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各種朋友定義分類後 今天來談如何 交朋友

以前


在學校時,因為國民義務教育的關係 被強制當同學

因為同班所以第一層防線大家都放了下來
於是很容易找到各類朋友,甚至交集出好朋友

但我們今來探討現實面

如果你出了社會 ,如果你換到另一個環境
在沒有任何前提下 你有辦法交友嗎?
有高達8成的人 不知怎交友
因為從來就沒有任何一堂課 教大家如何交友
因此當大家畢了業後 ,所謂的好朋友 僅剩以前國小 國中或高中職大學交的
完全沒能力開發新朋友
下場就是生活圈很小,整天只會上來看小熊文 ....
雖然看小熊文可以學些社會經驗 但這還不夠健康 今天傳授大家 交友大法

不管你要找炮友、找貴人找 男女朋友 或各種不正常性關係 

都是需要運用以下原則和程序
交朋友 首先我們得考慮該付出什麼 ,這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身心靈三部份都要付出,身就是金錢 心就是時間  靈就是精力
你不付出這三個 沒人會鳥你的

很多遜腳可能會質疑 這是事我要付出多少錢買一個朋友嗎?

我跟你說 成功人士會問 這樣的投資我能獲得什麼?

三個原則講完了,再來講程序

1.首先要有個目標,目標是個人,是個你想認識的人


2.想辦法找出互動機會,建立溝通管道   如果是巴友就從巴哈的信箱開始
  email, msn, 等先弄到 電話不建議馬上要 因為那個跟隱私有關


3.人都是靠興趣才會在一起 。一旦有了溝通管道,就先發一信 內容直接講明
   想要認識新朋友,開場話可以是:
    安安 我覺得你寫過什麼文章  你玩過什麼遊戲  我很贊同 xx觀點 xx想法
    我可以跟你當朋友嗎? 或是請益 您什麼問題
    這種公開公正的開場白 不會讓人不舒服
    以下會被打槍的話如:
    我愛上妳了 妳的勇照好正 當我女友好嗎  我打手槍可以連發 你要看嗎?
    等等一開始就太熱情 都會嚇到人的

4.持之以恆。前面123步 一直做,如果興趣不同  再試別的興趣 或拿當紅話題來聊

   例如:你覺得張x芝 會被休掉嗎? 你覺得雙j 是狗x嗎  你覺得塑化劑好吃嗎
    你覺得萬惡淫為首嗎? 你覺得耶穌是黑人如何?
    很多人 一旦話不投機 就不聊下去 ,這樣未免太早下判斷
    諸葛亮說一個人不經考驗是無法知道他的度量 所以沒有聊上100話題

    就否決對方 那就是你心眼有問題,看事不夠公正。

5.分類。從1234的過程中,尤其是4 大概就可以初分出 哪些人是巴友

  哪些人是普通朋友 哪些人是某種喜好的朋友 哪些人值得繼續投資 升級轉好朋友
  哪些人可能轉職成炮友 哪些人可以騙來當男女朋友 哪些人值得深入 (好A 怎辦)

一般來說 100人點頭之交 可能只有一位會"有機會" 變成好朋友

   所以找不到 不必太洩氣,繼續加油 也許第101位就是了

6.假設實作步驟5後,我們分出 哪些可成升級成炮友、男女朋友、普通朋友 哪些不值得再聊

再來就是投入金錢的時機了,前面1-5不必花錢只要花時間
投入金錢就是要約出對方 如果你在步驟3做的確實,約出來就很容易,很多人步驟3 隨便瞎混,結果約出來反而不知聊什麼 結果就是打槍 反而失去一個好機會
約出來當時就興趣喜好 可能是出來吃喝(最簡單) 可能是出來逛街 、運動、打電玩....
約出來見面是為了增加好感,另外可以破除網友的偽裝 例如 恐龍妹或痴漢
初次見面到底誰出錢? 視相對關係而定。如果你有求於人 當然是你出 如果你們關係平等就各出各的 (這樣最好) 如果你錢多愛請客 就請 (不建議 這樣無助找到最好的朋友,因為酒肉朋友很多)

7.現在應該可以確定各種關係了

炮友:必須尊重對方性喜好 不可亂搞 引發不爽互告
男女朋友:真心愛對方關心對方
普通朋友:一年見一次就好 平常電子書信往來 知道對 方還活著就好
好朋友:半年見一次 時常關心 互動
死黨:對方應該常出現在你活動範圍內

8.經營維持關係要投入精力

前面投入時間和金錢在 心智上和物質上 獲得滿足 再來就要花精力去維持這些關係了
你有沒有心去推 還是擺爛讓它爛 都決定在你

我覺得維持關係好累怎辦? 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 那就是要檢視關係的變化了

例如:
男女朋友沒感覺-> 分;感覺愈來愈棒 ->結婚
炮友 不能配合 沒新花樣-> 分; 老了還有體力 ->繼續
普通朋友 參加聖戰陣亡、莫名其妙失聯->分 ;個性變化 ->升好友或其他關係
好朋友和死黨不應該讓你覺得累,如果會這樣表示你擇友不當

以上原則及程序 適用各種關係

如果你什麼都不肯付出 當然 沒朋友
沒錢沒關係,筆友也能開始
沒時間就不行了,代表你沒心交
沒精力只會讓現有的關係惡化
如果你想擴充你的社交,那麼巴友是個練功的好地方 我知道有些巴友也是很優質的好朋友
早點把自己社交能力學好,未來到任何一個地方都受用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