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啥買這個呢? 因為它葉子顏色漂亮。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 原來我買的 "黃"金葛是改良後的 葉子才會這麼的"黃"綠色

不然原始的都是綠比較多  有一些白或黃的花紋  

因為它算是萬年菁的一種 所以說這植物也是養不死,自4/15買進來撐過一個月 沒事 算強了,而且我還給它移植到大盆也沒事

我個人喜歡狂澆水 幸好黃金葛是澆不死 不然又要被我害死

20180511_063039.jpg

 

 

------以下網路資訊

http://classweb.loxa.edu.tw/clockloxa/plant/html/j/j023.htm

又稱萬年青綠蘿、黃金藤

屬半日照植物。耐陰性強,即便是陰暗的角落也可以存活。不過,相較於有接受陽光照射、放置於光線良好下的黃金葛來說,生長趨勢和翠綠度還是會有差異。因此放置於室內的黃金葛,最好能每隔一個月,輪流放置在明亮位置和光線不足的角落。若光線充足,則不要經常移動,以免影響植株的生長。 

黃金葛在一般室溫20度至28度下均能生長,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冬季溫度不能低於攝氏13度,否則易引起寒害。

黃金葛性喜多濕。平時大約土壤表面約一公分深處乾燥後,就得補充水分;但冬季因生長緩慢,則不需過於殷勤澆水,只要維持土壤不要乾燥缺水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葛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