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買它? 就好看阿

查了知識才知 原來它算是比較特別的樹科 多肉

一般多肉植物都是草本居多 但這種馬齒莧是可以長出樹木幹的  

如圖 買人家培養好的  已經有幹木了 

20180511_063113.jpg

這種阿 我給它狂澆水 好像也沒死 不過後來查網路才知 只要是多肉 都 是不用澆水

當仙人掌養就對了  除非它葉子看起來有點枯 才補水 不然不澆都死不了

但這植物有個怪事 就是下面講的可晒日光但又不能太強 這簡直是矛盾

目前給於每日兩小時日照

4/15至今沒死 沒枯 算命硬的了   可納了懶人植物的清單

 

 

-----以下網路資訊

馬齒莧樹生長需要充足的光照,因此馬齒莧樹都是放在室外進行養殖的。不過植物的耐陰性不是非常的好,夏季養殖的時候還是要適當的進行遮陰,防止烈日的暴曬。若是光照不足的話,植物的葉片就會變大變薄,沒有光澤很不好看。

2、水分

  馬齒莧樹澆水遵循不干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日常澆水適當即可,不要出現積水現象。

3、施肥

  馬齒莧樹需要的肥力是比較大的,生長期間每半個月就要施肥一次,一般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是複合肥就足夠了。冬季植物的生長速度減緩,要減少或停止施肥。

  4、修剪

  馬齒莧樹畢竟是觀賞性的植物,所以修剪工作是在所難免的。日常養殖過程中要剪去多餘的病弱枝,同時西江部分根系,讓植物保持優雅的形態。

  5、翻盆

  馬齒莧樹盆栽翻盆是比較重要的,這大概是每隔2到3年就可以翻盆一次。翻盆的時候要注意盆土選用中等肥力且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Gzj3D4.html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Gzj3D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齒莧樹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