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到處擴張地盤,合法打刧獲得大批物資於是編建許多新的軍團並繼續征戰,表面上是擴充羅馬共和國的勢力,私底下也充實自己的利益。今天來講日耳曼(德國、波蘭)一帶的戰事以及爆炸性的發現

首先來講一下日耳曼人的來源和歷史,日耳曼人是一些語言、文化和習俗相近的民族(部落社會)的總稱。 這些民族從前2千年到約4世紀生活在歐洲北部和中部。 日耳曼人不稱自己為日耳曼人。 在他們的漫長歷史中他們可能也沒有將自己看作是同一個民族。 民族大遷徙後從日耳曼人中演化出斯堪的納維亞民族、 英格蘭人、 弗里斯蘭人和德國人,後來這些人又演化出荷蘭人、 瑞士的德意志人、 加拿大 、 美國 、 澳大利亞和南非的許多白人。 在奧地利也有許多日耳曼人後裔。 許多這些新的民族今天都是與其它民族混合而成的。

前51年 愷撒在他的《 高盧戰記 》中使用了日耳曼人這個名稱。 愷撒這裡將所有萊茵河以東的民族統稱為日耳曼人。 在此之前羅馬人將歐洲西部的民族稱為凱爾特人,而歐洲東部的民族被稱為斯基泰人。 此時羅馬人才認識到日耳曼人並非凱爾特人,而是一個獨立的民族群。

那麼日耳曼人又是從哪裡來的

雅利安人,或譯為亞利安人(梵文:âryâ,「高尚」),屬高加索人種(白色人種),該人種身材較大,皮膚淺白,面長多毛,鼻骨高,瞳孔顏色淺,髮色多變。原居於今天俄羅斯西南部烏拉爾山脈附近的古代部落,使用印歐語系的語言,被認為印歐語系民族的共同祖先


公元前3000年代,雅利安人還是一個部落聯盟,其生產力發展已進入銅器和青銅器時代,他們本來就是一個遊牧部落,所以畜牧業在他們的經濟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
為了尋找新的水源和牧場,雅利安人的部落開始不斷向外遷徙,向西進入歐洲大部分地區,向東深入歐亞的腹地、向南則伸入西亞和南亞,在人類歷史上形成了規模巨大的世界性的遊牧部落遷徙浪潮。


公元前3000年代末至公元前2000年代初,居住在黑海沿岸的一支,從俄羅斯南部的庫班地區越過高加索山脈進入小亞細亞的安那托利亞。這些人和當地原居民雜居、融合,被稱為盧維人、帕來人、西臺人、呂底亞人。 同一時期,居於黑海沿岸的另一支,進入巴爾幹半島的東北部,接著陸續分批進入希臘,被稱為希臘人

公元前2000年代初,居於東歐草原西部(大約在今天的羅馬尼亞)的一批雅利安人,沿多瑙河向西挺進,他們翻越阿爾卑斯山進入今天的義大利一帶,被稱為拉丁人。拉丁人是這些遷移民族中最著名的一支。與此同時,另一些雅利安人繼續向西和北兩個方向遷移,形成了西歐的塞爾特人和北歐的日耳曼人

也是從公元前2000年代初開始,又一支雅利安部落從裏海東岸分批南下進入伊朗高原,稱為伊朗雅利安人,早期進入伊朗高原的雅利安人,先後在兩河流域北部和南部分別建立了米坦尼王國和加喜特王國,居民被稱為米坦尼人和加喜特人。後來進入伊朗高原的雅利安人則定居在這一地區的西北部和西南部,分別建立了米底王國和波斯帝國,被稱為米底人和波斯人

也就是說整個遊戲和歷史,我用拉丁人羅馬人,攻打希臘人(也是雅利安人種)、攻打波斯、伊朗(也是雅利安人種)、攻打高盧(塞爾特人)、攻打日耳曼(全都是雅利安人種),換句話說是自己人殺自己人,全都是亞當和夏娃的兒女互殺

61.JPG

 

Batavodurum 巴塔弗杜倫(上圖左中)
Bordesholm 波德斯何姆 (上圖上中)是一個鎮在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 , 德國在小區倫茨堡-埃肯弗德 。也是名稱的前歷史文化區的普魯士王國和韋默共和國為它是地區首府。
Damme達美 (上圖右)現今比利時大城。

