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現今英國、法國、德國等地的不列顛、高盧、日耳曼等地全部征服了,接下來要攻打位於伊比利半島的西班牙區。伊比利半島,或曰伊比利亞半島,同南歐三大半島之一也。西鄰大西洋,南隔直布羅陀遠眺北非,東有地中海,東北界庇里牛斯山。屬地中海型氣候,僅其北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多高原丘陵,平原多為河谷平原。國家有三:葡萄牙、西班牙、安道爾


717.JPG  伊比利半島主要城市名稱

首先我們攻打 corduba 科爾多瓦,南西班牙大城

71.JPG
據說32000年前就有尼安德塔人,直到西元前被迦太基人征服後改名 kartuba
漢尼拔真的很有眼光,此城非常豐饒,可以充國庫實軍隊
但在公元前206又被羅馬征服 ,科爾多瓦城在11-13世紀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

718.JPG  

 

Carthago Nova 卡薩哥.諾瓦(迦太基新星) (伊比利 半島右下)

73.JPG 據說公元前8世紀此地就是古腓尼基人的貿易站,後來第二次羅馬─迦太基的布匿戰爭成為割地賠款的城市,此城市主要有豐富的鉛銀鋅礦場,遊戲中也適合發展礦業增加收入

玩到此時幾乎沒有西班牙原生軍了,因為都被北高盧和南迦太基吞掉,唯一最後一支軍隊正好被我遇到,它們用的公牛的標誌。

53.JPG

Osca 歐斯卡(迦太基新星的右上)

74.JPG 今huesca 韋斯卡市的古名,西班牙東北部城市,古時還沒沒無名

Numantia 努曼提亞

100.JPG 

西班牙中上位城,Osca城市的左上方
公元前134年,羅馬派出一支30000人大軍圍攻努曼西亞,不過裡面的居民抵死不從
八個月後全部自殺也不要當羅馬的奴隸。

720.JPG

高盧人居然打到這兒,不過沒差不管什麼人,都放狗解決

13.JPG

Scallabis 斯卡拉比斯

72.JPG
也是查不到史料,位於
Numantia 努曼提亞的左側,屬現今葡萄牙領地。

伊比利半島征服戰最後一役,派出象兵玩虐高盧兵...

104.JPG

來瞭解一下現今西班牙葡萄牙的歷史好了(遊戲中都是散居的部落被高盧人或古西班牙人占領)


西班牙擁有悠久的歷史。在公元前35,000年前後,西班牙就出現了智人。公元前九世紀左右腓尼基人、古希臘人、迦太基人以及凱爾特人開始進入伊比利半島。隨後到了公元前218年,羅馬人開始佔領伊比利亞半島。羅馬人的入侵對現代西班牙的語言、宗教和法律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四世紀,日耳曼部落入侵。到五世紀,西班牙被西哥德人征服,隨後在公元711年,穆斯林的北非人摩爾人入侵西班牙,西班牙人開始了驅逐入侵者的戰爭(收復失地運動)。這場戰爭持續到1492年。在1512年,西班牙完成了統一。

15世紀末,西班牙已經成為一個殖民大國,逐漸成為西班牙帝國。16世紀,西班牙通過在美洲獲得的巨大財富成為歐洲最強大的國家。西班牙對殖民地的土著居民進行了種族滅絕式的屠殺,然而由此引發的持續反抗鬥爭最終使得西班牙的國力衰退下來。18世紀的君主王位繼承戰爭使得西班牙陷入了毀滅的災難,西班牙先後失去了比利時、盧森堡、米蘭等地。隨著19世紀法國拿破崙的入侵,西班牙在整個19世紀的大部分時間都在進行反抗鬥爭。這時期西班牙開始失去她在美洲的殖民地,並最終導致了1898年的美西戰爭。

