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由:

其實Rome Total War原作省去很多東西,可能是想讓大家早點上手,專心打仗

當自己玩熟了就會想改東改西....合理化的調整遊戲



本修改內容:
一、建物部份
0.所有建物一回合完成。
1.政府建物(官邸)共五級(town,large_town,city,large_city,huge_city)
  增加屬性:A:每一級稅收+3%
            B:每一級治安+5%
            C:4-5級有加健康5~10%
  政府機關本來就會增加稅收和治安,另外像巨型城市和皇宮也會帶來人民健康加成,故合理調整。
1.jpg  
2.步兵軍營、騎兵隊營、弓箭投石器等有4~5級原本只能訓練不同單位
  增加屬性:A:4級建物增加士氣一點,5級建物增加士氣兩點
            B:4-5級建物產1~3級單位,有經驗加成
            愈高級的設備訓練出來的兵力本來就應該較好,故合理調整。
3.jpg  

4.jpg  
3.漁海港  說明有說增加航線和貿易商隊但實際只有前者 後者被隱藏了
  修正屬性:每一級漁港船港,增加貿易量一點。
  6.jpg  
4.圍牆,共五級,無屬性。
  增加屬性:每二級,加5%治安,最高加15%。建圍牆石牆本來就有助治安,故合理調整。
2.jpg  
5.農場,希臘羅馬可五級,蠻族只有三級。
  增加屬性:二級農場以後,每一級增加收獲量一點。
  增加資源:全地圖除了沙漠和斯巴達那種小到沒綠地的地方,所有城邦增加穀物資源,這東西就是迦太基、埃及人口成長率破10%的主因。只要一單位的榖物資源就可以增加3%的人口成長  所以就算最貧瘠的地區都有基本的2.5%+3%共5.5%的成長率,一般地區都有6%~9%使大家都有源源不絕的人口,徵兵和屠城都用不完

6.神廟:保留原設定,因為各派系各神祇屬性本來就不一,故不調整。

7.水道(排污渠、公共澡堂、高架水道、城市供水池)只有希臘羅馬才有,原本有加健康度
  增加屬性:A.3-4級的追加人民快樂度5%~10%
            B.治安度加5%~10%,有水就方便,故合理調整。

             

8.歌劇場、朗讀廳、戲劇院只有希臘化國家才能蓋,調整羅馬也可以建設,但要3級城市   以上才行因為羅馬攻打希臘,發現這些設施功能良好,故本身也可以建蓋。
 9.jpg  
9.貿易商隊、香料之路、絲綢之路,只有東亞國家才能蓋,調整羅馬也可以建蓋,但只能一級的商隊。  沒為什麼,就覺得想看到駱駝商隊。貿易量不修正。
  11.jpg  
10.客棧、詩人包箱只有蠻族才能蓋,調整羅馬也可以蓋,下修1和2級村鎮就能建設。
  12.jpg  
11.鐵匠舖 這個維持原設,不調整。大家都改強和大家都沒改是一樣的

12.市場,共五級。原本每級增加1%人口,下修每級增加0.5%(已有農業加成)4和5級市集
   增加屬性:A.每級市場增口貿易量1單位。原設只有表面說明並無實值效果
             A.4和5級市集,每級增加人民快樂度5%~10%,表示任何東西都能買到
             B.4和5級市集,每級增加人民健處度5%~10%,因為可買到好的衛生設備,                故合理調整。
5.jpg
13.學院,有三級。希臘羅馬才能蓋。無屬性
   增加屬性:A.每一級,稅收加2%。知識的傳播有助大家公平繳稅。
             B.每一級,健康度加2%。知識的傳播有助大家衛生保養。但不能加太多因                為學校是貴族才能用。
             C.第二級增加貿易量和農作一單位。知識有利生產和多國經貿。
             D.第三級除上面屬性外,又增加武器、防具加強一單位,若配合三級劍武                防具鑄造場的+2
               就變+3,能產出金亮亮的部隊。
             搞不懂為啥原設學院竟沒屬性,知識才是國力強大的主因,故必要調整
7.jpg  
14.礦場,有兩級,增加收入250和500,調整成750和1500。礦場屬性無法加至學院裡,本想說知識發達也增加採礦成功率。

