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慄深隧》改編自俄國作家Dmitry Glukhovsky的暢銷小說「Metro 2033」,故事描述近未來爆發了核戰,整個世界都籠罩在輻射之下,人類幾乎死盡。僅存的人類躲藏在莫斯科的地鐵站裡掙扎求生,布滿輻射塵的地表已 為各種變種生物所佔據,地底的列車站台成了人們最後的聚集地。故事的主角Artyom是核爆後出生的生存者,他的興趣是收集戰前的風景明信片,夢想地表的 模樣;某日,一起突如其來的事件迫使Artyom踏上旅途,前往其他的站台求援,以拯救自己居住的地鐵站以及最後人類的命運。電玩版的《戰慄深隧》就讓玩 家扮演Artyom,往來於地底的車站與地表的廢墟,尋求人類救贖的契機。

1 2

雖然故事的背景設定為西元2033年,但是倖存者的技術水平仍停留在20餘年前核爆的時點,因此《戰慄深隧》不但沒有近未來設定的科幻感,反而比我們所在 的當下更為殘破。遊戲的寫實風格與設定是一大特色,遊戲中的環境雕琢得非常細緻,從破敗昏黃的場景到群聚的悲傷人群,豐富的細節與光影效果成功地營造出一 股陰鬱末世的氣氛。遊戲裡的小細節相當多,車站裡人物的動作與姿態、天真孩童與陰鬱成人的對比,大量的「人物布景」(非互動式的NPC)強化了遊戲的臨場 感。
另一個提升玩家融入感的設計是極簡化的HUD,除了偶而出現的彈藥數之外,畫面上幾乎沒有任何常駐的介面圖示,玩家的視野長時保持在最開闊的 狀態。另外,由於《戰慄深隧》的地表布滿輻射,地底的坑道有時還有毒氣駐留,因此玩家在冒險途中經常需要戴上防毒面具。戴上防毒面具之後,玩家的視野邊緣 會出現面具的邊框,Artyom的呼吸聲會變得較為沉重,呼吸所夾帶的水氣也會凝結在面具上,身處戶外時面具甚至會結霜。面具在作戰中還會損毀、龜裂,一 旦破了洞還會喪失防護效果,得找個新的面具換上。遊戲細緻的設計還不止於此,防毒面具的過濾器也需要更換(Artyom左腕的手錶會顯示過濾器還能支撐多 少時間,可隨時觀看),玩家得透過拾荒、搜屍的方式收集過濾器,或是在地鐵站裡向商人購買。

 

 

 

 

野外一定要戴面具

3

 《戰慄深隧》的另一個特點是與其他遊戲大異其趣的交易系統。在地鐵站裡,傳統的貨幣不再具有意義,能夠用來狩獵求生與救命自保的「子彈」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交易基準;玩家在遊戲中不管是要購買武器還是換取裝備,都得用槍子兒交換。特別是大戰前的制式子彈,比起戰後人們在地鐵站裡自製的土製子彈,軍規的制式子彈不僅效果好、殺傷力大,交易時的價值也特別高。這些子彈相當稀有,是要拿子彈換好裝備、還是用槍子來對付難纏的強敵,都由玩家自行決定。
《戰慄深隧》的世界危機重重,除了潛伏於隧道與地表的各種變種生物,還有淪為盜匪的一般人類會與Artyom為敵。在我們試玩的過程中,除了見過地上爬的與天上飛的兩種怪物外,還曾短暫瞥見名為Dark Ones的神祕敵人。Dark Ones是促成Artyom踏出誕生地的主因之一,牠們可以干涉生物的心智,除了能驅使變種生物,還能讓人產生幻覺並失去神智。

