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

領完錢走出酒館看到三人武裝妥當走過來

 201.JPG 

你就是222嗎? 我們是別人請來教訓你的 !

靠靠 一定是之前偷藥草店時被老闆娘懷疑的

202.JPG 

差點命喪黃泉阿!這三人配備精良

戰犬和Lydia都會被趴 剩我一人苦戰  他媽的守衛都站著看戲  看來都被買通了...

最後是靠拼食物 獲勝 把身上食物都吃光了

有夠慘的.... 身上食物記得都調煮成湯類 因為喝時 可同時補血又補體力

203.JPG 

他x 的不愉快經驗

這人叫Thadgeir 他說Falkreath是大家知道的大墳區故他也跑來這邊葬他的戰友

但勇夫搞不懂儀式 請我帶他朋友的骨灰去見牧師

204.JPG 

於是又進酒館見Runil 把它朋友Berit的骨灰交給他

居然獲得250金幣,再次證明 上古裡 跑腿的代價比打怪的代價高 阿!!!

另外應該是我方付錢請牧師辦事才對怎變他給我錢...  大概請他辦喪事 他另有油水可撈吧...

205.JPG 

換一下衣服

206.JPG 

再回到白奔城 交付Ysolda的象牙

她則教我交易技一點

207.JPG 

耶耶 出發 再出去賺錢~

汪汪

208.JPG 

走走走 耶耶~ 可是要去哪呢? 不知

209.JPG 

領主的打土匪任務只給100元 目前又接不到跑腿的 只好隨機清了

210.JPG 

哇~狗狗 你沒事吧 ?!

汪汪

211.JPG 

看一下白奔城的景

212.JPG 

這個洞裡面有個盲人 他還以為我是同夥的 他說老大要見我

213.JPG 

神奇的是這本書 ,裡面打開都是白頁

看來他同伴也胡弄他   -_-

214.JPG 

洞裡面有本天際指南  看一下

215.JPG 

裡面講到別離同伴太遠阿 不然遇到猛獸可就不妙囉

216.JPG 

另外也提到最好先拜訪白奔城 再風盔城 再馬卡斯城 裂谷最後去

完全跟我的計劃一樣 因為白奔whiteRun和風盔 winterhelm附近的任務 都有助初期存活率

馬卡斯城都是滿強的怪 裂谷城附近的點 應該說任務都是跟小偷技有關的 故最後再去就好

217.JPG 

這賊窩裡還有煉藥的

218.JPG 

魯特琴,滿好看的 A走

219.JPG 

偷竊壞人 有種說不出的愉妙感

220.JPG

221.JPG 

看看我的終結技 這表情好殺氣阿

222.JPG 

這人到底是怎被掛上去的?

223.JPG 

三人冒險隊 合力打到賊頭

224.JPG 

離開洞穴後 延山壁下去

225.JPG 

看一下白奔城

226.JPG 

沿著路走 這裡有個土匪的據點 替天行道一下

227.JPG 

據點內有本書叫 奥杜音是真的Alduin is real

228.JPG 

翻開看一下 原來是某人轉述他爸媽跟他講的事

提到Akatosh 是靈之類的龍 而Alduin則是有血有肉的實體 不可混淆

229.JPG 

另外據點裡寶箱找到任務目標

天際裡不管做什麼事都會被大家知道,像這群土匪偷了 單手專家的劍

躲在這也被該專家知道 因此通知我們冒險來取回

230.JPG 

還有一本技能書 也看一下黑箭第二集

231.JPG 

書中有提到百步穿揚的情形 什麼城外發一箭

飛過草坪 飛過護城河 穿過鑰匙孔 射中目標 這種精準的箭術

因此弓箭技+1

232.JPG 

清完回到白奔城 已是傍晚就換衣服睡覺休息

233.JPG 

隔日白天 遇到Amren 領賞

234.JPG 

這人是單手武器訓練專家  故花錢找他學習 不過錢不夠 ...唉

235.JPG 

白奔城有間叫Drunken Huntsman的商店 進去 賣一些裝備換錢

問老闆為啥店名叫醉獵人?

他說有次和他哥喝完酒跑去打獵 月光配上酒精 他哥以為他是鹿

236.JPG 

他哥的箭精準的射中他的懶趴(rump) .. 為了記念這事件 就取這店名了

<原意是射中屁股 >

237.JPG 

再去找城裡的鐵匠賣裝備換現金

老闆娘原來是領主管事的女兒阿 她請我順便帶把劍給她爸

238.JPG 

跑到領主廳找她爸

239.JPG 

可以問他為何白奔城的領主廳叫Dragonsrearch?