15.道路,共三級,無屬性。
         這一樣表面有說增加貿易量但無效果,故增加屬性每級貿易量增一點。         

16.羅馬競技場,共三級,只有羅馬能蓋。無屬性
   增加屬性:A.每一級增加治安和快樂度5%。看戲本來就應如此。
             B.每一級增加稅收1%。有繳稅才能看戲。
             C.第三級巨型競技場訓練出來的角鬥士有經驗1成和士氣1成的加值。能打                到巨型的都很利害故合理調整。
  8.jpg  
17.刑場、監察院、祕密網等只有東方國家可建。
   修正羅馬可建一級的刑場,在古代砍頭本來就常見所以合理調整。
   10.jpg  
18.神祕巨石圈(magic_stone_circle)可召喚亞馬遜女戰車
   遊戲裡有個隱藏單位就是亞馬遜女戰車,在地圖正中北的神祕森林裡,無法招喚無法使用,屬叛軍單位故改出來玩。
   只有羅馬可用,新增建物神祕巨石圈,建物屬性比照一般神廟,圖示取蠻族的巨石陣,徵兵屬性就填女戰車單位的名字,設定三級城鎮以上可建蓋。每回合可召喚一單位戰車士兵巨乳激突金甲滿有趣的。
13.jpg  
   結論:以上調整,不會出現廢物建築,也驅使玩家有興趣發展每一個建物。

二、兵種部份
0.所有單位改0回合建造(即一回合可打造數十批軍隊),但攻城器維持1一回合建造。
1.除羅馬以外的各國農兵,士氣由0->2,避免士氣提早潰散還沒打對方就跑了。
2.原設各單位士兵攻值亂七八糟,有拿小刀攻擊力比斧大的,故統一以下原則
  A.knife匕首類,攻值設為1~3,超過不合理
         以羅馬民兵攻1為基準,去調整各國農兵值。
  B.sword刀劍類,攻值設為5~10,基本上士兵金額200以下就是5,高貴兵種700以上就 9~10以羅馬為基準,青年軍攻7,重步兵7,早期軍團步兵9,羅馬軍團步兵10
         早期鷹旗步兵10,元老院鷹旗步兵11,禁衛軍12,精戍團14
         各蠻族戰士類攻10,精銳武士類13        
  C.archery弓類,普通弓兵攻值統一設6
         徐西亞起跳7,徐西亞各弓箭單位全部調高基準值 游牧民族本來就要強一點
         高盧森林獵人攻11->14 非常可怕的單位克里特弓手攻11->8 因為他們較便宜
  D.javelin鏢槍,步兵統一設為6。騎兵鏢槍統一起跳7 以羅馬為主,各蠻族再上修衝鋒值蠻族衝鋒射過來的鏢槍是非常可怕的。北非國家標槍單位攻值全提升  
  E.AXE斧類,統一攻值13起跳,斧的傷害來來就比較大,日耳曼巨斧兵攻19,達西亞雙斧兵攻17日耳曼狂暴力士甚至上修21
  F.spear矛槍類,統一攻值8,上限11,雜魚兵170元的則降到5因為他們是臨時混編兵,搞不好連武器都沒有,故下修攻值。
  G.攻城類攻值均不調整,但射速加快,像蝎式箭弩改至0.2秒一發,巨型攻城塔則加大炮擊範圍使大家愛用殺傷力強大的攻城單位
  H.stone 投石類攻值維持在4~6,超過以上不合理。另外下修攻擊範圍,哪有投石兵跟弓手射一樣遠的。

3.人數:各國主力單位維持人數最多40人(即巨型模式的160人),輔助單位則調整有180 200 220 240等人數。

4.盔甲盾牌:這部份不動,但有些赤腳單位的防值太高有向下修正使合理化。

5.維持費用:原作有些單位的維持費用竟比新造費用高,故統一維護費為造價的1/10
            例如羅馬禁軍造價810元,維持費就是81元
            但投射單位如弓箭、標槍兵,維持費為原造的1/4,因為這些人要重生箭矢類武器狗、火豬等單位維持費為為原造價的1/2,動物重生本來就要訓練,故維持費應該上調。

6.特殊能力不調整,總不能士兵改出大象踢的技能吧

7.各國特色單位強化,我發現原作有些垃圾兵,特別是本都廢物一堆,於是進行調整
    劍類最強->羅馬
    弓類最強->徐西亞、帕提亞 (射速還提高)
    鏢槍最強->奴米底亞、迦太基
    矛類最強->希臘、馬其頓、色雷斯、塞琉古
    斧類最強->日耳曼、西班牙、達西亞
    騎兵最強->亞美尼亞、帕提亞
    戰車最強->不列巔、本都
    混編最強->塞琉古、埃及、羅馬
            

    結論:重新調整使符合比例、特色原則。
     
三、初始化部份
1.帝國模式各國初始化全混編最強單位,例如迦太基每一隊都有4隊披甲戰象、4隊戰象、4隊重步兵、經步兵、騎兵都有,各國專屬兵種一定會出現。這樣一開始就很刺激,不必拖時間等發展。
14.jpg
2.各國初始金額都700萬以上

3.各國各城初始人口數都8000,加上高成長率 讓大家無限徵兵。

4.初始叛軍魔級強化,叛軍一人可打100人,故要消滅一團4000人的叛軍得用上40萬的兵力才行!強迫玩家動腦思考,改用其它策略。硬拼是絕對沒勝算的...

