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學歷與升遷制度

這例子從朋友那聽來的

話說小明進某大企業後,該企業對各職務、職等 規劃詳細 而且還依學歷制

小明當時是以高職學歷 任用 ,掛名維修員,可是除了電腦組裝外 也要負責很多 系統業務。可是該公司的規定 只有師級的,xx師 oo師 才能碰觸系統業務  所以小明 就是用低職務 去做高職務的事。

隔了幾年,某日公司有意擴大編制,小明的主管當然是力推小明去 晉升 系統工程師 的職務

結果沒想到,上頭竟然從外面從新招募了一個碩士畢業的新人

原因很簡單,該公司規定,只有大學以上學歷才能掛系統工程師 -_-  所以小明再怎麼努力 再怎麼認真  也只能領維修員的薪水...

死阿~ 制度卡死人 。

那朋友說,小明的實力早就超過那碩士生了,他說學習這事只要有心都嘛學的會,哪有說一定要碩士才能做系統管理的 

我覺得市場還是很重視學歷,除非你幹業務 就完全不受限。不然各行各業都仍存在學歷迷思

 


  

 

2.剩女與棄婦

一個朋友來找我聊 她說她交往多年的男友 不要她了,理由是她催他趕快取她 但他覺得沒能力負擔 ...

我說一張結婚證書 有那麼重要嗎? 那只不過是活在別人的眼光下,依照各種社會標準來衡量你的人生嗎?

我認為如果妳跟他兩人生活過的很好 何必一定要結婚呢? 結了只是把法律關係弄的更複雜而已

她說 可是女人 總是要有歸宿阿

我說那有些人結了婚  心也沒在對方身上 天天往外偷吃 空有名號無夫妻之實 這樣做假 又有何意義呢?

我觀察很多剩女 有的看清事實 就認真做自己   大多數(85%以上)則是封閉自己 把自己安排一堆課程 一堆學習 可是就不肯   再浪費時間和男性互動

剩女是自己造成的

棄婦也一樣,我認為很多情況  先別怪男人喜新厭舊,人與人相處  有基本的尊重 與界線  如果你不去踩對方的地雷  對方會拋棄妳嗎?

會弄到變棄婦 也是自己造成的

相對 變阿宅 還是光棍  都是自己造成的。整天只打電動 也不出去外交 打on-line只躲在背後  網聚也不露臉  這樣就算名聲很大也是虛的

到頭來還不是一個人在家,單身沒有錯,只要別老時後悔就好。

 

3.

愛情公寓

最近我去玩了一下,95%都是騙錢

什麼看留言也要錢,看感興趣也要錢 ,聊天更要錢  而且都是男生付  ,女生全 免

約個會也要錢 ,問題是胖妹肥女一大堆,正妹只會用照片騙錢 例如 有個女的主動找我 還給msn

直說她是援妹,我和她談好兩小時3000元 約在火車站見面,結果時間快到時變成一個男的 打來 說叫我買預付卡

我說我要先看過貨色才付錢 ,不然到時恐龍出現我不就賠了

對方就死不出面 我就說那拜拜 你自爽。

這種就是騙錢的,哪有可能正妹主動給msn,那些 長的普通的都自我宣稱不給msn了

我後來真的有遇到非常正的, 不過人在山西(大陸)  ,一位資淺的人資人員

她向我請教許多管理經驗 我們就聊了許多 但那麼遠 也不可能發生什麼情素

所以啦 愛情公寓 沒什麼效率啦  更別說一堆人在上面整天玩啥水晶、養寵物還是搞家裡佈置的 真是浪費時間。

 

4.愛情公寓2

有次又有一個女的搭上我,這次花招又變了 

x1

她用這張照片 她說在美國帶團  所以她都去加入另一個國外的交友網站

要我也去那邊 開個帳號跟她聊 ,於是我就去那邊申請新的帳號

那邊的玩法又比愛情公禺高明了,可以直接匯美金 給美女

真想不到那些創站的人在想什麼 靠些美女帥哥日進斗金的吸錢嗎?

我只問那女的  你帶的團 多久一次? 她說一週

我心想,旅美的團都嘛10天以上,最廉價的購物團 也要8天,要騙錢也要有常識 ,加上我用英文幾句對話 她就不行了

要騙人家的錢 首先良心一定要蓋掉  再來是知識、技術要高  不然這樣也想混口飯吃  沒那麼容易的

 

5.真人

有人說我是男  有人說我是女

答案都對 ,這個帳號有兩個人在用,所以讀者或好友  有時會看到男性語氣的文章  有時會看到女性味道的文章

 

 

 

 

 

 

 

 

 

arrow
arrow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