他說以前老國王獨眼Olaf大戰一隻叫Numinex的龍 後來打敗龍還把牠關起來研究

故叫Dragonsreach

240.JPG 

整頓物資後 再出發前往風盔城附近 有個乞丐是兄弟會暗殺的目標

可能有人覺得他太麻煩 老是發瘋 造成社會問題 ...

241.JPG 

死吧 可憐之人

242.JPG 

接著來跑這個任務

就風盔城藥店老闆說要找傳奇藥水的,在這個被遺忘的洞裡

243.JPG 

目前等級7 遇到雪狼很辛苦

244.JPG 

遇到老虎當場敗陣 還死掉一次

慘不忍賭....

主因是等太低 血少 防又弱  攻又不高,被老虎巴一下就秒...  根本悲劇阿

245.JPG 

重讀檔避開那路 走另一邊 遇到貓人團

246.JPG 

其中有隻貓咪護衛有個任務 他說他的月光項鍊被偷了...

而這任務的目標在非常遠的西南方 晚點有空再去做

248.JPG 

我們進古洞去探險 裡面又是活屍

249.JPG 

耶耶 有本技能書 趕快看一下

250.JPG 

鏡子這書提到 戰士老是注重高攻傷 卻忘了防護  導致被秒殺

應同等提升防護才是 看完忘了是輕甲還是重甲+1

251.JPG

這就是死屍... 原來盜墳是這種感覺

252.JPG

這邊有點古怪

要把藥店老闆的藥水到入此盆  才會打開傳奇藥水的石門

1.JPG 

就這瓶 不過它好像破了 有裂痕

2.JPG 

又過了一天了 回到風盔城旅店休息一下

3.JPG 

日出治鐵一下

4.JPG 

八點多 藥店開了 跟老闆回報一下

不過他很不滿藥瓶為何破了 我說不知阿 進去時就破了 並不是我弄破的

他認為這樣也沒屁用 就給了我5元 ! 靠靠

5.JPG 

幸好他的門徒通情達理 給了500元

他說他老闆是赫赫有名的藥學家 他為了跟他學 特別搬來此服侍他的,大師怪癖多  請我見諒。

6.JPG 

風盔城的鐵匠舖也開店了 過去交易一下

言談中提到 若我有空出去探險可以幫忙找一把叫High Queen Freydis的劍,聽說是第二紀元統治風盔城的

傳奇劍。這老闆別號war-Anvil 大家也知 帝國省的Anvil城 專產鐵器 他可能希望能成為鐵匠名師吧

7.JPG 

接著我們兩人一狗團走馬看花 突然被一隻巨龍降下來攻擊

它x的,我才12等怎麼活 阿 先逃命再說...

8.JPG 

逃了50尺 發現隊友Lydia和忠狗在苦戰

自己落跑好像很不義 只好再回頭拼看看 雖然希望渺茫...

9.JPG 

不過我發現 原來龍是在攻一隻熊 不是我們

我們是倒楣遇上

10.JPG 

乘它在打熊時 猛射40幾隻箭 Lydia也射了不少  約於克服

11.JPG 

看一下技能樹 目前人物的培養以 單手武為主,盾防為輔  潛行先靠兄弟會的裝備 其他技都修而不點

初期雖然升級很快 很容易獲得技能點  但要小心分配  最好是集中某技 別分散 不然敵人隨等級升高 會變的很困難

12.JPG 

媽呀 走到半路又遇上 野狼和老虎 

真它x的黑阿。  身上有一保命卷軸 ─召喚土元素 ,趕快放下去 ...

驚險脫身..同伴全趴,土元素還逃走 有夠機歪的賤

13.JPG 

河流對面有隻巨魔射殺一下

14.JPG 

耶耶 終於來到Ivarstead 村 之前路上的鳥事 把補品幾乎耗光

趕快來補給一下

15.JPG 

這村阿是在天際省 最高峰的腳下

最高峰有個僧侶修道院 據說是研習龍吼的,村人說有7000個階梯才走的到

16.JPG 

這個村婦也是數學怪怪的

拔她種的菜 再賣給他 25金一把 ,我去外面賣 有1元就偷笑了

17.JPG 

村上有酒館打聽消息

一位叫Temba 別名Wide-Arm 的說 她討厭熊 影響到她的生意 如果我弄10張熊皮的話 必有重賞

這種話我聽多了,通常打怪的獎賞都不會比跑腿多 不過我還是接下來了

18.JPG 

店長Wilhem 附近有個古墓 常有鬼魂出沒 他有親眼看過!