葡萄牙早在公元前1千年,已有塞爾特人在伊比利亞半島定居下來。公元前140年前後,羅馬人征服了葡萄牙,並一直統治到公元5世紀日耳曼部落入侵。711年穆斯林入侵,僅葡萄牙北部還在天主教的手裡。1179年該地區成為葡萄牙王國,並隨著重新取得穆斯林所佔據的部分而擴張起來。現代歐陸的葡萄牙疆界是在1270年國王阿方索三世手中完成的。

1383年葡萄牙國王斐迪南一世死後沒有男性繼承人,其女婿卡斯蒂利亞國王宣布繼位,但是遭到了葡萄牙貴族與公眾的抵制,他們擁戴葡萄牙老國王佩德羅一世的私生子若昂一世(斐迪南一世的同父異母兄弟)繼位,並在阿勒祖巴洛特戰役中戰勝卡斯蒂利亞,從而保障了葡萄牙的獨立,同時也與卡斯蒂利亞處於緊張狀態,這迫使葡萄牙不得不向海上發展。若昂一世有五個孩子,其中第三個兒子就是著名的航海家恩里克王子。

15、16世紀乃葡萄牙的全盛時代,在非、亞、美擁有大量殖民地,為海上強國。但隨著其他歐洲國家繼取得海上霸權後,葡萄牙實力有所下降。1580年曾因皇室姻親被併入西班牙,直到1640年才擺脫西班牙統治。1807年遭到拿破崙法軍入侵,1808年被法軍所佔領,導致葡萄牙的布拉干薩王室(Dinastia de Bragança)一度遷都到南美的殖民地巴西直到1812年戰爭結束才返回。


接著來講東線戰的安條克、大馬士革、哈特拉、馬薩卡(下圖左上)、帕米拉(上一集也提過)

37.JPG

安條克 Antioch

位於今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土耳其人稱之為安塔基亞(Antakya)。
古城安提阿(Antioch)是古代塞琉西帝國的都城,位於奧倫梯河東岸(左岸)(Orontes River, 如今改名為Asi河),是前4世紀末由塞琉古一世建立的一個帝國首都城市。安提阿也是古代絲綢之路的重要城市;原來安條克以更早以前叫安提阿,遊戲中這城可是肥的很,就算中世紀二全軍破敵 這城一樣月入萬元的兵家必爭之地。

大馬士革Damascus
在中文和合本《聖經》中則翻為大馬色)是敘利亞的首都,面積105km²,人口164萬。這座城市已經存在了4000多年,是亞洲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人持續居住城市。
希臘語的名字「大馬士革」源於這個城市的阿拉米語名字— דרמשק,意思是「一個水源充足地方」。
眾所周知是阿拉米人建立了大馬士革的供水系統,方法是開鑿運河地下水道以最大程度地利用巴拉達河的水資源。這套供水網路系統後來被羅馬人和阿拉伯奧米亞王朝改造,至今仍然是大馬士革老城區的基本供水系統。在公元前12世紀,大馬士革成為強大的阿拉米人國家「阿拉米大馬士革」的首都。
亞歷山大大帝橫掃亞洲的遠征使大馬士革首次接受西方人的統治。在公元前323年亞歷山大去世後,大馬士革淪為塞琉西王朝和托勒密王朝的戰場。此城的控制權頻繁地在兩大帝國間轉移。亞歷山大的部將之一,塞琉西王朝的創始者塞琉古一世,以安條克為其遼闊帝國的首都。這導致了大馬士革的重要性下降
羅馬帝國時代,公元前64年,羅馬統帥龐培將敘利亞西部設為羅馬的行省。羅馬人佔據大馬士革將她併入德卡波利斯十個城市的其中一個。因為羅馬人認為大馬士革是一個重要的希臘羅馬文化中心。
公元2世紀初,大馬士革成為了羅馬帝國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公元222年皇帝塞普提米烏斯·塞維魯斯將她升格為「羅馬殖民地」。隨著羅馬和平時代的到來,大馬士革以及敘利亞行省大體上走向繁榮。大馬士革的重要地位在商業交通方面更為顯著。

遊戲中大馬士革在公元前一樣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幾乎沒占領價值。而大馬士革刀則是失傳的古刀命劍之流

,據說用現代技術去檢測,發現當時的鍜造技術有弄出奈米鋼的成份 難怪其兵器非常知名,俗稱削鐵如泥..

