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藉由遊戲的方式 結合歷史 呈現一篇文章,主要歷史文 都是查詢維基百科 大家都查的到 我就懶得貼網址了


古羅馬人的起源:

根據傳說 ,當特洛伊城遭到希臘人進攻的時候, 維納斯女神的兒子埃涅阿斯及其追隨者逃出來,沿北非西行穿過迦太基 ,來到羅馬 。
根據現代的研究, 意大利半島在舊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居住,到了新石器時代 , 利古里亞人從非洲經過西班牙 , 法國來到意大利。 公元前2000年左右的青銅時代 ,一些講印歐語的部落從多瑙河和喀爾巴阡山越過阿爾卑斯山進入意大利,其中一支拉丁人 ( Latins )進入拉提烏姆平原 ,約於前800年移至後來羅馬城所在地,居於帕拉提烏姆等山丘。 與此同時或稍後, 薩賓人 〔居於鄰近山丘〕。 其後伊特拉斯坎人也來到這裡。
前8世紀至前6世紀 ,希臘人向意大利南部移民,並建立城邦。 公元前7世紀,以帕拉提烏姆為中心開始部落聯合過程,由單一的拉丁人部落聯合包括薩賓人和伊特拉斯坎人等3個部落組成羅馬人公社。 前7世紀末至前6世紀末,羅馬人公社處於伊特拉斯坎人的統治之下。 此時,完成了由氏族部落公社到城邦的過渡。 前5世紀末, 高盧人從阿爾卑斯山以北進入波河平原 。 這些部族經過長期融合同化,形成了意大利人的祖先。

羅馬王政時期:
傳說公元前754年-753年, 羅穆盧斯在台伯河畔建羅馬城,開創了王政時代。 先後有7個王,氏族部落組織尚完整存在,統治階層包括王、 元老院 、 庫里亞會議 (羅馬稱胞族為庫里亞,每10個氏族組成一個胞族,後為百人隊會議取代)。 後來又出現貴族與平民之分。
第一王羅穆盧斯建立羅馬城。 前4王是羅馬人公社的軍事首領,後3王是伊特拉斯坎人塔克文王朝的君主。 前6世紀後半葉塞爾維烏斯·圖利烏斯的改革,標誌著羅馬國家的產生。
王政時代最後一位王高傲者塔克文暴虐無道,被憤怒的羅馬人趕走,公元前509年或前510年王政時代結束,選舉兩名執政官,建立起由羅馬貴族掌權的羅馬共和國

羅馬共和國:公元前5世紀至前3世紀初,平民與貴族的鬥爭告一段落, 意大利半島基本統一。 百人隊會議從貴族中選出兩名執政官行使最高行政權力,為期1年;管理國家的主要機構為元老院高級長官及公民大會,而掌握國家實權的則是元老院。 隨著貴族與平民之間對立的加深,貴族承認了平民所選的“保民官”,負責保護平民的權力不受貴族侵犯。 前451年 ,頒布了十二銅表法 ,廢除了平民與貴族不能通婚的限制,這也標誌著羅馬法的誕生。 前326年 ,取消了債務奴隸制。

遊戲開始:西元前270年,羅馬共和國由三大家族分別是朱利家(陸譯尤利烏斯)、西疪阿、布魯提 三大家族其實是羅馬共和國裡的貴族,貴族除了有兼認一下元老院的職務外 還要自己擴充勢力

我,弗拉維斯,朱利家的領袖,我恨高盧人,他們殺了我祖父,我要擴充羅馬的地盤 ...  此外 我還想當皇帝...

1.JPG

元老院一致通過 下令我們家攻打塞吉斯塔... 這個雜民叛軍的城邦 不服羅馬的律法

29.JPG

不過我上網查了一 下Segesta塞吉斯塔的地理位置 是在西西里島的西北耶 不是遊戲中義大利半島北接法國南部的位置耶...

 S111.JPG  

這是個古城,所以還有些遺跡..

