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再來講一些中世紀二的事件

 

蒙古入侵事件

117.JPG

36.JPG

首先介紹到蒙古帝國
由蒙古人 鐵木真 ( 成吉思汗 )建立,國號大蒙古國 ,歷史上又稱為蒙古汗國 。
通常認為創建時間約為鐵木真統一蒙古高原各游牧部落,始有「成吉思汗」之稱號時的1206年 。 蒙古帝國建立後屢次對外侵略擴張,成吉思汗在位時即先後與西夏 、 大金 、 高麗 、 西遼 、 花剌子模等敵對,其繼承人又經過兩次大規模的西征,至1259年七月蒙哥去世前已控制了包括今蒙古高原 、今中國 黃土高原 、 帕米爾高原 、 滿洲平原 、 華北平原 、 中亞 、 西亞以及東歐在內的廣大地域。

蒙古帝國動態版圖.gif  

1205年起,成吉思汗三次攻打金朝之屬國西夏 ,迫西夏皇帝李安全臣服。
成吉思汗在此認識契丹人謀士耶律楚材耶律楚材向成吉思汗提出西征大戰略, 佛教也因此西征再次至中亞弘法。
4.JPG (圍城猛攻)
1221年成吉思汗派箭神哲別和速不台繼續西進,在現烏克蘭戰勝基輔大公。

1251年 ,蒙哥繼位。 1253年派遣忽必烈取道西康南下滅大理國 。 蒙哥命旭烈兀西征(旭烈兀西征1256年 — 1259年 ); 1258年 ,佔領阿拉伯帝國首都巴格達 ,滅阿拔斯王朝 。 1260年 ,佔領馬木留克王朝首都大馬士革 。
成吉思汗死後其子窩闊台繼任蒙古大汗。 1236年蒙古大軍開始進攻欽察和基輔羅斯

(35.JPG(令歐洲人震驚害怕的韃靼人入侵)

1241年拔都率部入侵波蘭 、 立陶宛 、 摩拉維亞 、 匈牙利 、 斯洛伐克 、 捷克 、 保加利亞 ,直至在奧地利的維也納附近受阻於奧地利 、 波西米亞聯軍;期間另一支蒙古軍大掠匈牙利王國和亞得里亞海的達爾馬提亞海岸。
42.JPG  蒙古怎麼也有長槍騎兵了?
 
成吉思汗曾夢想讓“藍天之下都成為蒙古人的牧場”。 無數古代文獻都記載,在蒙古帝國的擴張過程中,無數的古代文明遭到徹底毀滅,無數個城池被夷為平地,根據RJ Rummel估計,在蒙古帝國的入侵下有3000萬人被殺。 在蒙古帝國對西方的擴張過程中有2000萬人被屠殺;整個亞洲的人口分佈亦發生重大變化。
伊斯蘭世界的東半部經歷了恐怖的死亡與毀滅。 從1220年到1260年,由於大屠殺和飢荒,波斯的總人口從2000萬下降到200萬。

37.JPG(所到之處就是滅族廢城)
 
在中亞河中地區和大呼羅珊 ,自希臘—巴克特利亞王國時期建立的水利灌溉系統被徹底毀滅,同時也伴隨著無數良田成為荒蕪和沙漠化;在西亞,自古巴比倫時期建立的水利灌溉系統被徹底破壞,大量良田成為荒蕪。
有的城市甚至被多次屠城,極大地破壞了當地的生產力。 歷史學家估計匈牙利當時200萬人口中的一半都死於蒙古入
基輔羅斯幾乎所有的城市均被摧毀,投降者作為奴隸,大部分因繁重的勞役很快死去,戰俘則加入蒙古軍隊繼續西征 大約一半的俄國人死於蒙古入侵。

209.JPG

中國人口在蒙古入侵的50年間銳減了一半。 在蒙古入侵以前,中國(包括金國 、 西夏 、 宋朝 、 大理國 )人口約有1億2千萬,而到1280年(1279年完全佔領)只有6000萬人。(看來希特勒遜掉了)
中國繁華的金國和宋朝被消滅後,經濟、文化停滯不前甚至倒退。 蒙古人建立的元朝在中國並未促進民族交流和繁榮相反地,蒙古統治者把人民分為四等蒙古人 、 色目人 、 漢人 、 南人 ,激化了民族矛盾,直接導致 ​​了元朝的覆滅。
23.JPG

這個大象實在變態,怎會想到在背上架幾根加濃砲呢? 真是太有創意了

24.JPG

208.JPG 火炮戰象的能力值


黑死病

通常認為, 1346年 ,在蒙古金帳汗國軍隊進攻黑海港口城市卡法
用拋石機將患鼠疫而死的人的屍體拋進城內
,這是西方社會有紀錄以來第一次細菌戰
鼠疫原產中亞 ,其攜帶者是土撥鼠 。 在蒙古帝國之前鼠疫曾多次傳入中國,所以雖然中國也曾發生過地區性鼠疫傳染,但中國人也逐漸有了對鼠疫的免疫力 ,而歐洲人則在此之前從未接觸過鼠疫。 在卡法的一個熱那亞商人將帶病的跳蚤無意間帶到意大利 ,於是鼠疫在歐洲廣泛傳播,造成2000萬人死亡,成為令人聞之色變的“ 黑死病 ”,因為鼠疫患者皮下淤血、全身發黑而死。