902.JPG  

馬薩卡Mazaka
現今土耳其高遠中部,在公元前還是無名小村,遊戲初始由本都帝國持有。

塔爾蘇斯Tarsus
現今土耳其南境的城市,在公元前還是無名小村,遊戲初始由塞琉古帝國持有
之後不是被本都就是埃及占領 。

26.JPG


哈特拉
由古代阿拉伯人在前3時間左右建立 。 城市受帕提亞帝國影響較深,是一個宗教和貿易中心,前1至2世紀是城市的繁榮期 。 之後成為阿拉伯王國的首府。
哈特拉的防禦工事做的較好,曾多次成功抵禦羅馬人的攻擊,如圖拉真和塞普蒂米烏斯·塞維魯兩位羅馬帝國皇帝下令的包圍 。
遊戲初始由亞美尼亞帝國占領 ,之後多被帕提亞帝國攻占。


看一下作弊改出來的大象大軍...非常可怕

    28.JPG 

橫掃千軍~

30.JPG 

不過這些都是傭兵部隊 ,如果用迦太基那國家 生產出來的戰象才是屌哩

32.JPG

沙漠中的阿拉伯駱駝兵~ 它還會有特殊叫聲哦

33.JPG

用象兵血洗埃及勢力

34.JPG

戰爭結果,一隊大象就能挑死敵人四大隊...

44.JPG

來看看頂級城市有哪些建築 這些都要蓋7回合才蓋的出來 所以要改一下文件檔 讓它一回合就生成

35.JPG

羅德島的巨像

36.JPG 

安息帝國的鐵甲兵 它其實是遊戲中最強騎兵種 不過效益上 還是不如英國的戰車弓兵

38.JPG

不管它什麼鐵騎 用象兵踏平

39.JPG

巴比倫空中花園,當女生真是好 只要迷倒男人 就能獲得莫名其妙 舉世聞名的禮物 ~

40.JPG

106.JPG

西徐亞的殘餘部隊 此時兵種都沒羅馬強了

 

41.JPG  

家族也會選出新領袖

45.JPG  

這幕很好笑,迦太基的殘餘部隊沒錢生大象兵 居然用未成年的小象作戰

42.JPG

這是嚴陣以待渡河的敵軍
46.JPG  

 

這代還有辦法看內視,之後的全軍破敵就不能看建設了

51.JPG 

52.JPG    

Thapsus 薩普瑟斯  迦太基南邊的大城

57.JPG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shane/article?mid=789&prev=790&next=788

羅馬帝國久經戰陣的第九軍團,於西元一零八年以後,就完全找不到任何紀錄。西方歷史學家因此說,
這五千人是被英國北部的蠻族消滅了。
傳說中的第九軍團 - Legio IX Hispana(第九西班牙軍團) - 是西元二世紀初,羅馬軍團當中,一支最具歷史性,也最令人畏懼的部隊。 這個軍團是當時的軍事政治強人龐培在西元前六十五年所建立成軍的,該軍團曾從高盧打到非洲、西西里島打到西班牙、日耳曼打到不列顛,在帝國地域裡處處留下光榮的勝利戰績。
西元前五十八至五十一年,第九軍團曾駐紮在高盧,幫帝國贏得整場的高盧戰爭,並在西元前四十九至四十八年間,幫凱撒在對抗龐培和參議院的內戰裡贏得勝利。 該軍團在法薩盧斯戰役所獲得的決定性勝利,對確保凱撒在最終能控制了整個羅馬共和國,有著關鍵性的作用。 西元前四十六年,凱薩在結束非洲的戰事以及全面贏得塔普蘇斯地峽戰役後,他解散了該軍團,並將其中的精銳安置於駐紮在皮西南和希司提雅兩地的軍團當中。