S112.JPG

首戰就派出擲頭兵,大家看看這是啥部隊,人手一顆頭,腰部還有三四顆

3.JPG

哇塞~丟死人頭耶~

4.JPG

我快笑死了,可以一直丟

5.JPG

再來派出日耳曼長刀兵 把這村的人全砍死....

古代的古惑仔可怕吧..

6.JPG

大家可能很好奇 為啥朱利家 開局 就有這些怪兵種

我就坦白說 我作弊 用改的~ 

再來我們要打下帕多瓦和米蘭 這個命令是家族決定的 和元老院沒關係

2.JPG

帕多瓦 地理位置正確 ,是個咖啡香的大城市 人口成長超快 的

s113.JPG

派出攻城器!  碰轟  一炮射過去 嚇死 一堆土著

8.JPG

從這個角度看一下 好多軍馬阿

42.JPG

羅馬禁衛軍的龜甲陣 殺進去

9.JPG

重騎兵來回衝刷敵兵 好像踩螞蟻一樣...

30.JPG

殺阿~ 把高盧人都殺光光 圍起來剿殺 一個活口都不留....

10.JPG

接下來攻打米蘭,這個城就不簡單了,簡介一下

s114.JPG

米蘭最初被凱爾特人當中的蘇布雷人(Insubres)稱為Medhlan[4]。後來羅馬人在西元前222年征服該地後,稱它為Mediolanum。米蘭因此成為羅馬帝國最繁榮的地區之一,並在286年至402年成為西羅馬帝國的首都

s115.JPG(知名景點 大教堂)

米蘭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至西元前400年左右,當時凱爾特人分支因蘇布雷人(Insubres)已經在定居米蘭與周邊地區。西元前222年羅馬共和國佔領該地。米蘭後來逐漸成為羅馬帝國的商業貿易大城。293年,當盎博羅削在米蘭擔任主教,而狄奧多西一世繼任為羅馬皇帝時,米蘭曾短時間成為西羅馬帝國首都,當時米蘭是歐洲第二大城市,居民約30萬人。西元3世紀時,米蘭被羅馬皇帝正式劃入領土之下,是當時西方文明的重要地區。羅馬帝國皇帝君士坦丁一世和李錫尼在313年於米蘭頒發米蘭敕令,宣佈羅馬帝國境內有信仰基督教的自由,並且發還了已經沒收的教會財產,亦承認了基督教的合法地位[23]。米蘭因此成為基督教的推廣中心

(這個古建築在刺客教條裡也有出現過)

s116.JPG    

原來米蘭未來會有名,趕快派兵打下。在米蘭城邦前 排隊 列好陣型

11.JPG

羅馬鷹式重步兵

12.JPG

大家衝阿! 厚細啦~

13.JPG

哇卡啦  敵方將軍被刺死了  死啦 (敵方軍心潰散)

14.JPG

繼續滅敵,把勇士廳前的一甘人等趕盡殺絕 

15.JPG

接下來繼續擴充領土,派兵塔乘船 渡海 攻打塞吉斯提卡

49.JPG      

s117.JPG  塞吉斯提卡的地理位置也正確。現今改名叫西薩克是克羅地亞最大的內河港口和內河航運業中心(Dunavski勞埃德 )。

長期的歷史的城市生活在這裡(約2500年)以及極為有利的位置上匯流的三條河流,(在薩瓦河中, 庫帕和奧得河 ),取得了一個重要的城市西薩克在歷史的克羅地亞 。

龐大的羅馬部隊  兵臨城下

22.JPG

雇用克里特長弓手,連發火弓 射死裡面的不服羅馬的叛軍

朱利家因和哈哈小熊合作 因此錢無限 可以無限雇用各種特種部隊....