一開始就莫名其妙混戰

4

時間切回8數天前

5 

主角叫Artyom (安東) 20歲了 他在這地鐵站龜了20年都沒出去的阿宅

他最愛聽獵人出去外面的探險故事

6 

聊到一半突然基地警戒起來偵測大量怪物入侵

7 

一枝沒啥子彈的左輪

8 

探子報那黑暗王毀了我們的前哨站

9 

養父的好友是一位獵人受雇去調查一些事,他說明天如果沒有順利回來就叫我去一個地方找位叫miller的人

10 

按M顯示任務

11 

基地一景

12 

僅存的人在養豬。正好營地有支商隊要離開到下一站,安東報名參加守衛

13 

準備坐軌車出發。安東沒跟養父說實話,他打算一去不回

因為冒險是阿宅最大的願望

14 

車子開到一半,黑暗王的念力讓大家都昏了

醒來靠夭咧一堆怪追上來

15 

哇哇好兇

16 

死吧

17 

經過激戰 主角不可思議苟活下來 爬回營地大家舉杯慶祝

18 

此時有位叫Bourbon的人找我出去冒險如果我陪他走到DRY站,他答應給我他的AK。這個時代有AK和彈藥勝過一切。他說大家都怕死,想找助手出去都沒人要跟,看安東是新來的故問一下。

19

由於鎖城,我們兩進入恐怕的隧道 (一個沒人管的捷徑)

20 

自己頭上的燈會愈來愈暗,沒事要自己充電一下

21 

以前的狗啦豬啦狼啦全變成這種可怕的怪物

22 

另外有些是土匪,地鐵裡三大陣營就是共產黨、蘇聯納粹黨和土匪,後兩者很不友善

23 

死人的補給很貴重的 能拿就拿 (不過一整排子彈實際上撿起來只有一顆...)

24 

主角第一次射殺變種怪和土匪 (這是地鐵的地圖)

25 

真槽糕阿這把槍還會打到過熱  幸好同伴無敵

26 

這應該是野豬變種

27 28 

這個地方莫名其妙死了6-7次,總之變異到這個畫面時 趕快往前走就對了

主角好像會幻覺還是受到靈異攻擊,常會陷入匪夷所思的情境裡

29 

核災後奇怪的植物

30 

這人慘死,身上的裝備和彈藥照拿

31 

來到一個大門,但裡面的人死不開門

32 

這邊不開掛真的玩不下去,一共轟死20幾隻怪。怪都亂跳亂咬

33 

進來後到了市場

34 

安安你玩cs嗎

35 

這裡有些人保存了或從地面上拿回來的寶物

36 

這店真文藝

37 

荒土生存最好用射刺針  射刺彈等武器 槍炮有聲音反而引來更多怪

38 

補給一下準備出發往下一站,開門前大家都要警戒

39 

我們終於來到莫斯科地表

40 

這種飛飛魔超難殺的 碰上就死

41 

這是狼變的吧

42 

到了地表都要戴面具,面具一但撞破就死定了  空氣是無法呼吸的

43 

哇好溫馨 有補給品耶

44 

看到指示了

45 46 

第三章 遇見通靈人物可汗

47 

原本和burnbon經過土匪營地時,burnbon被抓,搶救中槍戰burnbon被殺

接著一位叫Khan的人突然跳了進來引領安東離開這地,這人也有靈異體質

48 

溫暖的家

49 

災後的生活就是這樣

50 

可汗會講很多鬼故事給我聽  許多怨鬼在隧道裡排回不去

51 

走吧 跟緊點

52 

這人被蝙蝠咬死

53 

恐怖豬怪

54 

隧道裡還有更可怕的變異體

55 

遇到這種時不要動就沒事   它會殺了任何會動的生物

56 

fuxx 遇到怪物兇狠的攻擊了

57 

接著我們來到一個受詛咒的地方,當年一堆人被勸告躲在地鐵裡 沒想到全死光 怨念超重

58 

這地方的人說有怪物要來總攻擊 叫我幫忙守一下

59 

黑暗中火光四射 怪聲四虐

60 

它媽的 成堆的屍體

61  

arrow
arrow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