黑死病3.JPG  黑死病.JPG  

黑死病2.JPG  

黑死病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瘟疫之一。 起源於亞洲西南部,一說起源於黑海城市卡法 ,約在1340年代散佈到整個歐洲,而「黑死病」之名是當時歐洲的稱呼。 這場瘟疫在全世界造成了大約7500萬人死亡,根據估計,瘟疫爆發期間的中世紀 歐洲約有佔人口總數30%的人死於黑死病。

重創歐洲裝甲騎兵的蒙古弓騎兵

25.JPG


火藥
火藥一般認為發明於7世紀的唐朝(公元618年~907年)。唐初醫學家孫思邈(581—682)在《丹經內伏硫磺法》中記載硝石、硫磺和炭化皂角子混合後用火點燃後能猛烈燃燒。中唐《真元妙道要路》一書中記載,警告千萬不可混和一些指定物品,不然就會引起爆炸。

29.JPG(科技才能領導文明)

現時找到最古早的金屬製大炮約製作於1323年。但是元朝(1279年~1368年)之前的蒙古人有使用大炮來對抗當時的俄羅斯人,當時歐洲的羅吉爾·培根於1248年就有記載於其著作中。
1240年前後,阿拉伯人從中國獲得到火藥的知識,稱來自東方的硝石為「中國雪」,他們還知道煙花爆竹,稱之為「中國花」,又稱火箭為「中箭」

211.JPG

在歐洲,15~17世紀則是火藥兵器獲得大量發展的時代。因為冶金術的進步,使得手持的火藥兵器如火槍成為可能。而火炮的技術亦漸漸的超越了由中國傳入的技術。這些火炮技術則在後來由耶穌會的傳教士傳回至中國,而這些傳教士亦被當時(明末清初)的皇帝任命為製作大炮的負責人。例如,清朝初年三藩之亂時,康熙皇帝便命令當時任時於欽天監的耶穌會教士南懷仁,製造大量新式火砲,以對付自雲南起亂的吳三桂

210.JPG  (蒙古算是使用火藥的始祖了)

(攻城炮威力強大)

21.JPG

卡賓槍的發明 盔士變成拿槍的兵 好不習慣

201.JPG

火藥火槍 火炮的發明 使的這些攻城器 退役下來

217.JPG

火槍兵的出現也屬於一種軍事大革命,據說拿破崙爭埃及時 只傷亡29名炮兵,對方卻死了6000名 精銳馬木魯克兵 。

46.JPG




阿薩辛派
是中古時期活躍於阿富汗至敘利亞山區的一個穆斯林異端教派,以秘密的暗殺組織聞名。
阿薩辛派屬於伊斯蘭教 伊斯瑪儀派 (Ismaili)支系尼查里派(Nizari)的異端,他們可以因為各種不同的政治或宗教目的而受僱於人,是一個激進好戰的組織。 約活躍在西元八世紀到14世紀 ,專門對阿拔斯王朝的精英進行恐怖主義式的大膽處決或政治性的暗殺。阿薩辛派不時與法蘭克人或塞爾柱人結盟,暗殺敵對首領,就在安條克到的黎波里之間的安薩里耶山脈上定居,他們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仇視遜尼派人士。
34.JPG  (刺客聯盟 )


最早可追溯到公元1080年的第一次十字軍東征 ,由於早期的活動情況是基於傳言或者敵方的迷信說法所描述,因此很難發現關於阿薩辛派起源的史料。
因企圖組織刺客刺殺蒙古帝國的大將蒙哥 ,而和蒙古人結下深仇大恨。 在蒙古西征時曾頑強抵抗,之後山上的總部被攻破、人民遭屠殺且組織制度被消滅,但依然有部分教徒存活。


地球是圓的

 

當人們談論起美洲的時候,總是說:「哥倫布是第一個發現美洲的人。」
哥倫布.JPG

有趣的是,哥倫布並不承認他發現的是美洲,而認為自己是來到了亞洲
哥倫布誕生於義大利熱那亞。他從小最愛讀《馬可‧波羅行紀》,從那裡得知,中國、印度這些東方國家十分富有,簡直是「黃金遍地,香料盈野」,於是便幻想著能夠遠遊,去那誘人的東方世界。
長大後,哥倫布一直想去東方。本來,人們都是通過歐洲大陸來到東方。由於那時歐洲大陸受土耳其和阿拉伯人控制,不易通過。哥倫布請教了義大利地理學家托斯堪內,得知沿著大西洋一直往西航行,也能夠到達東方。
他們整整在海上航行了兩個月零九天,終於到達了美洲巴哈馬群島的華特林島。哥倫布把這個島命名為「聖薩爾瓦多」,意思哥倫布2.JPG
是「救世主」。