23.JPG

赫見 駭人的 神隱突擊兵! 這種兵無時處於隱形狀態 專門從事特攻任務

21.JPG

暴力禁軍 衝進去亂殺一通,可憐敵將被砍死  死了還被踩踏

19.JPG

殺入市中心 一個活口都不留

20.JPG

朱利家強大的軍力 令電腦國都嚇到,閃電戰襲捲歐洲,很快地,進攻到馬其頓的國土

37.JPG

馬其頓地區古為希臘文明北端的邊疆地區,該地公元前4世紀時崛起的馬其頓帝國曾征服小亞細亞、波斯、埃及等地,把希臘文明傳播到中東各地。後來馬其頓先後由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希臘人所主導)等統治。5世紀起斯拉夫人開始進入馬其頓地區,並且在該地(尤其是馬其頓的內陸地區)定居,因而奠定了現代馬其頓南北之分(南:希臘人/北:斯拉夫人)的基礎。
837年時保加利亞征服了馬其頓,並於10世紀末在該地的Ohrid(奧赫里德)定都。1018年拜占庭帝國又征服了馬其頓,在接下來的幾個世紀里馬其頓多次在拜占庭、保加利亞和塞爾維亞之間轉手。15世紀初奧斯曼帝國征服了馬其頓,並開始了長達500年的統治。

s118.JPG  (馬其頓光觀古堡)
馬其頓民族其實是一個歷史相當輝煌的民族,西元前六世紀建國,亞歷山大大帝於西元前三三六年即位後,更建立了一個橫跨歐亞非的大帝國,在亞里士多德的年代,輕易的打到雅典。後來整個希臘地區,都歸羅馬帝國統治,直到一四五三年始為土耳其奧圖曼帝國征服。一九一二至一九一三年巴爾幹戰爭結束後,奧圖曼帝國式微,舊有馬其頓的屬地也告一分為三,事實上將近兩千年的融合,希臘北部所謂的馬其頓人和希臘人是分不開的。

馬其頓的屬地被瓜分為三部分,最大部分為愛琴海馬其頓,歸屬希臘;保加利亞占領一部分,為皮林馬其頓,另百分之三十八土地由塞爾維亞管轄,世稱「瓦爾達爾馬其頓」。一九四五年,南斯拉夫總統狄托將「瓦爾達爾馬其頓」正式成立為「馬其頓共和國」,並與其他五個共和國合組為「南斯拉夫聯邦」,直到前述一九九一年再脫離南斯拉夫獨立。

原來巴爾幹半島 之前的南斯拉夫、塞爾維亞、保加利亞 愛玩的種族淨化 殺來殺去遊戲是這個歷史原因阿

現今還是有很多希臘人不承認馬其頓人的文化歧視

Bylozora 只是古代馬其頓帝國的一個小城 四面環山 易守難攻,派出小熊作弊大軍...

先攻貝拉索拉 這個小城...

25.JPG

嚇死人的火弓箭陣又來了

26.JPG

這個角度看一下,這邊還可以雇到希臘長槍步兵

27.JPG

 

再攻塞薩洛尼卡這個大城,這城歷史不簡單 介紹一下

塞薩洛尼卡曾是古代馬其頓王國的京城。前315年,馬其頓國王卡山德在塞爾馬(Therma)古城遺址上(或附近)以及周圍26個村莊的基礎上,建成塞薩洛尼基城,並以妻子得撒洛尼卡(亞歷山大大帝同父異母的妹妹)的名字命名,她恰好出生在父親菲利普二世在戰爭中取勝的那天,於是就以幫助他取勝的色薩利人為新出生的女兒命名。塞薩洛尼基的意思就是「色薩利人的勝利」。

塞薩洛尼基迅速發展,早在公元前2世紀建造第一個圍牆,圍成一個大廣場,和當時所有其他希臘城市一樣,是馬其頓王國內的自治部分,設有自己的市議會,作為國王的代表,國王可透過市議會介入該城的內部事務。


