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純粹個人心得 無任何宗教宣導,若有疑議 請找各宗教代表處諮詢  本人一概不替任何宗派回答) 

有一碰友一直請教宗教之事 故分享之


聽說我小時侯 非常小時 就跟我爸說我要去道觀
我爸就帶我去各地的道場、道觀 還住了一兩天 
長大後 我完全忘了這事,我只記得好像有次坐在大廳裡 吃 公眾菜 非常難吃 然後就說要回家了

老師說那是前世修行的因果。


長大後我不喜歡傳統的拜拜,因為那個香的煙灰讓我的氣管很不舒服,記得有次去北港朝天宮進香,我那時大概國小吧 印象中還沒進廟就一直流淚,好不容易擠進去 就為了插三支香,哭紅眼出來,那該死的香煙 濃厚到完全無法睜眼,那次之後 對拜拜就完全沒好感了


大學時期 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了

有天學校裡舉辦了個免費吃喝的說明會,跑去聽
前面都正常 講到後面變成基督教浸性會 @@"
然後莫名其妙之下我就受半身洗了
隔天有個道友打電話叫我起床
我說何時?
他說每天早上七點陪我唸聖經
我差點吐血 我說我早上要睡覺 那還是不加入好了 88~


又有天有個同學說要去佛堂,好奇心下就跟去,結果是一貫道,它說什麼都可以拜 都可以信

耶穌不必跟佛祖打 大家都是好神 而且有免費東西可以吃
坦白說 我是為了白吃白喝去的...
初期都不錯 每次去都有人親切的問侯我 感到非常受到重視,後來了解後 發現並不是一貫道,主要還是拜濟公和彌勒佛,它說是濟公降世在清朝辦了此道,又說是彌勒佛指示成立
總之裡面沒人拜耶穌,不過你看聖經不會有人禁止你
混了一陣子
有天舉辦了個什麼法會之類的 我也去參加 有人叫我跟著跪拜
他不知唸啥 總之會講一叩首 大家就集體 磕頭
有的三叩首 有的要九叩首  然後大家就在那邊猛磕頭
突然間!
我們這群叩首的,被一群上級人員圍著,有個上級人員大叫 xx 魔!
然後我左後方有個人 被強行拖了出去
我嚇出冷汗 想說擺爛會出事
下一階段 99叩首!  天阿
只好跟著狂磕頭 ,磕到破百 還不敢停 怕被抓出去
那次之後 就不敢再去混白吃了
事後聽說99 叩首不算什麼 該會還有999的哩...

又過了多年 有次有個黑道跟我借車 逃兵出去 結果出車禍 那人她姑姑 還跑來感謝我 送了一堆書給隊上,無聊之下就拿了一本般若波羅密心經看,看著看著 居然看懂了

從此,過著天堂般的生活 ,長達數十年不作夢  沒有惡夢 也沒有春夢了 (唉)

如果你整天幹譙不爽的,建議你看看心經 真的有效


過著心安平靜的日子太無聊了

於是研究起易經
看了半天略知一二 居然開起攤位 到處幫了卜卦解決事情
甚至還開辦授課
旗下學生 還有一位 勇闖有線電視台 在幫人解惑
直到有一天 對自己卜了一卦
卦象顯示 "解決別人的問題 不是你的事"
才停止使用易經
因為每個人的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 自己去解決 才是道


爽日子又過了多年

這段期間本來想去接觸回教
於是弄了本可蘭經回來看
前面講的頭頭是道 在下也非常認同
只是後面有句 每天要拜阿拉真主7-8次
最好是半夜三點也起來拜一下
看到這點我就軟了
不過至少學到一件事 可蘭經裡的面聖戰是指個人 VS 自己個性的軟弱
不是現在那種持AK-47參加恐怖攻擊活動

看來看去 只好加入基督教

因為它不用拜拜 只會祈導就好 非常符合愛擺爛的我
只是每星期日固定做禮拜 就是去教堂 聽課 和大家互動
日子久了就無趣了 跟大家討論易經 沒人看的懂
只能討論聖經 看來看去都那本書 多無聊
於是又落跑了

(以上為個人經驗回憶  記憶不清或說詞搞笑 並不代表該宗派立場 純屬個人見解)

目前單身沒再加入任何宗教團體

我想人是會成長的 初期各宗教可能都有些答案是你要的

你就會熱中投入
當你在裡面找不到你要的 就會逐水草而居
直到你滿意 才定居下來

然而真正的滿意是心中的那個圓滿 合協 平衡

要達到這點
你必須為自己建立一種思想主義
一種屬於你自己的理論
一本屬於你自己的聖經
唯有如此 才可以駕馭自己的心
遠離巔倒夢想的貪嗔痴怪境

這思想只能創造 無法找到 因為找到都是別人的

不是你自己的 而鬼異的是你不先找到別人的就無法樹立自己的..

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