(整個日耳曼地區都很落後,城市小兵爛量又少,戰事都是快戰快決。

19.JPG

85.JPGVicus Marcomanni (維可斯馬柯馬尼),馬可曼尼人(Macromanni)的小部落。一樣是個破爛小村 很快就打下來。

攻打前還可以派刺客破壞主要設施例如馬房,對方就無法生產騎兵了。

11.JPG

103.JPGAquincum布達佩斯
古老的城市Aquincum是位於東北部邊界的潘諾尼亞省在羅馬帝國 。 廢墟的城市,可以發現今天在布達佩斯 ,匈牙利的首都 。此城古代只是小村落,公元41-54,一個500人的騎兵部隊趕到,和羅馬軍團的6000人是駐紮在這裡的AD 89。 城市周圍的堡壘逐漸長大

701.JPG  

遊戲中的布達佩斯因為在當時還是個小小部落所以一樣沒啥搞頭,也因此沒啥破壞才有辦法成為日後匈牙利的首都,大家可以看到保存良好的古羅馬城市。

702.JPG  

這個也是 保存良好的古羅馬競技場

703.JPG  

(不管日耳曼還是高盧人,全部圍起來剿殺)

27.JPG

Trier特里爾城

82.JPG
特里爾位於一個山谷之間的低藤覆蓋的丘陵紅潤砂岩在西方國家的萊茵蘭-普法爾茨州 ,靠近德國邊境的盧森堡和在重要的摩澤爾葡萄酒產區。


704.JPG
特里爾是最古老的基督教座主教北部的阿爾卑斯山 。 在中世紀, 特里爾大主教是一個重要的教會的王子,作為大主教特里爾控制土地從法國邊境的萊茵河。 他也是一個七選民的神聖羅馬帝國 。

(特里爾市現今)
705.JPG   

遊戲中特里爾本來是日耳曼但被不列顛人占去了,所以此役派出狗+神隱突擊兵大敗不列顛戰士
93.JPG

Samarobriva 撒瑪羅布里瓦
普通小村落,凱撒大帝曾在此經營準備征服不列顛英國。(下圖隔著英吉利海峽對面就是英國了)

80.JPG
公元100,羅馬皇帝克勞迪亞斯我決定征服英國。 新的道路建於高盧 ,加強城市的影響力。 Samarobriva成為一個主要十字路口的方式之間Lugdunum ( 里昂 )和Bononia ( 布洛涅),以及在北高盧。

78.JPGLemonum 勒摩南,一樣查無資料,看地圖在法國中北部。

79.JPG Condate_Redonum 康戴特.雷多南一樣查不到資料

(火弓對付日耳曼蠻兵)

20.JPG

81.JPG Alesia 阿萊西亞
約52 BC ,阿萊西亞是場羅馬人凱撒和高盧人的決定性戰役地點。
戰鬥的結果決定了所有高盧人的命運。羅馬人和高盧人約1:4

707.JPG  (圖中間是被圍的高盧人)
這場戰役很像三國時期馬譯被司馬懿大敗那場,高盧人跟馬驛一樣處於高地,被平面的凱撒圍困,圍到沒水沒食物
最後潰敗。

706.JPG  (當時的圍建)

(現這樣圍起來剿殺高盧人)

23.JPG

83.JPG美因茨
1921年在市區發現的古蹟證明早在兩萬到兩萬五千年前的最後一次冰川時期這裡就已經有過一個獵人的營地了。
市區內最早的居民點是凱爾特人設立的。 在前一千年後半葉凱爾特人是萊茵河畔最主要的居民。 前52年 高盧戰爭中羅馬人來到今天的萊茵河並在這裡設立了一個兵營。 這個兵營的名字叫Mogontiacum,這個名字來自於凱爾特人的一個名為Mogon的神(近似於希臘神話中的阿波羅 )。
708.JPG  

709.JPG  前陣子電影演的雷神─索爾 原來是日耳曼人的神祇

整個北日耳曼很快的就納入羅馬共和國的版圖了,接下來講一場名戰役

條頓堡森林戰役 (Battle of the Teutoburg Forest),又譯條陀堡森林戰役 、 條陶堡森林戰役 。 奧古斯都統治時期日耳曼人反對羅 馬占領軍的一次戰役。