原來古代的馬其頓帝國 是更早 亞歷山大帝國爆掉後 手下卡山德 分到的領土建立的。

s119.JPG  這城好美好多古蹟阿


馬其頓王國衰落以後,塞薩洛尼基於西元前168年成為羅馬帝國的一個城市。發展成一個重要的貿易交匯點,有一條羅馬道路連接拜占庭(後來的君士坦丁堡)和第拉希(今阿爾巴尼亞 的都拉斯)便於發展歐洲和亞洲的貿易。羅馬在馬其頓設有4個區,該城是其中一個區的首府。它擁有自治特權,但由帝國委任的保民官管治,並且帝國在此駐有軍隊。公元前1世紀的一段短時期內所有希臘省份都在塞薩洛尼基的管理之下。

這個是大城!派出攻城部隊

31.JPG

先來個嚇死人的火弓箭陣 射死牆上的駐兵

32.JPG

派出神隱突擊隊.... 從另一邊摸上去 電腦完全不知  ccc

33.JPG

可怕的超遠距箭陣  天空中 火光四射 好漂亮阿

34.JPG

慘,有人被火弓射中 變成BBQ了  著火還墜下摔死  悲劇

35.JPG

衝阿~千軍萬馬鐵騎大隊 殺進去 活活撞死敵方將軍   死了又踩一踩

36.JPG

攻打馬其頓帝國的同時,另一支特遺隊 開到西西里島的卡拉里斯了

38.JPG



根據它的名稱Karalis各地建立了公元前7世紀的一個字符串腓尼基殖民地在撒丁島,包括Tharros 。 其基礎是明確分配給其適當的溝通與非洲形勢以及其優良的港口,它無疑羅馬人下的重要戰略地。 簡單說這個地方是控制迦太基的重要位置,先打下來再說。 卡拉里斯 地理位置也正確  島上還滿多古蹟的

S120.JPG  

這支特遺隊 都是由農民組成,號稱 紅色十月...

39.JPG

衝阿~ 農民團人最多死不完 完全使用人海戰術

40.JPG

軍馬亂衝亂撞  完全不把對方當一回事

41.JPG

赫!居然冒出神隱突擊兵和神鬼戰士,把迦太基軍殺個片甲不留  

作弊惡搞 實在太蛤了~

7.JPG

再回到征馬其頓的東征軍團,直接對達西亞國宣戰

48.JPG和電腦敵對是我們朱利家的天命!

達西亞(一譯達基亞)位於今天的羅馬尼亞一帶,盛產黃金。公元前1世紀,布雷比斯塔逐漸將達西亞的達西亞人和蓋塔人的部落聯合起來,成立了達西亞王國。逐漸壯大的達西亞對羅馬帝國的邊境構成了威脅,以至於凱撒也制定了征服達西亞的計劃。但是公元前44年布雷比斯塔遇刺身亡,達西亞王國陷入分裂,征服達西亞的計劃才推遲。雙方的相對和平持續了100多年,直到公元85年至86年,又有來自達西亞的勢力威脅到了羅馬帝國東部默西亞行省的邊境安全。於是公元85年至89年,當時的羅馬皇帝多米提安進攻達西亞,因受到達西亞統治者德凱巴魯斯頑強抵抗而失敗。圖拉真上台後,再次發動了對達西亞征服的戰爭。第一次達西亞戰爭(101年-102年),雖然取得了一些勝利,但是無法完全征服達西亞,圖拉真最後與德凱巴魯斯簽訂了和平條約。為了徹底徹底消除達西亞的威脅,圖拉真於105年發動了第二次達西亞戰爭,並最終征服了達西亞。羅馬由此戰直接掠獲了極為豐厚的戰利品。圖拉真為紀念征服達西亞,還立了圖拉真柱以示紀念。

46.JPG不過這次攻打的Porroglossum城 查不到資料

派出龜甲方陣兵

          17.JPG

哇哈哈 當征服者 到處攻城掠地真是爽快阿~

18.JPG     

衝阿! 死不完的騎兵衝阿~~

24.JPG

瘋狂人海戰術! 大家來開運動會哦~                  43.JPG

完全擠在一起 不知怎流動..

44.JPG

圍起來剿殺...好痛快

45.JPG   

 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