我問他最近有人進去過嗎,他說前陣子有位叫Wyndelius的尋寶客 有去過但就沒再出來了

店長希望我去探險一下

19.JPG 

村外河水有名叫Klimmek的 他說他沒中過箭 但膝蓋酸痛 問我可不可以幫忙帶物資到High Hrothgar修道院

那些僧侶有時會下來這邊採買補給

20.JPG 

又是一名乞丐 他也是兄弟會的刺殺目標

21.JPG 

解決後我們出發到古墳,裡面真的有鬼 還叫我們不要進來 不要靠近

22.JPG 

有本技能書叫在人類之前...

23.JPG 

裡面講述上古創世的故事

24.JPG

偷襲鬼鬼

25.JPG 

殺死後 原來那鬼就是Wyndelius,不過他不是鬼,他是喝了瓶會變 鬼魂模式的藥水

而他的日記只書寫他來到這邊尋寶 並沒有寫到什麼配方可以弄出這種藥水

講完店長也覺得之前怎那麼笨 還以為有真鬼,說完拿出龍爪 說我可以再進去冒險

26.JPG 

這道門需要龍爪才能開

27.JPG 

進去後看到一群笨骷髏 站在油火下

上面的火瓶射掉下來 就炸爆它們了

28.JPG 

哇哇 屍鬼情侶組

29.JPG 

這是我自製的食物 原本單調的食材經調煮後 可同時補血又補體力

近戰非常好用

30.JPG 

這種機關都有提示 魚鳥蛇魚

31.JPG 

CC 這邊的小BOSS戰 幸好它們是一隻隻起來 就遠弓 射到躺回去

32.JPG 

這個寶箱也真賤 還設陷阱

33.JPG 

哇哇 有龍語 學一下

34.JPG 

清完再回到白奔城大旅館休息一下

35.JPG 

隔天早上到雜貨店 出清一下 尋寶品 

問他為何Breton人搬來天際省 他說這邊龍又有政治角力很刺激的

36.JPG 

把錢全拿來跟專家學單手武,不過他只教到50級...

37.JPG 

再來到Ivarstead 準備前往世界之喉

38.JPG 

要到天際省的阿里山有兩條路 左邊那條 從開場的Helgon村 會經過該死的寡婦崖,那妖婆根本是大炮

初期必死。因此我們從右邊的IvarStead村出發 

左右兩條最後都會合為一條路

39.JPG 

IvarStead村外 就有個熊洞 進去清一下

這次我把魔力升到140,因為放火元素要132點,四人合力才把熊給打死

40.JPG 

這本重甲熔練術提到 製重裝護甲的要領

重甲+1

41.JPG 

7000個樓梯是吧 我有馬耶

42.JPG 

該死 怎麼會有大蜘蛛咧?

火攻為上

43.JPG 

山腰處休息一下 看一下IvarStead村的 景

休息是為了讓同伴跟上 天際指南那書有說 別離同伴太遠

44.JPG 

媽呀 又是老虎

之前死過一次 現在產生陰影

45.JPG 

兩人 一狗 一馬 火元素 圍摳各種怪...

基本上靠馬去引怪 然後大家乘機砍幾刀

46.JPG 

冰天雪地 問這人幹啥

他說尋找心中的平靜....

47.JPG 

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龍吼修道院

48.JPG 

前面有個寶箱是空的 就把Klimmek物資放進去 完成一下任務

49.JPG 

 進修道院後 見到四位叫greybread灰鬍子的僧侶 他們是修龍語的人

他們召見我主要是因為我也是 dragonborn龍裔,另外是希望 我善用這項能力幫助人

因為龍吼不是每個人會的,這項能力如果用在壞的地方 就很不妙

50.JPG 

來誘僧一下 看看他們會不會破色戒

51.JPG 

學到兩個龍吼

52.JPG 

接著到外面學 瞬移

日後面對很多機關還是逃命時 可用此招 另外他說Kynareth 是第一個會龍吼的

龍吼是新的恩賜,不然人類永無翻身機會 又說給我一項試練 拿回Kynareth /. mee.

53.JPG 

學成後回到溪木村 休息一晚

54.JPG 

清早去玩一下鋸木 這麼粗的木頭 居然抬的起來..

