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7/52/302ja.html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逾6成的人認為自己具備「醬菜」特質,包括從來未曾「主動為自己爭取升官、加薪」(58.7%)且「非屬權力核心,不拍長官馬屁」(56.28%),或「不擅於推卸工作,是別人眼裡的好好先生/小姐」(50.61%)。

優點
1.「不易捲入鬥爭」(58.39%)
2.讓生活也因此變得「簡單、少煩惱」(43.48%)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
3.與「同事間互動佳」(40.37%)。

缺點
1.「升遷/加薪不容易」(59.63%)。
2.「容易吃悶虧」(49.69%)
3.「常常被忽略」(49.07%)。

有2成1的主管坦言不愛「醬菜部屬」,主要認為其工作態度「過於被動」(75.93%)、「表現能見度差」(41.67%),加上「不愛表態,難以捉摸」(37.5%)的特質

心得:
那還是有八成的主管喜歡無事就是好事...。(換句話說主管就是肥貓?)
事實上確實很多人只求穩定就好,大家有自己的興趣有自己的生活圈,不希望碰到太大的改變,因為改變就是壓力,要重新適應就是件麻煩的事。而只想安安做工作的缺點也是不容小視,因為沒有突出表現真的很難獲得加薪或升遷的機會...
怎麼做比較好?
當然是自己留一手阿,平常沒表現沒關係,因為太突出事情會愈來愈多,太差又會被解雇,要想辦法維持在中間,當遇到表現機會時,就把絕技展示一下,這樣上面的人才知原來你有本事,不是那種可被隨時取代的... 當然 ,絕技展太多次的話你就升上去了 到時也有你忙的了


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11/78/30ad1.html...
人事新陳代謝奇慢的國營事業,不僅整體薪資成本負擔重,也阻礙年輕人尋求工作的機會。

若進一步檢討,立法院當初倉卒修法,將勞工強制退休年齡延至六十五歲,亦是拖滯國營事業招募新血的幫兇之一。
台糖經營加油站業務,使用許多月薪七、八萬元的老員工擔任加油工作,但一般民營加油站工讀生的月薪頂多二萬餘元,因此在人事成本居高不下的情況下,業務當然會虧損。
心得:
這就是既得利益者抓著不放的例子,高薪沒啥動力的老鳥領錢不退,新一代的畢了業找不到工作,結果就是失衡,都是短視近利的後果,大家找不到工作 麻煩怪一下當初誰選那些立委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生活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