奧古斯都( 屋大維 )統治時期, 羅馬大舉入侵日耳曼尼亞 ,一直征服到易北河附近。 公元5年羅馬在萊茵河以東設置日耳曼行省 ,總督瓦魯斯 (Varus)試圖引進羅馬的租稅與法律制度,引起日耳曼人強烈不滿,遂於公元9年爆發起義。 瓦魯斯率領羅馬三個軍團鎮壓,日耳曼人在凱路斯奇族的阿爾米紐 (Arminius)領導下,起義軍引誘至萊茵河以東的條頓堡森林 (Teutoburger wald)地帶:與羅馬三個軍團2萬多人激戰4天,羅馬全軍覆沒,統帥瓦魯斯自殺。

此次戰役阻止了羅馬帝國繼續向日耳曼地區擴張,保障了萊茵河東部日耳曼人的獨立地位,從此在羅馬帝國與日耳曼大致以萊茵河為邊界。


710.JPG  條頓堡森林戰役紀念塔矗立於在今德國北威州代特莫爾德市西南郊。

 

成功整合日耳曼各城邦後,羅馬編組7、8、9、10、11、12 軍團為北聯軍,目的是入侵不列顛群島上的各城邦,首先第一站就是Londinum倫敦

92.JPG

倫敦最早是一個凱爾特人的城鎮,由羅馬入侵者於公元50年左右建立,作為泰晤士河畔的一個港口,並命名為倫蒂尼恩。公元7世紀羅馬帝國滅亡後,倫蒂尼恩遭棄城,撒克遜人於今奧德威治以西1英里處建立了名為倫敦維克的城鎮。直到公元9至10世紀羅馬倫敦老城才再度復甦。 前面的人種擴張,得知盎格魯、撒克遜人都是日耳曼的一支也是雅利安人的演化
711.JPG  不列顛群島由英國和愛爾蘭兩大國家組成

712.JPG  (倫敦西敏寺,英國王室策封成員的地點)

713.JPG  (泰唔士河的塔橋)

受死吧~不列顛人。羅馬大軍戰不無勝的

50.JPG

倫敦這一戰 殺的好開心阿 最愛看屍駭遍野了。打完繼續北上攻打伊布拉坎城

47.JPG

eburacum 伊布拉坎(也就是今日的約克),羅馬在這裡設有一執政官統帥駐紮於此地的軍團,以便控制鄰近地區

97.JPG

對古羅馬而言,約克(Eboracum)是一個主要的軍事基地;羅馬皇帝塞維魯和羅馬帝國君士坦丁一世的父親君士坦提阿斯分別於西元211年和306年駕崩於此。君士坦丁大帝在約克被軍隊擁立為皇帝(另一個會有皇帝被擁立的地方只有羅馬當地)。主要的羅馬遺跡被發現於約克大教堂底下,另一個被重建的羅馬石柱現矗立於 Deangate。這裡還保留了一個羅馬浴室,後來又挖掘出一個神廟和歐斯河上羅馬古橋遺址。城牆外是牢固的羅馬公墓,大量羅馬發現品現在收藏在約克郡博物館。

(管它什麼英國戰車,此時的羅馬已經強到一個不行,人多錢多 拼兵力都沒問題)

55.JPG

收服約克後再左攻Deva(狄瓦)一個查不到的小村

 96.JPG

群狗蜂擁而上~ 別人的失敗 就是我的快樂~

94.JPG

愛爾蘭島上的塔拉(Tara)此城很多玩家都不知,因為它在地圖最左上,如果你沒派人去探勘 根本不知那有城市

108.JPG

愛爾蘭在1922年之前為大不列顛和愛爾蘭聯合王國的一個組成部分。1845年因為馬鈴薯欠收問題造成愛爾蘭大饑荒,英國政府在能進口美洲糧食的情況下卻未提供太多協助,造成四分之一的愛爾蘭人餓死,讓許多愛爾蘭人對英國產生不滿。

 造成饑荒的主要因素是一種稱為晚疫病(Phytophthora infestans)的卵菌造成馬鈴薯腐爛。馬鈴薯是當時的愛爾蘭人的主要糧食來源,這次災害加上許多社會與經濟因素,使得廣泛的欠收嚴重地打擊了貧苦農民的生計。
愛爾蘭於1949年4月宣布成立共和國之後,自動退出了英聯邦。

原來愛爾蘭和英國會有仇恨是這樣來的阿

95.JPG

我對英國及愛爾蘭的歷史主要是來自梅爾吉孛遜的英雄本色

715.JPG  

片中描述英國把愛爾蘭當做次等殖民地 予取予求 搞到民變

7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