哥倫布雖然踏上了新大陸──美洲,可是,他卻認為這是亞洲。因為那時人們根本不知道在歐洲與亞洲之間,還存在著一個美洲──哥倫布壓根兒連想都沒想到過。
哥倫布在美洲遊歷了一番。很遺憾,那裡並不像馬可‧波羅吹噓的「黃金遍地,香料盈野」,至少因為那並不是真正的亞洲。
哥倫布把39個願意留在新大陸的人,留在了那裡,又把10名俘來的印第安人押上船。1493年3月15日,哥倫布返回西班牙巴羅斯港。
回來以後,哥倫布成了英雄,受到西班牙國王和王后的隆重接待。哥倫布高興地向人們報告:他到達了「印度群島」,到達了「日本」。
1506年5月20日,哥倫布在貧病中默默死去。臨死,哥倫布仍然認為,他遠航所到的是亞洲。
114.JPG  (死吧白痴)

但日本時事社7月16日報道,根據西班牙一家檔案館發現的文件,這位著名的航海家其實是一位殘暴且貪婪的殖民主義者,手上沾滿了美洲印第安人的鮮血。
西班牙費迪南國王已經任命哥倫布為西印度群島總督和“大洋海軍上將”,意大利人開始了他在美洲的血腥統治。
出發前,費迪南國王和伊莎貝拉王後曾命令哥倫布善待當地人,但他顯然把這條命令拋在了腦後。從1494年起,他開始將大量印第安人運回國內當奴隸,先後有數千名印第安人踏上了不歸路。當他們抵達西班牙時,通常有1/3的人已在途中喪命了,他們的屍體會被立刻拋入大海。哥倫布的一名手下甚至說:“我們回國根本不需要指南針,只要順著海上漂浮的印第安人的屍體航行就可以了。
在哥倫布的示范和默許下,西班牙殖民者對當地人犯下了令人發指的暴行。有人將印第安人的嬰兒活活喂狗,把當地人割斷喉嚨後從懸崖上拋下;在短短3個月內,就有7萬名古巴嬰兒被餓死或遭到毒手。對于膽敢反抗的印第安人,哥倫布則用酷刑進行威懾:他最喜歡的刑罰是將人雙手剁掉,然後用繩子拴住脖子示眾


115.JPG (阿茲提克大敗逃 )

 

其他事件

   (大家衝阿!撞死敵人)

3.JPG  

(戰鬥佈署)

5.JPG

天空飄雪 即將染江大地

 6.JPG

中二有很多 起伏的地形 用兵上要多花時功夫

 7.JPG   

新人結婚~

10.JPG 

隨從增加,在中二從事各種活動都有機會增加 將領的能力

12.JPG

通常發現間諜都是敵方要進攻的前兆

13.JPG   

遠交近攻 實在是良策

17.JPG

中二攻城實在棒透了 可惜音樂沒羅馬的熱血

 18.JPG

騎兵要來回衝刺 才有效果

 20.JPG  

盔甲武士

22.JPG    

生王室成員很重要的,多生才會壯大家族勢力

26.JPG

弓兵沒有弓箭後 就要進行近戰了

 27.JPG

城堡也能升級

 28.JPG  

結婚是件大事 特別是政治、家族聯姻

75.JPG

31.JPG      

71.JPG

74.JPG

圍城時 用些弱兵 只有團數多 一樣能快速史詩攻城

38.JPG

這好像是bug


 39.JPG  

蒙古入侵時的滿編七星殘暴部隊

41.JPG                       

回合報告

69.JPG

中二 部隊移動出奇的慢,道路是優先發展的設施

70.JPG 

商人是我怎麼玩 都玩不過電腦的

  73.JPG

聖跡是傳播宗教的利器

81.JPG


   80.JPG

82.JPG 83.JPG   86.JPG 87.JPG

俄羅斯入侵西歐重地

 88.JPG

塞爾柱土耳其 vs 教皇十字軍

 89.JPG

商業大國米蘭 vs 戰象

 90.JPG  

天主教的教宗升天後就要進行樞機主教的選舉

92.JPG

94.JPG 95.JPG   98.JPG   

全game 最豐富的象牙、黃金就在地圖的左下角

    106.JPG  102.JPG

107.JPG

用塔樓攻城 老實說 我沒有一次成功的

 108.JPG    

這是我打過最高贖金的一戰

112.JPG 113.JPG    

守城士兵遠看敵情

219.JPG  

長矛兵

202.JPG 

沙丁魚 擠的好開心

203.JPG 

攻城時 城內建物頗漂亮

204.JPG 

衝哦~殺進門內

205.JPG 

爬地會氣喘呼呼的埃及士兵

207.JPG     

用樓梯根本去送死

212.JPG 

橋頭熱血擠死戰

214.JPG 

死滿堆的

215.JPG 

騎兵騎鋒前的準備

216.JPG  

非常好玩的遊戲

218.JPG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06-07/20/content_4859352.htm


arrow
arrow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