(英文版畫面)

59.JPG      

Tingi單吉爾,眺望角的好地點

75.JPG 

派出一堆狗咬的屍骸滿地

60.JPG

Cirta瑟塔,北非路衝,迦太基西邊300里,這是生兵的好據點初期能占下就輕鬆了

77.JPG        

我們來看看別人拜拜的文化

87.JPG 

這就是頂級建築

86.JPG 

Susa(蘇撒) 遊戲最東南的城市,離首都很遠 經常暴動,這是古蘇美人建的城  後經亞述 巴比倫人統治,GAME中通常是帕提亞

88.JPG 

用狗咬死帕提亞軍

49.JPG

看看別人家有呏建築

說到那個SEWER衛生下手道 古時好像是迦太基先有這種建物

後來傳入歐美後才大量採用,中古世紀時人們都是直接拉在土地上 還因此造成很多疾病

90.JPG 

各種文化是玩全軍破敵的最大樂趣

91.JPG      

Kotas(哥打) 印度北邊的城邦,這裡是亞美尼亞的土地  介紹一下

亞美尼亞是一個內陸國家,大部分國民信奉基督教,但因為周圍被伊斯蘭教國家所包圍著,再加上與鄰國之間的國界爭議問題,成為高加索地區動盪不安的火藥庫地帶。

西臨土耳其,北有喬治亞,亞美尼亞與東邊鄰國亞塞拜然一直因為領土爭議而不合,除了亞美尼亞南部領土將亞塞拜然的納希契凡自治共和國

105.JPG

亞美尼亞的確是世界上第一個將基督教列為國教的國家,其歷史可以溯源到四世紀時,並且在之後的一千年間一直以獨立國家的型態存在,並沒因為羅馬人、波斯人與蒙古人的侵略而消失。16世紀中期,亞美尼亞被伊朗和奧斯曼帝國瓜分,1805年~1828年,東亞美尼亞併入俄國,西亞美尼亞依然屬於土耳其。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數十萬亞美尼亞人慘遭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屠殺。1920年,亞美尼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成立,1922年,亞美尼亞加入外高加索聯邦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成為蘇聯加盟共和國下面的一個自治共和國,1936年,成為蘇聯直轄的加盟共和國。1991年蘇聯解體,亞美尼亞獨立。

(派出神隱突擊團)

98.JPG

亞美尼亞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500年前,傳統上亞美尼亞的疆域在今天的高加索和土耳其東北部。

前331年,亞歷山大大帝擊敗了波斯人所建國家阿契美尼德帝國(Achaemenid)的大流士三世,亞美尼亞從波斯的一省變成馬其頓帝國的一部分。隨著亞歷山大的逝世,馬其頓帝國被瓜分成三塊,其中亞美尼亞屬於塞琉古帝國所統治。前198年,塞琉古帝國被羅馬所擊敗,而亞美尼亞也在這時趁機從中分裂了出來。

          

Arsakia(阿薩奇亞)

109.JPG 

查不到資料的城市 遊戲中是帕提亞帝國的首都所以有最強的鐵甲兵

99.JPG

亞塔瑟塔 (Artaxarta)及

110.JPG 

弗拉斯巴(Phraaspa)

111.JPG 

這幾個小城都查不到資料

112.JPG 

Alanni 阿蘭尼 西徐亞的首都   一樣查不到資料

113.JPG 

殺進去 全軍破敵

43.JPG

Themiskyra瑟米斯蓋瑞 這是躲在地圖北頂的一個大城  玩家基乎找不到

因為它只有一條路從左邊進去

107.JPG

最後一戰啦 兄弟們提起精神

102.JPG

至此統一全遊戲地圖,羅馬共和國至公元前400年統一後 到公元前30年 由凱撒烏大維改為帝制

此號便稱羅馬帝國,直到公元4-500年左右分東和西羅馬帝國  接著變是全軍破敵中世紀的劇情了

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