55.JPG 

鋸子是靠水車的力量作用的

56.JPG 

回到Ivarstead村 跟Kimmek  領賞

57.JPG 

接下來從白奔城搭公車去Morthal城

58.JPG 

一下馬車 就見到居民與侍衛長好像在爭議什麼事

59.JPG 

Morthal  是蓋在河上的大鎮

60.JPG  

去鎮上藥草店看看有啥新玩意  店長Lami說想要找本 "藥草師之歌" 那書

在Solitude城的吟遊詩人學院有此書

61.JPG 

靠靠Mothral鎮的領主好像殭屍阿

她說居民吵的是件兇暗 我這外人也許能幫上忙

62.JPG 

去哪著過火的兇宅見到小鬼魂Helgi 她要我跟她玩遊戲才肯說出發生什麼事

63.JPG 

這任務叫laid to rest  這件兇暗 疑似和一位叫Hroggar的村民有關

這人移情別戀一位叫Alva的後 ,他家就著火死了老婆和小孩  因為大家認為是他情殺

但沒證據

64.JPG 

這村民很不滿領主 他認為她只聽信她的法師 搞些怪儀式

卻又查不出村裡陸續發生的兇案

65.JPG 

Falion 鎮上的法師 他也認為所有人都在懷疑他 因為只有他會法術

但他就直說跟他沒關  信不信隨我便

66.JPG 

跟他買本輕聲術  沒事走路就練功 可以提升一下幻術的熟練度

67.JPG 

他的房間有本技能書 翻一下

68.JPG 

裡面談到元素的附魔是普見的

特殊的附魔例如 水下呼吸 這種就是罕見的 看完附魔+1

69.JPG 

鎮上的大旅社是間叫Thaumaturgist's hut魔術師的小屋

店長Jonna和講這任務的一些背景 她說我看過小女鬼應該跟領主報告一下

71.JPG 

跟領主報告後 她會建議我到小女孩的墳墓去看看 結果有個女的

莫名其妙對我敵意 只好斬殺

72.JPG 

結果找到小女孩鬼的墓棺 她說 Laelette也在找她  就方才攻擊我的女生

73.JPG 

小女孩說Alva本來要在她脖子上 "親吻"的

村民Thonnir 突然跑來 我就推論可能是和吸血鬼或殭屍有關的

74.JPG 

去Alva 她家一下。小心別被守衛看到  ,這算是私闖民宅罪..

75.JPG 

一進門 就莫名其妙被一個瘋漢攻擊

76.JPG 

尋找一下 這屋子裡 有本書叫 伐木工之妻the woodcutter's wife

77.JPG 

 內容講述有個伐木工定居在森林裡...在某個下雪的夜晚有個旅人來到他家

請求一些食物,伐木工熱情的開門但沒有多的食物相給

79.JPG 

這旅人原來是個法師,就唸卷軸變出一頓大餐 大家一起享受

一直吃到第15天,木工之妻有點不滿  她是希望那旅人離開 但花錢買下他的美食卷軸 但木工不同意

80.JPG 

數天後 木工之妻居然拿利斧砍殺那旅人

那旅人死前詛咒了代木工之妻 在她死後 變成活屍  於是大家在林間看見兇女持血斧的傳說就是這樣來的

81.JPG 

屋子裡地下室有Alva的日記 原來整件事是這樣的

她認識一位叫Movarth的男子並陷入熱戀 之後發現他是一名吸血鬼 而她也加入成為一員

而吸血鬼白天要睡覺 因此她去勾引Hroggar 也就是我進屋突然攻擊我的那位男子

82.JPG 

另外她又吸收 Laelette ,Alva謊報Laeltte去從軍  實際上是喝她的血

Movarth的計劃是叫Alva 色誘村人 使成為血牛 無限供應 

由於Hroggark 被 Alva色誘,他老婆常上來理論 便想除掉她

83.JPG 

  但助手Laelette是個大笨蛋  本來要弄成意外  卻鬧成活生生燒死  Hraggark的老婆和小女孩

之後Laelette還變的怪怪的 常跟小女孩聊天..

日記最後有提到鎮上來個陌生人 就是我 ,可能是個障礙...

84.JPG 

晚上跑去叫醒領主

說鎮上有吸血鬼

85.JPG 

消息非常有效率又神奇的傳出去

一出領主廳 就大批鄉民打算 打擊吸血鬼  這種公憤事件 我們還是接受好了

86.JPG 

大批人 光火通明來到 吸血鬼王的山洞

上古真是太神奇了 不管你做什麼事 總是會被大家知道

這鬼王的落腳處也是大家都知道 我是跟著大家跑  並不是我帶大家來的

87.JPG 

不過鄉民畢竟是嘴炮  到了洞口 就進去了 (有時會進去)

我們只好自己進去  裡面吃了好多人的屍體..

88.JPG 

山洞裡全是吸血鬼 而且都很強

自己補血一下

89.JPG 

靠靠 都吃生肉 ...

90.JPG 

Alva還不知她的事 爆了

直接除掉她

91.JPG 

好多車的屍塊

92.JPG 

整個洞全清後 小女孩鬼魂出現 感謝我替她報仇

93.JPG 

 

整件事才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古卷軸5 skyrim 攻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哈哈小熊 的頭像
    哈哈小熊

    PC單機最強魔人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