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買? 因為好看的多肉

查了一下才知名字一大堆嚇死人

阿不管啦  反正多肉就是晒 少澆水  非常好養

 

20180511_062425.jpg

4/21同時期買的  不同品種 不同顏色 都算萬年草  但據說是光照不同產生不同色澤 ?!

20180511_062414.jpg

 

 

 

 

 

 

 

-------

別名:萬年草、佛指甲、半支連、半支蓮、火燒草、火焰草、狗牙半支、鐵指甲、禾雀舌、禾雀蜊、午時花、小葉刀掀草、金槍藥、狗牙瓣、小佛指甲、尖葉佛甲草、枉開口、鼠牙半枝蓮、豬牙齒、土三七。

2、澆水:

當春季氣溫轉暖,佛甲草開始萌發時,澆水應充足,注意保持土壤濕潤,到4-5月時,則可以稍干一些,此植物比較耐旱。若此時水分過多、盆土過濕,反而生長不好。

3、光照:

佛甲草有一種,「隨光應變」的特性。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其葉片為黃綠色;若移置稍陰暗的地方,葉片會變成較深的綠色。

要是長時間缺乏光照,其莖蔓會生長得過分繁茂,節間抽長,植株變得不充實。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ome/mbgl9.html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ome/mbgl9.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甲草 萬年草
    全站熱搜

    哈哈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