因為台灣的案主 談到錢就傷感情,都要你先犯賤免費合作 之後再看看要不要施捨給你,加上很多人壓價接案,搞的設計的案子原本有 10000的價碼,現在只剩 500元...  殺的血流成河很多人都混不下去。

況且我沒有養人的成本,要搞玩流血戰,我也沒問題。只是如果案件都是空殼,就算你佛心免費要包,也沒人鳥你。

 

美編 修圖 商業設計 看來在 104外包是極難混的

 

 

第二軍團 資訊系統整合軍  

這團一樣有一堆 10年以上的IT 高手,我本來只想出張嘴,接了案子給國外的朋友去做 我只分 15%就好 但資訊系統整合業的案子

很多都是天案,天案就是預算和內容根本對不起來  例如案主預算 5萬開發出一款APP

   NET  

我有個朋友在台灣開設專寫app的公司,他是總經理,他說開發一款APP少說成本 30萬 一個程式兩個平台 加上後端運用 再弄點美編

但再利害也不可能5萬生出來。這一看就是不懂的案主亂發案,不然就是傻子 隨便亂寫交案 對方也信

像這種案子多如牛毛,根本不能接阿

誰做了誰就馬上賠死

另外很多案子都是要詳談,談下去你就知道根本賠錢生意 開那麼天方夜譚的規格 只有鬼才做出來

不然就是要你先弄出個什麼東西 然後嫌東嫌西 逼退你  之後就竊用你的點子

 

 

我國外的朋友真是正面 都叫我再等等  可是我心理實在不抱什麼希望

生意這種事 合的來就馬上做了  不會有那種等到有空在回  華人這種文化叫 "委婉的拒絕"  老外比較喜歡明講的拒絕,不要浪費別人時間  說清楚講明白  大家好辦事 總比拖拖拉拉 不乾不脆的好

 

 

有很多案子都是工作室殺價亂包下來,

亂吃案,結果人力不足生不出來,只好再發包出去看看有沒苦役要接,這種轉包的案件,價格硬又死,大概只有窮學生才會吞下去

目前看起來,這個外包市場真是修羅界阿....

 ss  (小朋友不要被騙進來了)

arrow
arrow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