5.只要地圖上有綠地,就塞個穀物的資源,使各城人只源源不絕生產

6.隨從增加:各將領初始就有6個隨從,混編產生,強迫開打前一定要用間諜去看對方探底免得隨便出兵結果遇到弓箭大師被大敗而回

7.紅羅馬初始新增兩位將軍,16歲,7星上將
  隨從有情婦、劊子手、天才發明家、年長隨從、農業學者、試膳官
  這樣好像RPG阿,自己喜歡的人物都放進去
  一開始就給它羅馬最精銳的單位去打仗
  很快就獲得一堆功勛了
15.jpg
  結論:這樣改變的很多元很豐富,然後各國的首要目標就是對抗叛軍魔軍...
  先除掉它再來搞爭霸戰

四、傭兵部份

1.原作是用地域去區分,所以把各種傭兵都加入各區,這樣就徵到各式兵種,例如雇佣戰象。而電腦有時也會雇到令玩家驚訝的兵種,例如亞馬遜女戰車
19.jpg
2.各國專用兵種也可以徵,例如高盧的森林獵人、日耳曼的狂暴力士、達西亞長刀兵、帕提亞波斯弓騎、匈奴弓騎、徐西亞爆頭女、斯巴達300壯士、西利西里海盜等多達近20種兵可徵當然有限定週期和數量,主要是為了混編運用好玩,但又不能影響平衡
 20.jpg


五、遊玩心得:

由於上古世界各地充滿魔軍,這些黑勢力非常強大和暴力,每支軍隊都配三位上將,分別是斯巴達客斯(攻31防30)、漢朝西涼叛將(攻30防35)、伊斯蘭馬木魯克(攻31防29)
及所屬奴隸暴民團(平均攻25)

16.jpg

(馬騰馬超馬岱都出現了)

17.jpg

 

18.jpg
紅羅馬身負重任,必須除暴安良
於是在無限徵兵下,要動腦組各種混編軍團,派至各地方和叛軍作戰(一開始就改40台戰船方便運送)
同時也要派出外交官(一開始就改能力全滿侍從全滿),讓他說服各國一同出兵攻打天魔叛軍實力玄殊之下還是有機會靠智慧來逆轉戰局
就這樣打的驚險刺激無比

1.所有部隊抱著決一死戰的心,但將軍能逃就活。
2.不要心疼你的精銳部隊,打魔軍被滅團是常有的。
3.戰敗不要打桌子,是自己改那麼難的,戰勝則會哭出來。
4.對叛軍圍城的話,用巨型投石器轟炸平均要4次以上才攻的下一城。
5.和叛軍野戰的話,除非對方數量少,不然10次都死不夠
6.很多奇怪的稱號,平常沒看過的都會解出來 

 

(雇用日耳曼狂暴力士大戰西班牙公牛戰士 ,充份體驗混編軍團的樂趣)

       21.jpg

(迦太基披甲戰象雖然無敵,但遇上希臘超長槍方陣擺出的死亡夾角 就好玩了)

22.jpg

(通常都會再配火弓手猛射 使敵方兵心大亂)

23.jpg

(混組日耳曼長矛兵對抗高盧戰士武士)

24.jpg

(這種死亡三角根本是屠殺利器)

25.jpg

(最強的斯巴達 300壯士團來了)

26.jpg

(但遇上死亡三角夾殺一樣士氣崩潰)

27.jpg

(這根本是絞肉機)

28.jpg

(火弓打擊敵人士氣非常有用)

29.jpg

(漢尼拔兵敗投河而死)

30.jpg

(各種單位混編應用)

31.jpg

(自然淹死?)

32.jpg

(口袋戰術,把敵人包起來關著屠殺)

33.jpg

(初始化滿編部隊促使電腦提前發動總攻擊)

34.jpg

(雇用愛爾蘭扔頭兵 丟死人頭打擊敵人士氣)

35.jpg

(猶大狂熱份子也可以雇到 全配去當屍海)

36.jpg

混編正確的話都可以屠殺上千人....

3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TW 羅馬全軍破敵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