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買? 因為要吃 

九層塔其實沒有很好看 但要吃它所以買

稍為作了一下功課發現它很好養

於是就4/28 入手一盆

怎知 才沒兩天就變黑啦 掉葉啦  靠靠

仔細一看 有蟲在吃 網友說 全部殺光光就對了  阿不是香料科的怎會有蟲害?

不管了就殺紅眼 連續開腔五隻小毛毛蟲    886

殺光後接下來是葉子變黑的問題

上網查說是 技掉吃就對了  也就是葉子不能放太久

差不多3公分長就要拔下來了  再長就會變黑

好吧 快速亂砍技了一些下來

結果老媽說太少不夠煮菜

0.0

網友說至少種兩三盆以上才夠吃

20180511_062608.jpg

 

 

 

------以下網路資訊

https://www.agriharvest.tw/theme_data.php?theme=article&sub_theme=article&id=456

為什麼九層塔這麼難相處呢?這要從九層塔香氣來源談起,按化學成分含量多寡,以醚類最多,如甲基醚蔞葉酚(Methyl Chavicol)就佔80%以上,其他為單帖酮、單帖醇、酯類、酚類等,而酚類化合物易氧化,所以只要九層塔葉片破損,接觸到空氣後,顏色就會產生變化(馬鈴薯也是)。

並且九層塔屬於熱帶羅勒的一種,葉片較不耐低溫,所以就算放冷藏也會凍傷發黑,因此存放於常溫處的建議,確實優於冷藏!只是無論如何,拿取時都必須小心翼翼、減少摩擦,一旦葉片受傷也只有發黑的下場了…

 

http://yoyozora.pixnet.net/blog/post/22310039-%E3%80%8A%E8%8F%9C%E5%9C%92%E3%80%8B%E4%B9%9D%E5%B1%A4%E5%A1%94%E7%9A%84%E7%A8%AE%E6%B3%95

注意事項:

1.定時澆水 (早或晚澆)

2.要常採,以利長側芽 (會越採越茂盛喔)

3.當小塔開花時,最好要摘除 (否則會減少壽命)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哈哈小熊 的頭像
哈哈小熊

PC單機最強魔人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